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Wen來療聊 | 組成我們的身、心、靈

1 / 1
大家好,我是Wen🌻
今天來介紹身心靈~每一個人都由「身」、「心」、「靈」三個部分所組成,然而於日常中,我們可能偶爾關照身體健康、或是心智喋喋不休的雜音,卻鮮少關注真正的自己—你的靈魂。

一起來了解構成我們的三個面向!

身體是我們來到地球🌍,以「個體」形式存在並體驗的載具,承載了「靈魂」以及腦袋內的「心智」,若我們細細體察,會發現我們一個個都是如此偉大的創造物、以及創造者。

不同的膚色、眼神、自由冒險的四肢、負責感受的五感、以及不會重複的指紋、神奇的DNA等等,根本是魔法般的存在✨,是我們來地球自在體驗的首要禮物🎁。

為什麼我們會對於不同的事件及人有不同的看法,這些往往來自我們的「經驗與記憶」,甚至,有些到現在我們還從未懷疑過的「真實」,只不過是由於從小便接收,因此已存在你的記憶深處,你便將此視為真實,於是往後遇到不同於此觀點的人,你便會在心裡與之爭論。

而雖然心智是在地球🌍上生存極為重要的層面,我們無法與它分離,卻也極有可能被它逼瘋(笑,與心智相處的好,你能夠輕易的運用覺察力,層層剝除長久以來的負面信念,進而協助靈性成長。而被心智控制的人,就是負面信念太多,但沒有覺察到,以至於心智整天折磨你,在腦袋裡說:我不夠好、我不夠努力、我不值得被愛,而因為心智太吵、你又沒試圖讓它閉嘴,便遮蓋住了靈魂的聲音。

然而,若你將信念列在紙上,一筆一筆思索🔍,可能會發現,天哪!我以前竟然相信這種鳥事🐦!(之後寫一篇來聊聊負面信念)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覺得心智跟靈魂很難辨別,跟大家分享我的辨別方式:

  1. 心智是刻意的去思考,且是以「恐懼」為前提(因為它要保護你)。它會搜尋🔍所有你過往的經歷,來判斷眼前的事情。比如:因為對「金錢」恐懼、對「社會地位」恐懼,所以告訴你要很努力很努力的工作賺錢為了去達到某個目標或某種成就(我以前就是這樣,後來發現自己並不快樂)。大家可能會想,怎麼可能對錢💰恐懼,愛都來不及了,但其實絕大部分喊著愛錢、想要錢的人,出發點都是因為恐懼(很諷刺吧),他們甚至鄙視「有錢人」、而非憧憬或欣賞呢!
  2. 靈魂嘛!就是以「」❤️為前提囉!我會說:去「感受」吧孩子!「感受」跟「思考」是不同的事,兩者皆為必要,但感受能夠讓你更錨定在當下,與高我(就你的靈魂啦)接上線。多數人之所以會感到痛苦,有時候是因為言行不一、心口不一,你可能正在做的事,你以為你很愛,但你其實超討厭、或是沒興趣,或是你以為你的目標是A,因為那符合社會價值判斷的「成功」,可你靈魂其實想要B,但你的心智「認為」那無法使你生存,這就是「限制性信念」,我也還在學習與克服中🥺。

什麼是三位一體?

「三位一體」這一詞相信有看過靈性書籍📚或接觸相關領域的人並不陌生,從第二張圖可以看出,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都認同人類是由這三部分所組成,只是名詞使用的不同而已。

這三個面向是環環相扣、密不可分的,為什麼健康如此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理狀態會連帶影響另外兩部分,身體狀態也一樣。

舉例來說,長時間不動身體僵硬,你的心情、行動力絕對也會連帶被影響,這篇文章想告訴大家的是,我們往往會去關照的,只有其中一部分、抑或兩部分,但我們卻鮮少有人去同時關注自己的三個部分,在乎心理狀態卻忽略身體、在乎健康卻忽略長期的心理壓抑,或是根本沒有聽從靈魂的聲音而導致思言行不一⋯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好好照顧自己好嗎?


謝謝用心看完的人們🌈,下一篇會介紹「小我」(心智扭曲的產物),讓我們一起認識在腦袋內那個不安又聒噪的自己吧!想看更多文章與插圖分享,歡迎去我的哀居逛逛喔!
🏠:https://instagram.com/sun.flower_w?utm_medium=copy_link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