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的朋友那些事情<拒絕感情>

1 / 1

畫面斷斷續續地在風美腦海。

「莓,我是星星妳是月亮。阿泯是太陽。」

「噢,那如果在都市裏面,你不就不見了嗎?」

「那是你想太多了,在都市我是披著斗篷的星星。」

--------------------------------------

那時候的莓意味富饒的看了看立。有次觀景台餐廳下起大雨,濕透的風美,披著餐廳給的毛巾,依然靜靜的喝著果汁。立把外套就披在她身上,「莓,還好我在。」

「我不叫莓,我叫風美。」

「這樣濕透會感冒呢?」無視美風的拒絕,林立堅持的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呢?」

「我送妳回家吧?」那天立輕輕的牽著風美的手。走向摩托車。

「怕妳太冷要抱緊我喔!」

到了家門口,風美才注意到自己牽著立的手。就鬆開了。

「為什麼總是封鎖自己呢?」立低頭親她的額頭。

回憶到這,風美說,「我想起來了」,這樣子立應該算是曖昧而已吧,才不是男朋友。

「風美妳真的想起來了耶!」林立開心地大叫。

你還沒追到我。林立被這句話衝擊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巧玲跟小蹦晾在一旁。

雖然擔心著風美的記憶斷缺,但是看著風美說:「追到我!」的表情,不知不覺覺得她們好像第一次面對這位好友的感情表現態度。

「風美,原來這陣子你痛苦的是高中的朋友發生意外,但更令我驚訝的是,你的釣男技巧。 小蹦驚訝說。

巧玲見狀,「小蹦!小蹦才趕快摀著嘴巴。

有喔,讓一個男生追你兩次,而且還怡然自得。天啊靜悄悄的風美居然是這種個性。」東說。有種要搧風點火看好戲的感覺。面對東的話,風美一陣子的尷尬。「那,我們先回家好了。一切明天再說。」

「也是。」小蹦嘆著氣說。

「那現在呢?」小蹦無奈地想著。

「巧玲,小蹦我們回家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莓。」林立輕輕地喊著。

「我不喜歡這個稱呼!」淡淡然的臉上,沒有什麼漣漪。

「風美,你們要走了嗎?」東喊道。

把巧玲跟小蹦拉到角落,「那你們說現在該怎麼辦?」

「至少,約個活動下次再碰面,你也要現在就好好感謝人家。」,巧玲說道。

「好吧。」風美回答。

「林立,過去我們雖然有曖昧,我也記起來了,但是感覺都已經不存在了。」

但是,我真的很謝謝你,把我遺忘掉的記憶跟很想忘記的記憶,那些都修補跟得到安慰。謝謝你!」大家都看不出來風美到底在想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蹦這時說道,「一定要好好謝謝你們,加個line,我們得約個時間吃飯,好好請客。」突然巧玲帶著疑惑的眼神說,「你們早知道這一切怎麼不早點說出來。」

「這......我們也是聽妳說她最近在看醫生,我們不想激起她的難過的回憶。」林立回答。雖然藉口有點勉強。

「但是風美有權利知道!況且妳們一直接近風美。到底圖的是什麼。」小蹦激動地揮舞手。

立開口,「因為我想再追一次風美,所以請他們幫忙。風美的伯母我也是認識的,風美之前看醫生,都沒有辦法記起來,我們才想說用這個辦法。早在東買下音樂盒的時候,一切早已經發生了。」

「什麼音樂盒?東買?」

「巧玲、小蹦,回家我在跟妳們解釋。今天先這樣吧,我有點累。作為謝謝的請客,我們再約時間。」

一行人就互相道別。

回到公寓,風美坐在小蹦跟巧玲對面,「因為煩惱怡玲跟東的事情,我跟阿泯討論,後來知道阿泯喜歡怡玲,也因為泯我認識了大立,慢慢的大家都會聚在一起,之後,他跟我的距離越來越近,我們常常會有默契的在觀景台餐廳碰到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靜靜地聽著曲子,他則靜靜地坐在旁邊。後來為了開導怡玲,還有東,大立的弟弟,一起開導怡玲常常約著出去走走,轉換怡玲的注意力,幫助她不要太焦慮。後來有次在遊樂園摩天輪,大立開玩笑取了個莓個綽號。不過我沒答應他喔。」

「原來你們還有這段阿。」小蹦說。

「那妳是在剛剛想起來的嗎? 」巧玲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