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那些疫情下齊心抗疫的小故事

1 / 1

因為本身就很喜歡觀察,所以只要空閒的話,都會看一下周遭的人事物。加上在網路上也會看到有人分享疫情下的故事,例如:關心路邊物流業者的故事、與確診者的相處…。其實有時候聽到這些故事,都會覺得很溫暖。在疫情嚴峻之際,這些小故事能為社會帶來一些正面力量。😊

接下來就寫我身邊或我自己遇到的小故事

社區居民募集物資

我所居住的社區有臉書社團,在上面有熱心的民眾、店家,願意捐助醫護或弱勢餐點。也有店家為較高風險的篩檢站與醫院提供外送服務,甚至是普通民眾願意加入外送分餐的行列。當時我想也沒想得捐助了10個便當,雖然說自己賺的不算太多,但希望能讓前線的人員吃健康一點。後續看到有很多善心人士提供各種物資,也捐助較大筆的錢。善的力量,是會傳播且影響他人的。不僅是協助他人的善心人士,連收到愛心的人也紛紛道謝。我想這樣健康與正向的循環,可以說是齊心抗疫的精神。

對於客人的感恩

我們家自己有開店,因為店面跟住宅二用,為避免直接接觸,我於門口左側張貼了公告。主要是告知客人在外等候,我們會在外面為他們提供服務。但因為有些人看到店門開著還是會筆直走進店內,所以我直接在門口放了一張椅子,並放上另一張公告。每次只要有客人來,都會看到爸爸帶著歉意得跟客人道歉:「疫情現在這樣,不方便讓您進店內,天氣比較熱在外面稍後不好意思。」其實大部分的客人都可以理解,畢竟雙方拉出距離是一種保障。看到雙方為彼此設想的模樣,都會覺得很感恩。

轉行外送的大叔

有一天上班路途經過大樓,看到一位大叔不熟練地操作著手機,手裡提著兩袋早餐。看到他生疏的模樣,我想他或許是因為疫情停工後,為了生活才出來做外送的。正當我在想這件事時,手上的餐點不小心掉在地上,裡面的飲料也灑得到處都是。看到這幕的時候,我很震撼。因為餐點賠償可能比他這一單還有多很多,可能因為這樣他又沒有工作了。但後來出來取餐的人似乎沒有責怪他,雖然沒有看到最後,但我希望是好的結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疫情期間的關心與問候

在疫情期間,收到了一些不常聯絡的朋友的問候。在疫情爆發的那週,我收到了兩個前主管的關心。一個是擔心我上班會不會風險大,一個除了關心身體外,也想確認工作有無受影響。這種被記住的感覺,讓我感到很溫馨。所以我現在偶爾也會傳訊息給我一些朋友,表示還有人記得他們。😂

跟那些努力的人說聲「謝謝」

最近常會在網路上訂東西,外送員來的時候,我都會跟他們說聲「謝謝」、「辛苦了」。雖然這是我一直都有的習慣,但是我覺得在疫情期間,這句話更為重要。尤其為了嚴謹,會噴酒精或離得較遠一點,這樣的舉動多少會讓對方受傷。即便他內心明白我不是故意的,但我想多少還是會有點受傷。所以通常遇到外送員,我都會盡量溫柔地跟他們說幾聲謝謝。在賣場的時候也是如此,也會和服務人員道聲感。

為在前線守護的人心懷感恩

我有兩個朋友都處於前線,一位是協助做PCR檢測的醫事人員,一位則是基層員警。他們的工作暴露在高風險裡面,也不像我偶爾可以在家上班。在實驗室裡,需要穿著好幾層的不透風裝備,一待就是兩三小時。固定外出巡邏維持治安外,有時候還要協助處理不配合防疫政策的人。所以這一個月來,我都會對這兩個朋友表達我的尊敬與感謝。他們都跟我說覺得對為社會起到幫助,感到很驕傲。

我認為當人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每個為社會付出的人都很重要。台灣有很多有名或無名英雄,盡量待在家的人我覺得也是無名英雄的一部分。因為我們都在為抗疫努力,都在為不造成他人麻煩克制慾望。相信台灣絕對可以抗疫成功,期待+0的那天再度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