一群感情成熟的英雄(12)★老公外遇★療癒篇:到底怎麼重生?

1 / 1

認清現實就是最好的良藥

在婚姻的問題當中,最令人心寒的是「另一半不懂得跟你站在同一陣線上」,而最令人痛徹心扉的莫過於「另一半背叛的外遇」!因為另一半非但沒有跟你站在同一陣線上,還給你的生活上,甚至生命都帶來無限的麻煩。老公外遇後,選擇原諒,並繼續走下去的女人,旁人不必「喊熱」,覺得這個女人太傻、太笨、太委屈。當事人更不必理會別人的流言蜚語,只需要堅定自己的選擇,才不會增添「外遇後重生、復健之路」的困難與半途而廢。

原諒另一半外遇的過程,是一段既冗長又非常痛苦的掙扎期,很多人會忍不住去懷疑「他現在是甚麼狀態」,當另一半不再身邊,就會忍不住胡思亂想。忍不住這一段難熬的時期,許多原本下定決心挽回的婚姻,會被自己的懷疑心給排山倒海的覆蓋過去,因此,常有挽回不成,又變怨偶的可能。挽回婚姻之路,就此半途而廢,最終還是宣告結束婚姻。這些天有人問我,挽回婚姻這條路真的好辛苦,心理面覺得很累,不想振作了,怎麼辦?

我的答案是:認清現實就是最好的良藥!請停止幻想製造成多的問題!

只專注與享受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就好。認清現實,現在對你而言最重要的應該不是「他不再我身邊的時候,在外面都做些甚麼?」而是,要怎麼做「才能提升你們之間的關係。」、「才能使自己內心獨立」、「才能讓自己的日子過得更美好」、「才能找到自己終生的興趣」、「才能讓你們有共通的話題」、「才能做個被需要的人」...等等。人是一種很微妙的動物,上帝給了我們思考,我們人有很多的時間都會去「想」,說白一點人的大腦幾乎有一大半時間都是在「幻想」,尤其是面對問題,很習慣的就先去想負面的結果。賓州大學的博柯維奇(Thomas D. Borkovec)等人發表了這樣的研究報告:「一般人所擔心的事情有七九%不會成真,其中一六%的突發事件只需事先做好準備就能妥善應對」。暢銷書「你所煩惱的事,有九成都不會發生。」作者枡野俊一書我相信非常能夠對老是對自己沒自信的人很有幫助。

練習做個完整的自己

談戀愛的時候,每個人都曾經海誓山盟,希望兩人從此相依相惜、永不分開。結婚過後,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有的女生會覺得,老公是不是已經不愛自己、不再需要自己了,為什麼不像以前一樣,做甚麼都要再一起呢?我們不是說好要永遠在一起的嗎?在一起不等於「無時無刻黏在一起」。如果真的有一個人跟你24小時,每分每秒都跟你只想黏在一起,那麼你的人生將多麼無趣可怕,隨時有個人監控你,不管你吃甚麼、喝甚麼、用甚麼、穿甚麼,全都給你意見,如果妳不聽,他或許還會有點生氣,連你想放鬆跟姊妹們八卦話家常都每局必參一腳,那個人還多舌的對你的姊妹淘們有諸多評論,這種日子是你要的嗎?除非你有精神被虐傾向!只要是人,就會需要有一個人的空間!那麼就請你也給另一半這個空間!學習做一個完整的自己吧!你需要有自己的意志,去決定你要過甚麼樣的日子!而不是把人生主導權交到對方手上!「在一起」要長久,就必須學會互相尊重,只有自己改變了,對方才有機會改變!你需要學會隨時感恩,即使你遇到感情中這麼煎熬的事件,也必須要感恩,因為外遇的事件,讓你的人生有重新思考的機會,你的未來變的無限可能!認清事實,把專注力放在自己身上,停止在對方身上尋找安全感!因為幸福是一種感覺,只有調整自己的心態,你才能發現幸福隨時都在。祝 我們都幸福。

其他相關文章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挽救婚姻的秘訣,只有通過才能重生!別放過!這是老天給妳重新活過的機會!

老公外遇,快作筆記!元配要做到非常重要的課題1

老公外遇,快作筆記!元配要做到非常重要的課題2

療育你受傷的心靈文章推薦:

其實,你所煩惱的事,有九成都不會發生!>商業週刊

你所煩惱的事,有九成都不會發生>天下雜誌

這邊可以找到我其他文章: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0978)

(這邊可以聽到我的Podcast 我們一起變美吧節目-現在正在播放的是「戀愛使用手冊」歡迎大家把自己的愛情故事寫給我們,讓更多網友知道你的愛情故事喔!每週四晚上9:00 新的一集上架喔🎊🎬🎧記得追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potifyhttps://pse.is/VBJ8P

#Applehttps://pse.is/VEPSG

#Googlehttps://pse.is/UYG7U

#我們一起變美吧 #vgletslove #戀愛使用手冊 #痞客邦 #VG #感情 #結婚 #交友 #外遇 #戀愛 #愛情 #情侶 #心理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