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莉碎碎唸—關係《與神對話》雜談]

1 / 1

好的,這本書看了一個多月了,還沒看完。

每看完一點就要去省思我的人生。今天看到關係的部分,我看得好快樂,因為可以痛斥渣男(誤),歷經五年後,能夠很輕鬆的看待當初的他,以及用說笑的態度看待當時的我。
有些個案因為感情來找我抽牌,我都會問他們:「你愛你自己嗎?」
看到這句,白眼可以翻起來了,對吧?
《守護天使指引卡》有張「關係」牌是這樣寫的:「你最主要的關係是你與神的關係,其他所有關係都衍生於此。想要吸引、療癒或是平衡一段關係時,你要更親近你摯愛的造物主。當你的內心感到安全與被愛時,你其他的關係也會蓬勃發展。」
你與神的關係,就是你與自己的關係。
《與神對話》裡寫道:「如果你無法愛自己,你便無法愛別人。」

說說那段說到爛的回憶吧。我覺得遠的遠距離,從頭到尾覺得對方怎麼願意喜歡我呢?所以超過四個小時沒有讀我訊息,我很緊張,質問對方在做什麼。我限制對方一定要和我講電話,我要知道他什麼時間應該要做什麼,這樣我才會有「安全感」。當他不合我意的時候,我生氣,我試圖將他塑造成我想要的樣子。我將重心放在他的身上,很重很重。但我不否認當時的我也付出很多,包含搭早晨的車只為買他的生日禮物,提早到他學校,結果他還沒起床,氣呼呼將我罵了一頓…
最後啊,換來他的冷暴力及一句「我沒有那麼喜歡你了,我不知道關係要到哪裡去。」
在我試圖做出剩下的努力以後,一股聲音漸漸在心裡變得大聲:「你快樂嗎?你還是原本你那個愛笑的你嗎?你得到你要的了嗎?」
鼓起勇氣分手說再見,後來一面也再沒見。

企圖從對方身上得到證明「我是被愛的」,想想覺得好笑。那個一直盯著手機的自己也好好笑。

後來花了三年,歷經各種交友軟體(欸?,我開始和朋友分享:「你怎麼看待自己的呢?」這個男的不讀不回了,或是怎麼追都無法得到青睞,我都告訴我自己:「老娘很優秀,那是他們的損失。」
然後抬頭,繼續昂首闊步。

再後來,純粹為了想拓展朋友圈而認識別人,更少了得失心,敞開心胸與人交談,然後就遇到了,同樣認為自己很優秀的對象。

今天睡前,對自己說聲:「我,XXX,最優秀了。」
要加各種浮誇的形容詞,請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