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迷信「溝通」(1),越溝通感情越糟糕,事情很難分對錯,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

1 / 1

你一定有跟另一半為了日常瑣碎的事情吵架的經驗,爭來爭去,吵來吵去也沒什麼結論,總之就是大家鬧的很僵。

有時候許多事情是平日累積的怨氣,突然有一天不知道怎麼的,對方那幾句話就是聽起來特別刺耳,明明告訴自己要忍住,偏偏一怒擊發,氣到覺得對方欺人太甚,不反擊不行。

西方心理治療、心理諮商的那套要是有用,也不會有那麼多人諮商半天還是離婚!他們最喜歡教人「跟另一半溝通」,溝通來溝通去,最後都只是雙方自顧自的表達單方的不滿,要不就想強逼別人按照他的方式做這世界上哪有人可以真正本質上的被人勉強!剛剛開始大家都很有誠意要聽對方說什麼,再去做個幾次諮商,拿些本週的溝通和學習功課回去照做,畢竟花了很多的鐘點費,但是做了一陣子之後,大家的習性還是沒有改,開始忍耐著繼續做功課,到後面終於有人受不了,開了最後一槍,通常是男生說:「這是什麼鬼諮商,我看你還是一模一樣!」另一個人說:「你怎麼這麼說,我這麼努力的配合你!你還這樣怪我,難道你就有改變嗎?」男人回:「說的好像都是你配合我,你只是更努力的想改變我!

生活習慣、孩子教育、原生父母或家庭的問題是最容易被拿來吵架的比如說有人吃完飯什麼也不管就直接離開餐桌去做自己的事了,有人可能永遠忘記關廁所燈,也可能是太太希望先生陪她一起上床睡覺,但先生就是夜貓子,不到凌晨2、3點就是不睡…例子多不勝數。比如小孩該不該學數學、孩子脾氣太差就是誰沒管教好、該不該給孩子吃零食...這些都可以拿來""溝通!又比如你爸媽怎樣、你哥你姊怎樣、你只聽你媽的話、你媽開我房間門...太多了!

外遇或跟別人搞曖昧,這個就更不用溝通了!要是能溝通他還會外遇嗎?不要天真以為你一直跟他溝通,告誡他不要亂來、哀求他不要拋棄你、要求他跟外遇對象斷掉,邊說邊哭或是默默在哭,這些他都不會看見也看不見,拜託!他正在跟別人熱戀啊!你越溝通等於越再拆散人家,人家會開始演瓊瑤戲的!外遇的兩個人更會彼此相偎相依,為何你還要做這樣的溝通!問題的解決與心情的釋放從來都是掌握在你自己,你怎麼還會去求別人為你改變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生習慣,你自己想一想自己的原生習幹事甚麼?從小到大真的有改掉嗎?

談戀愛的時候大家本來就只會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對方看到,交往一陣子可能會露出一些蛛絲馬跡,但正被荷爾蒙激素影響的你也會自動忽略過去,幾年後往往怨嘆自己當初是不是眼睛瞎了,其實這還真的不能怪你啊,只能說生物自然求偶的化學反應真的太強大了。

是的,人都有原生帶來的舊不良習慣,如果他就是個垃圾永遠丟在垃圾桶外的人,這種壞毛病相信他的父母已經努力過了,他的父母都沒能矯正他,你又何必自討苦吃!你要記住你是他的伴侶,不是他的父母,實在沒有必要去強迫他改正什麼習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代女生也很喜歡講究「情調、浪漫、儀式感」,問題是這是你的希望和習慣,他不見得有,他不願意配合你搞浪漫,你可能就開始想跟他「溝通」跟他說你希望怎麼樣,結果可想而知,對方若不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要不就是做的沒有誠意,結果還是不會讓你滿意!這不但是對牛彈琴,還是找架吵,男人一旦定下來,他的荷爾蒙退去的速度真的比高鐵還要快!

這世界上很多的事情都沒有真正但對與錯,只有立場但不同,人人都只想捍衛對自己有利的事;這世界上很多的事情也沒有真正的答案,所以不需要追根究底,死要對方給個交代!他可能自己也不知道答案,只能惱羞成怒的對你了!

男人女人本來就是不同思考邏輯的兩種生物,就像狗和人,大家看似相互依賴、信任,每天生活在一起,你會覺得牠好像真的懂你在說什麼,但狗真的只是用猜的和習慣成自然的回應你,一切都是直覺又自然的反應動作!

所以真的不要迷信什麼事情都一定要跟另一半溝通,不溝通真的不會怎麼樣,因為不同種類,再說、再吵他就是聽不懂、改不了,你何必為了這個真的生氣!既然你已經表達過你不高興的點,剩下的就靠對方點慧根和你自我的調適了。

學會彼此尊重大家的「不同」,要抱怨就去找聽的懂的人,比如找姐妹淘就是一個不錯的抱怨對象!祝我們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