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天啊!我的男友是媽寶!檢視十個媽寶特徵,你男友中了幾項?

1 / 1

TLC近期在Youtube上面播放《我的男友是媽寶》,第一季中共有四集,每一集都令人出乎意料的發展,但其實生活中,我們身邊也有媽寶,只是沒有在媽媽面前時,展現不出來,你可能會以為沒什麼,但當你與伴侶媽媽碰面時,彷彿世界末日來臨。以下幫你檢視十個媽寶特徵,如果十個都有中,請好好思考下一步!

媽寶特徵:心腸好,好先生認證

不管是對於你還是對於其他人來說,只要提到妳男朋友,大家共同的看法都是「人很好」「他很和善」「跟他相處很舒服」,都會一致認同你的男友心地很好!因此他可能擁有廣大的人脈及結交許多很好的朋友,只要跟他相處都會很愉快。而對你來說,心地好,是很重要的特質,也是很吸引你的原因!

媽寶特徵:群體裡他不會有其他意見

舉例來說,如果一夥人一起出國旅行,到了韓國,也花了許多的錢,結果大多數的人都想要去酒吧,只有少數的人不想去,大家開始有了爭執,而他,會選擇不說話,保持中立直到最後一刻,跟著最多人決定的走。他不會提出其他意見,他也不會反駁意見,這就是他。

媽寶特徵:對你很好,會順著你的意思

你覺得他很寵你,對你極度好,凡是會為你著想,照著你的意思去處理事情或是執行,如果你說你想逛街,他絕對不會說他想要找地方坐;如果你說你想要吃義大利麵,他絕對不會說他想要吃滷肉飯;如果你很重視儀式感,那他絕對不會忘記各種節日。他很重視你的感覺,不想讓你感到失望,只有你露出一點失望的表情,他就會想辦法讓你開心,你就是他眼裡的公主。

媽寶特徵:跟你吵架時,容易妥協

當你們有爭執或是找吵架時,往往道歉的會是他,他容易妥協,不代表他沒有想法,只是他不想要讓你難過或是看到你情緒崩潰,他很在乎你,所以不會想要花時間在跟你吵架,又或是,他根本不知道如何處理吵架的場面,他也害怕衝突,所以只好讓著你。但你也不太討厭他妥協的感覺,於是每次吵架,都是你佔上風。

媽寶特徵:媽媽很常跟兒子聯絡

三不五時,只要你們相處再一起,很常會有媽媽的訊息或是電話,而你男友也不會覺得不耐煩,會很有耐心的回應媽媽,一開始你可能覺得他很孝順,符合你的伴侶條件,但久而久之,你會覺得不耐煩或是覺得界線有點超過了。

媽寶特徵:他的媽媽對你有敵意

好不容易要見男友的家人,第一次見面你可以感受到媽媽帶有強大的氣場,自己彷彿變成那隻可惡的蚊子,只要繞在媽媽或是男友身邊,媽媽會一手想要拍死那隻蚊子,對,就是一手把你拍死。這時候,女人的第六感開始開啟,你會開始覺得他的媽媽討厭你,而當你很委屈地跟你男友說的時候,男友通常都會說「你想太多了,我媽很好!」

媽寶特徵:媽媽有主見,剛好你也有

男友喜歡你的原因之一,就是「你很有自己的想法」,你也很了解自己,你知道你自己的優勢在哪,你也很有自信,你常常需要做很多決定,在很多事情上面你都會有想像,也會朝著你的想像逐步努力邁進,這就是你。當你開始認識男友的媽媽時,你會發現,原來男友媽,也是如此的有主見、有想法,可以用幹練來形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寶特徵:男友家庭,通常父親角色失能

這個可能會有點爭議,不過可以當作參考來看。所謂「父親」就是指母親的伴侶,而「角色失能」不一定是父親不在,也很有可能父親雖然在,不過他卻沒有與男友媽擁有正常的伴侶關係,沒有正常的心靈交流、性生活、共同娛樂等,回到家,彷彿是陌生人。又或是,許多決定都是媽媽裁定,因此爸爸儘管有想法,也會安靜不講話,儘管很多是父親覺得不合理,他也不會說,會順著媽媽的意思。

媽寶特徵:家中主導是媽媽

遵循上面「父親角色失能」,因此家中大小事情都是媽媽決定,小到男友的衣服要怎麼穿,大到男友的工作要做什麼,男友的老婆應該要是什麼樣子等,這些都是媽媽主導,又或是家中如果有發生什麼重大的事情,財務方面的運用,也都是經過媽媽一手打理。

媽寶特徵:你跟他的媽媽有部分很像,但又有部份有極大差異

某部分你跟他媽媽很像,例如「你們都很有主見」、「你們也都對男友很好」、「你們都是貼心的人」、「你們都很愛那位男士」等,但在性格上會有一些極端例子,例如男友媽就是要當保守的家庭主婦,而剛好你絕對是成為職場上的女強人,所以在很多教養觀念,或是相處觀念,你們會有極大的落差,而這些落差都成為你們搶男友最好的方式,你們開始相互較量,來證明誰是男友心中第一名女人。

「媽寶男友」沒有絕對的好或是不好,感情世界都是一個願打願挨,你可以問問你自己,為什麼非要這個男人不可?如果你已經經歷過幾次男友力挺媽媽而受傷,那你還要繼續等他有天一定會被改變嗎?

又或是其實你因為愛他,你願意改變你自己,試著接受這位母親,然後願意妥協?

我想這些答案都是只有你能自己思考及回答,身邊的朋友也只能替你喊辛苦,在旁加油打氣,然後當作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分享給其他人聽。

👉走了一陣子,看到山洞,山洞外的風景是什麼?決定你對愛情的想法!

👉在森林裡迷路,遇到四種動物,你會如何抉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喜歡的陶土模型,看出一個人的內在性格!你的內心深處,是否藏著一個你不知道的自己?

👉三秒測出你的性格!第二回合!

👉碰!你讓我生氣!從一個人在交通工具上做什麼娛樂,來測驗自己的愛情地雷!

👉從選擇生活的方式,就能知道他對愛情的態度!你的伴侶是哪一種?

👉為什麼我總是遇到渣男? 精準測出吸引渣男指數!是否成為渣男吸塵器?

圖片來源:Canva、pexels

#媽寶男友 #媽寶  #我的男友是媽寶 #怕衝突 #強勢 #婆媳問題 #愛情 #心理測驗 #怕分手 #氣死我 #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