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也要被放閃,你不知道的白蛇酒後誤事的愛情小故事

1 / 1

端午節除了划龍舟和吃粽子之外,其實端午節不少習俗都有防毒驅疫的意義,像是在門口掛艾草、菖蒲和飲用雄黃酒...等習俗。

因為端午節臨近酷暑,各種蟲類和病菌紛紛活躍了起來,為了預防疫病,自古就有不少清潔和驅毒的小妙方,古人很早就知道了雄黃解毒防疫的功能,所以會趁著酷暑蟲疫瘟生之前(即端午節期間)在房子四周灑上雄黃酒,用以殺蟲解毒,再加上民間傳說《白蛇傳》的白蛇就是喝了雄黃酒後現出了原形,也為雄黃酒添加了些許神奇的都市傳說。但因為現今大家了解到雄黃含有致癌的物質,即使少量飲用也對人體是有害的,所以這種做法已經不再被提倡了!!!

但不知道大家對於白蛇喝了雄黃酒之後到底發生了什麼是會不會很好奇呢(八卦嘴臉(✪ω✪))

其實後續的故事白素貞喝了雄黃酒後現出了原形,許仙就被白蛇給嚇死了,但因為白素貞太愛丈夫了,決心要豁出去挽救自己的丈夫(這段墨鏡請戴好戴滿)

於是白素貞決定潛入崑崙山,盜取靈芝仙草以救活許仙!

但卻一直無法戰勝鶴鹿童子,最後因為南極仙翁憐憫白蛇,贈以靈芝仙草,救活了許仙。

所以這個故事就是要告訴各位老司機們,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誤,好拉其實是讚頌追求美好愛情的堅貞拉~

防疫期間待在家中過端午,健康又平安,祝大家端午節平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吉文考古

用插畫帶領大家一起探索吉祥圖案的考古歷險

不定期更新插畫小故事~

喜歡我們的創作的話,歡迎追蹤我的IG和FB粉專喔^^

IG 和 FB

#端午節 #雄黃酒 #白蛇傳 #盜仙草 #取仙草  #插畫 #民間故事 #愛情故事 #吉文考古 #illu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