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來韓國滿一年的韓國人妻感想(打醒你這小腦袋瓜)

1 / 1

(三)來韓國滿一年的韓國人妻感想(打醒你這小腦袋瓜)

我覺得我每一年都在成長,不管是心靈還是想法。尤其是剛來第一年,選擇邊上課邊工作,減掉自己的工作量,還是跟不上學校進度,還有一起分攤家務工作(畢竟我就是家裡混亂的罪魁禍首)。當初還很天真以為可以handle,看來超人做不成,反而弄成了笑話。一天就在這循環中被榨乾了,夜深人靜還會想自己的選擇對了嗎?時常還要麻煩家人和朋友幫我處理東處理西,真覺得自己是大麻煩!一連串的糾結,還有處理簽證,結束語學堂。終於可以好好沈澱自己,工作慢慢回歸,面對人的心態也慢慢在改變。尋找自我中心價值是我現在最想做的。

關於異國婚姻這一塊不是三言兩語可以結束,而這一年也學到很多婚姻的道理。總結了三點!

第一, 不是只有老公的責任。雖然自己剛到新環境,一定是要有另一半幫忙才行,但如果一直抱持著,我是外國人,你應該全部都要幫我的想法,那你們應該也不會很快樂。

第二, 需要工作嗎?我很幸運是從以前就是在網路上工作,即使到國外,收入一直都不是問題。尤其從小被家人教育“女人一定要有工作”的觀念下,我很開心我一直有工作做。但我覺得這個還是要跟另一半討論,他能夠負責財務部分,也是很ok的。除非你另一半是富二代、財富自由、或是工作非常穩定,要不然即使你覺得很可靠的另一半,有一天就不能靠了。為自己留後路才是正確之道。(不管是異國婚姻還是在自己國家)

第三, 要有自己的生活。剛來可能沒什麼朋友,但一定會有台灣人的社群或是相關活動,都可以參加。試著拓展自己的生活圈,當初以為去語學堂可以認識很多朋友,就像我以前去美國一樣,殊不知大家都是幼齒妹仔,年紀差距,體力差距,話題差距。所以語學堂結束,加入人妻群組又是另外一個新世界了,認識家裡周遭的人妻,年紀差不多,話題也差不多,總算覺得有聊的來的感覺。

總之,到了國外一定會有陣痛期,除了跟隊友好好相處生活,也要好好照顧自己,才不會失去自我,也能在新生活找到樂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