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溝通必勝!六大類型讓你認識,幫助你溝通更順暢,別再吵了啦

1 / 1

往往我們在跟人溝通時,不管是伴侶還是同事,都會讓你不小心想要翻白眼。有時候你會覺得發生什麼事情?有時候你會覺得自己孤軍奮戰?有時候你甚至覺得他們的決定很傻眼?來認識這六大類型,可以幫助你更加了解他們!知己知彼,溝通必勝!

狀況題:終於等了一年,花了特休要去歐洲玩,沒想到你朋友竟然遲到,導致飛機飛走了,那你伴侶的反應會是什麼?

A:先罵你朋友

B:take easy 喝個水

C:趕快訂機票,不要再道歉了

D:好沒關係啦,大家不要生氣

E:其實你這樣真的不太好,先來處理大家機票吧

F:(全程不講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伴侶類型:罵人型

因為他在乎自己,但他不想管你的感受,違反人性的感受就是指責,因為他知道指責會達成目的,所以他會使用這招。他先把焦慮放在最前面了

該如何反應?

如果對方開始指責,你需要換主詞,把主詞放到他身上!例如:請你放心,飛機票我會再出,不要擔心。因為你會發現,如果你一直解釋,把主詞放在自己身上,他會更生氣及更火大!因為他不在乎你,他在乎當下飛機飛走的事實。

👉該如何稱讚男生?10句讓男生對你死心蹋地的話術,學起來保證下次他會對你千依百順!

伴侶類型:轉移話題型

他其實是很體貼,因為他很在乎你的感受,有些話他不想講得太直接,怕會傷害你,他不在乎自己。而你有沒有聽懂,他也不太在乎,事情有沒有做到,也看緣分。所以有時候甚至會是不溝通。

該如何反應?

可以嘗試說出答案,是不是他想的這樣。測試看看他的反應,某一部分是需要多一點來回,因為他有很多話中話。就是直接問他的想法!如果他說去做吧,那就代表你猜對了!如果他委婉地回答問別人,就代表你可能猜錯。

伴侶類型:超級理智型

他只在乎事件,會把人的感覺抽離,不會把你跟他的角色放進去,這件事情要做好,我來跟你說怎麼做,所以他的主觀性很重,他在說服你不要再說,造他的畫作就對了!別再說你怎樣我怎樣,因為事情就是這樣。他不會管你為什麼遲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該如何反應?

你先同意他的想法,讓他跟你討論,這樣比較能夠跟理智型的人討論,你不可以太感性,更需要同等理性對話,但前提要感性同理認同他!

👉走了一陣子,看到山洞,山洞外的風景是什麼?決定你對愛情的想法!

伴侶類型:好好先生型

他會因為不好意思拒絕你,就遭受排擠或是讓人討論,害怕被討厭的關係,特別是在兩性關係上面,會無限包容或是忍受,他只在乎別人跟這件事情能不能完成,不在乎自己的感手。會以低姿態或弱勢出場,打出可憐牌。前面都好或是都可以,到最後一秒,就大翻牌!

該如何反應?

你要告訴對方,還有其他方案可以解決,不是只有一種,或是這件事情可以請別人處理,嘗試找尋其他做法或是曾經的經驗,來讓他選擇,不要讓他照單全收。或是引導他說出自己心中的害怕及需求。

👉從選擇生活的方式,就能知道他對愛情的態度!你的伴侶是哪一種?

伴侶類型:順水推舟型

他不會隱藏自己內心想法,所以是相處起來最舒服,他認為不對就會不對,他覺得對就是對。不會過度的反應,也不會輕忽任何決定或是回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該如何反應?

這類型的人蠻好溝通,基本上順順的討論,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伴侶類型:啞巴型

發生很大的事情都不先發出意見,會視情況才覺得要不要開口說話,有時候不是沒有想法,只是覺得大家都會處理好,自己也不需要太擔心!又或是他覺得不關他的事情,已經有太多人反應了。

該如何反應?

可以預留很大的空白時間,讓他先開話題或是先回答,之後再表達自己的感覺,把焦點放在他身上!直接請問他的想法。

👉原來我是真的愛上了!十個跡象顯示你在逃避愛上他,不要再逃避了女孩

圖片來源:canva、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溝通技巧 #溝通 #特質#談戀愛#友情#感情#男生#男人#經營感情#經營關係#愛情#經營愛情#熱戀#增溫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