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婚姻理想與現實

1 / 1
愛情、婚姻理想與現實,文字上似乎也能浮現出一定的道理,愛情可以很讓人歡喜與悲傷,婚姻有愛情、親情、還有被人需要的感覺。這樣的比喻不知道是不是顯得有些牽強,反正多少還是有一些讓人值得思考的道理的。
  • 愛情婚姻的理想型現實型 

一個人擁有愛情的人,會突然變得幸福起來,就像一個渴望有人陪伴理想一樣,能夠帶來精神上的美妙感覺。當愛情的到來確實可以讓兩個人有一種奇妙感受,所以用它來比作實現理想的感覺也不為過。

婚姻相當的現實,一個人結了婚的人,會突然被生活的材米油鹽所拖累,就像一個對婚姻充滿美好期待的人,突然發現婚後生活與想像的還要複雜一堆雞皮蒜毛的瑣碎一堆,婚姻的到來確實給兩個人甜蜜的愛情增添了一些雙方不合的事。比如:生活習慣不同帶來的磨擦,婆媳關系等。

  • 愛情可以理想化也可以現實化

擁有愛情的人通常會放大自己的人生的幸福,腦袋中認為生活的一切困難都可以互相幫助而克服,雙方還沒有經濟基礎可以一起打拼賺錢,雙方沒有家人的幫助可也沒有時間來爭取家人的理解。愛情路上風風雨雨無論是任何事情的艱難險阻,都不能阻止兩個人在一起的決心。這就是愛情的力量,愛情就是如此的神奇和偉大。

   相當在婚姻則更顯得現實一些,結婚後的兩個人難免會發現對方的優缺點。男人沒有婚前那樣對女人百般呵護、任勞任怨,結婚後總是一副自私自利的樣子讓女生傷心。女人也沒有熱戀期的那種溫柔體貼、善解人意,總是想得到男人對她更多的好,讓男人失望。

  • 在愛情的美好在婚姻的面前

或許這就是生活的常態,沒有人能夠永遠維持愛情的理性的狀態。婚姻總會告訴雙方的生活的真相,不管男生或女生在之前朝思暮想的人,很有可能在婚後變得不可理喻而大吵一場。畢竟男生和女生想法有大大的不同,這也是有可能造成各種尷尬的原因。明明之前的愛情已經到了盟山誓海、你儂我儂的地步,可這樣的愛情還是沒能到結婚的生活變得更複雜。

現實面的婚姻確實沒有一葉障目的愛情更讓人感覺美妙,但前提婚姻畢竟是不是每個人能夠遇上而過上幸福的生活。把婚姻中的摩擦看成是夫妻之間的必然,是兩個人磨合的一個重要過程,有好的心態才能以好地心態來面對生活中的。我相信只要是兩個人是相愛的,那愛情就是婚姻矛盾的最好緩沖。男生和女生只要是真心想在一起把日子過好,那幸福生活自然會很快來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