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主婦的斜槓人生,找回自己的主宰權

1 / 1

#主婦的斜槓人生律師娘教妳重新定位自己


我今年四十歲,這下半年也因著疫情的關係,宅家至今所上的課比過去我常嚷嚷想找課上的還要多,除了學費便宜或有的甚至還免費,抓住機會按自己需求選擇課程、提升自己就是了!沒錯!這年紀比不過的事實在太多了,但唯一能比的,就是多了歷練更了解自己需要什麼,和更多的時間和自己好好相處。
女人四十一枝花,不再只是看外表,乃是身上不由自主散發出吸引人的馨香氣息。


讀書心得:
不管幾歲妳都能出發主宰自己的人生!
我們一定要找到可以累積自己價值,越做會讓自己越值錢的工作,而不是做十年單位收入都不會提高的勞力工作,斜槓已經是趨勢,不管是上班族或主婦,大家都會面臨失去身上飯碗的風險,所以趁現在都多自己打造幾個飯碗才能面對環境突然的變化。不要先以賺錢為目的,想做的事就去做,有熱情才有辦法堅持下去,慢慢才有可能轉商業模式。


作者律師娘本身就做了斜槓主婦的模範,不斷的透過學習來強化各樣技能並一一累積自己的價值,對我來說,她是很好的學習榜樣,曾經她也是全職媽媽,也走過低迷的憂鬱症,但當她願意再次好好面對自己時,原本在體內深藏的特質都被誘發出來;她說是幸運,或許有幾分是,但我相信這絕對是背後努力而得的豐碩果實。


關於主婦斜槓,建議要注意:

1 選擇自己真的覺得好的產品

2 量的控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與自己的品牌印象有關商品或想做的事要先篩選,避免囤貨及消耗自己所能符合的心力,商品也要和自己有關聯的,這樣才能有更多的熱忱願意做下去。


學會生活槓桿,只做有意義的事作者建議可使用此書「生活槓桿:但時間發揮最大生產力,讓事業、生活、財富達到完美平衡的工作哲學」裡的八個練習,來改變自己的慣有模式。

1 優先進行重要的工作

2 專注在最重要的一件工作,不要切換目標

3 優先處理困難的事情,速度要快

4 管理自己的時間資源,不要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5 誠實的問自己:我是不是在做最有價值的事情

6 做好時間分配,優先規劃願景與策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對應時程與表現好壞,安排各項工作的順序

8 遠離令人分心的事情,創造充滿專注力的時間


再來,就是時間管理,關鍵並不是擁有一個好鬧鐘,而是妳能不能培養出不被影響的強大心理素質。

1 一次做好一件事情

2 專注

3 情緒管理每當做事前,先決定好做哪一件事,再好好專心、用心完成那件事;並適時的給自己一些鼓勵,相信自己所花的時間是值得的就好。


很喜歡這段話:跨出舒適圈,我們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我是全職媽媽,非常清楚若不把生活所有的焦點從丈夫、孩子身上挪去,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學習成長,我就會越來越沒有競爭力。適當的壓力會使人成長,過多的壓力會讓人不得不想辦法讓自己剛強起來,我非常認同即便再幸福的女人都必須要有自己的一片天,不一定要多有成就,但除了孩子,我,也能發揮影響力。

當妳也想過或正過斜槓的人生時,真的不要小看自己,妳我生命中一定有可以影響他人的特質,律師娘在書中有個很棒的建議:如果妳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先早起吧!不管妳原先的生理時鐘是幾點,把它調早一個小時,這個小時,就是妳另一段完全不同人生的起點,妳可以為了一直想達成的夢想做些什麼。
對我很有幫助,妳也可以。共勉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更多:

我就是愛琳愛琳https://m.facebook.com/Eileens.tw/

IG : eileens.tw

波波黛莉: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70744


我喜歡閱讀、寫部落格,雖是媽媽,更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更有魅力的女人,歡迎追蹤與交流。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