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生活┃與Sasha的療癒紀事 2021/06/12

1 / 1

  我是梓鹿,一個擅用多種媒材的創作者,目前正以成為一個好國王為目標努力前進!如果你喜歡看我分享自己的生活,你可以到下面這些地方拜訪我的城堡: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從兩年前開始用心經營的家)

My IG(瑣碎的日常會放在上面,推薦喜歡吃美食、看美物美照的朋友訂閱)

My FB(大致上跟Telegram作用相同,加入最愛、搶先看,可以拯救我的觸及率) 

My YouTube(我是個公民記者,嘔心瀝血的作品都在這裡。學習中,不足之處歡迎指教)

My Telegram(如果你訂閱這個,可以即時捕捉我的最新作品更新資訊,或者跟我聊天) 

拋開主觀性的濾鏡,嘗試看見與接納真實

  「最近過得怎麼樣?」接通視訊電話,確認、測試了彼此的麥克風,Sasha姊姊如此開場問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大多數人一樣,疫情打亂了我這個學期原本的計畫安排。Covid-19拉開了人與人的距離,卻也讓我更接近我自己,遠距讓我不再那麼容易被外在環境與他人的情緒影響,能夠專心處理我自己的情緒。

  跟Sasha一起做療癒,和我獨自冥想、整理自己的最大差別,就是Sasha會帶領我思考、發掘的方向,能夠發現一些我自己沒有正視或察覺的問題。

  這次療癒,首先整理了我主觀性過強的問題,這個問題被我媽媽提醒了非常多次,我總是習慣從自己的角度去看別人,以及其他外在的事物。

  這是來自於小我的自我保護,因為我擔心那些真實的事物以及看法會傷害到我。「我必須是正確的,成功的,否則我會被嘲笑,被欺侮,失去一切,落入萬劫不復的黑暗。」,但其他人卻可能並不認為我是最正確的、成功的。我有粉飾自己的失誤,並且爭取別人認同的傾向。

  在焦慮失敗的促使下,我不斷嘗試得知他人對我的看法,若對方對我的看法不夠正面,我就會疏遠他,或是以我的主觀性去扭曲對方。我只是想爭取支持,而不是想去認識真正的他們。

  我試探師長的偏好與期望,做出他們期望的反應,將他們的標準納入我自己的標準。我覺得只有這樣,才不會讓我為成功付出的努力白費。

我把自己的黑暗面想得太簡單了

與Sasha的初次療癒 2020/07/24

讓感受引導我探索內在

  Sasha帶著閉上眼睛的我,就像走在一列逐漸往下、往更深處的螺旋梯,一層一層地往核心走去。我們首先在「焦慮」的平台上停下來,Sasha要我去感覺焦慮中心的根源,我沉思著,然後說:「焦慮的中心是害怕,我對於失敗的恐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繼續沿著螺旋梯往下走,這次來到了「恐懼」的平台。我去感受內在的恐懼,剝開外殼,找到恐懼中心的「無法肯定自我價值的徬徨不安」。

  是,一切行為和情緒的根源,都來自於我對自我價值的不確定與不信任感。

  我感覺著那團迷你風暴般在我胸口前面打轉的黑色氣旋,那是我的不安。Sasha要我繼續深入探尋,不安的內部核心是什麼?

  我往內看,有點訝異,不太確定自己看見的東西是不是真的(即使我在療癒的途中,小我依然還是慣性地想要讓自己處於正確的、真實的、成功的道路)。我在不安內部所看見的東西,就像是颱風或龍捲風的中心一樣,不安的內部是一片純白的平靜,來自於本質的平靜。

  我在白色的平靜之中坐了下來,我感覺到肯定、勇氣與力量從平靜之中湧現,不是透過任何人給予我的肯定所得到的勇氣與力量,而是真正來自於我自己的信心與力量。

在宇宙的觀點,沒有誰對誰錯

與Sasha第二次療癒 2021/01/19

我所渴望的,我早已擁有

  然後我看見了那片夜晚的海洋,夜幕上灑落點點銀白的星光,大大的滿月掛在天頂,深藍色的大海溫柔平靜地沖刷在沙岸邊。這是我內心的一片海洋,我在不安或疲憊時總會想要回來安靜待著的地方。

  Sasha問我在這裡感受到了什麼?我先是看見了海底有好多好多寶藏的畫面,然後又感覺自己的意識到了另一個空間。我看見一棵散發明亮光彩的大樹,大樹的根部緊緊包著一顆星球,有點像小王子裡面長著巴歐巴樹的星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扎根在源頭,我此生的覺知,只是最頂層樹葉的一小部分。」這是當下所我感受到的訊息。

  我才又一次發覺,我早就已經擁有我想要的成功,在源頭更高層次的我,早已經是我想要成為的那個模樣。

  「你當然可以繼續為了你的理想、為了成為一個好國王而努力,但我們希望你不要覺得自己必須成功、必須達到什麼目標而感到壓力,希望在這個努力的過程,你是快樂的。」我聽見高我這樣對我說。

  這次的療癒,就這樣在安心和喜悅的眼淚中結束了。

  這是跟Sasha一起進行的第三次療癒,感受到自己一次次進步,是件快樂的事。

  看來,我的生活還是太用力了,可以輕鬆點努力也沒關係。

一切都不按你的計劃走,也只能安慰自己好事多磨

憤怒、控制欲和自卑感

  在這篇文章的最後,我想送給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一個祝福,如果你喜歡,你可以配合著深呼吸,輕輕地讀出來,或者在心中默念也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嘗試沒有規則,沒有標準,沒有束縛地活著,因為那些規矩是人定的,你所能發揮的範圍遠超過人類的標準之外。

  你可以是任何模樣,只要你想去體驗,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記得嗎?這是一場超高寫實的VR遊戲,此刻的你只是在扮演這僅有短暫一生的遊戲角色。

  你扎根在源頭,是大樹頂端的一片小樹葉,快樂地沐浴在陽光下。我們的愛像太陽一樣,不會因為你的大或小,重要或不重要而改變,正因為你還小,所以你需要更多的關愛。

  你可以放心去體驗快樂,放開對自我的限制與鞭策,你將會變得更自由,更接納,更廣闊。

  如果你對Sasha的能量療癒有興趣,我會把她的聯絡方式放在文章下方。由衷希望我的分享,能夠帶給你一些溫暖與力量,謝謝看到這裡的你,我們下次見。

By 梓鹿

2021/06/1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哪裡找療癒師Sasha?

Sasha的IG(她主要出沒在這裡)

Sasha的FB粉專

Sasha的Podcast(不定期更新)

疫情期間,我們一起來寫日記吧

現在開始,是屬於你的日記時間 ft. 美觀實用的兩款日記APP推薦

等病毒不再搗蛋,我想帶著水晶小朋友去爬山

靈性初學者使用水晶的五個常見疑問

一切增肥作業也都得等疫情過去

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溫咖裏 Wunkalee

無聊的話來補番看漫畫吧

只想告訴你┃跟梓鹿一起追漫

追劇看電影也不錯,梓鹿喜歡老電影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梓鹿為你挑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冥想聽什麼?梓鹿珍藏的冥想音樂頻道

#織夢人梓鹿 #靈性 #靈性生活 #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