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積極的日記會使您的幸福感增加三倍!

1 / 1

布里奇特·瓊斯可能注意到了一些好事。根據一篇新論文,我們已經知道在日記中寫下積極的經歷對您的心理健康有益,但與他人分享日記會讓您的心靈更健康。介紹美國版《預防》的內容。

在包括楊百翰大學在內的多所大學的聯合研究中,100 多名受試者連續寫了 4 週的日記。第一組只寫看起來很感激的積極經歷,第二組寫了一篇關於這一天的一般日記。結果,那些記錄感恩的人比那些經常寫日記的人對自己的生活更加快樂和滿意。根據研究團隊的說法,寫日記會給你一種深刻而積極的體驗,讓你感覺自己像未來一樣。

但這還不是全部。當這些快樂的對象與朋友和親人分享他們的日記時,他們對生活的快樂和滿足感會增加一倍甚至三倍!

為什麼?這篇論文的合著者、楊百翰大學家庭生活副教授納撒尼爾·蘭伯特博士表示,分享日記“可能會通過第三方的眼光重新體驗積極的體驗”。根據蘭伯特博士的說法,朋友的觀察眼光和洞察力會放大好心情,這也是我對生活的幸福感和滿意度提高的原因之一。

想把這個發現融入你的現實生活嗎?讓我們從寫出一天的亮點開始,每晚花 5 分鐘。一旦你積累了,每周至少兩次與你的朋友和親人分享你的積極經歷。根據蘭伯特博士的說法,如果他們能分享他們的積極經歷就更好了。

與你的熟人分享,你會得到積極和愉快的回應。這就是為什麼不要把它變成你自己的。 “讓我們聽聽這個人的故事,並為之感到高興,”蘭伯特博士說。 “這樣,當好事發生在你身上時,你就會樂在其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