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影片|在家自製日式章魚燒 知育菓子 食物材料包

1 / 1

上次跟大家分享了知育菓子的拉麵軟糖系列,這次要開箱的是我買的另一包「日式章魚燒」材料包。

有鑒於上次試吃作品的經驗,我對於章魚燒的美味程度已經不抱期待,只希望做出來的成品是好看的就好(笑),如果想吃正宗的章魚燒,建議大家還是買正常的食材來製作就好。但這個材料包也是有優點的,因為章魚燒製作方式很簡單,不論大人小孩都可以做,很適合在家中一起體驗享受親子的休閒時光喔!

材料包內容

  • 牙籤
  • 攪拌棒
  • 各式調味粉
  • 食物模具組

需自備的道具

  • 剪刀
  • 飲用水
  • 微波爐

製作方式

1. 將食物模具依照上方線條分別剪開

先將食物模具一一剪開,需要注意的是,因為剪刀剪過的切面會比較利,小心別被割傷囉!

2. 製作章魚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將外包裝有章魚圖樣的調味粉倒入模具中,加入一次量杯的水量,攪拌均勻後,可以選擇先切成八份後,再分別壓入章魚模具中 / 或是分成兩份,分別壓入模具中 / 也可以直接將整坨壓入,但就會像我一樣旁邊溢出不知名物體....

3. 製作美乃滋

美乃滋因為需要點等待時間,所以可以在製作章魚燒麵衣前先做(當時因為我忘記了,所以影片中的順序會跟文章中的順序不太一樣)

美乃滋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他不需要另外倒入模具中,只要在調味包內加水,攪拌均勻即可。

4. 製作章魚燒麵衣

最療癒的部分來了!將橘色調味包倒入模具中,加入 3 份水攪拌均勻,然後慢慢地分配到八個章魚燒模具內,完成後稍微敲一下,讓麵衣均勻分布就可以了。

5. 加入章魚腳

將剛剛做好的「四不像」章魚腳加入麵衣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微波爐微波30秒

微波時間大概抓 30 秒以內,即可獲得膨脹版的章魚燒囉!

7. 將章魚燒翻面

拿出材料包內附的牙籤,為剛微波好的章魚燒翻面吧!相信大家多多少少看過老闆帥氣翻章魚燒的樣子,原本理想的情況也是順暢又帥氣的一次翻完全部,殊不知第一顆就凸槌了...看來還是要再練習一下。

8. 淋上醬油

將加水攪拌後的醬油淋到章魚燒上(我原本以為會是鹹的醬油,但實際聞起來有種鹹甜鹹甜的感覺,聞久會感到有點膩)

9. 淋上美乃滋

將剛剛置於一旁的美乃滋拿出來,剪一個小角,淋在章魚燒上,這裡開始決定了章魚燒的視覺美感,很明顯地,我從第一顆就毀了(崩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 撒上(假的)海苔粉

最後,撒上偽海苔粉,之所以說是假的海苔粉,是因為他聞起來真的不像海苔,但又無法說出他到底像什麼...總之,撒上海苔粉後,就大功告成囉!

試吃心得

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錯誤,我在調製醬料的時候開始有種不祥的預感,整個空間充滿著揮之不去的詭異味道,在試吃一顆章魚燒後,更是決定:還是吃真的章魚燒好!(謹代表個人食用後感想)

不論好吃與否,這款材料包的確簡單易懂好上手,如果想自己嘗試也不會有太大問題,大家也可以試著做做看喔!

最後,謝謝大家看完我的分享,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告訴我,也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amelie.diycraft看更多手作靈感,我們下次見🙌

#好家在我在家 #手作 #手作材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