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畢業典禮好失落!5種畢業慶祝方式,一起為畢業季增添儀式感!

1 / 1

在疫情的影響下,多數學校實行遠距教學,而在學生時期最重要的「畢業典禮」也因此無法如期舉行,轉而至線上直播甚至取消,沒有同學間的擁抱落淚、相互祝福,就好像少了最重要的一個句號,失去畢業的真實感,難免會有些落寞。

因此今天就為大家盤點5種特別的畢業慶祝方式」,雖然無法實體見面,也能透過這5種方法為人生重要的時刻增添儀式感,讓學生生涯有個圓滿的完結,再迎向下一個人生階段。

 👉 我的青春全是你!盤點2021超強7首畢業歌,結合饒舌、台語超有才!

一、沒有畢業典禮?那就自己辦一個!

邀請班上同學、家長提前錄製祝福影片,並請全班於指定時間透過Zoom/ Google Meet等線上同步平台進行「屬於我們的畢業典禮」

過去的畢業典禮總是會參雜一些無趣的內容和不認識的人,這次就自己客製化一個畢業典禮吧!提前規劃當天的流程與參與人員,還能在FB、IG上進行宣傳,並透過當天的直播發表內心感言,替換背景的功能還能營造各種氛圍,想怎麼安排隨你高興。只要大家的心還聚在一起,就不怕見不了面!

二、我們的回憶,只有我們最懂!

這幾年青春歲月,別人怎麼能感同身受?把學生時期的這段日子剪輯成一隻小短片吧!約定好同個時間在家一起播放,為我們的友誼乾杯!

即使是偶像劇,最後也會有個重點回顧吧!好朋友才懂的那些笑點和地獄梗,還有一起經歷過的翹課、翻牆、訂外送與夜生活,把彼此心中最珍貴的回憶剪輯成影片,為青春的篇章畫下完滿句號,再一起迎向下個里程!同時看完影片後也不忘聊聊天、訴說感謝,也對自己說聲辛苦了!

三、相約在遊戲中畢業吧!

沒有學校禮堂、典禮怎麼辦?遊戲裡有就好啦!MINECRAFT 地圖製作團隊「夢想之都工作室」就釋出了畢業典禮經典地圖,和好朋友一起在線上畢業吧!

畢業典禮必備的大禮堂和教室通通有,除了最應景的學士服以外,還能換上專屬的領帶與衣領顏色,宛如一場自己真正的畢業典禮!雖然少了實體接觸,但還是能在遊戲世界中與大家相聚,共度美好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附上免費下載網址:點我

四、用Instagram跟世界宣告:「我們畢業了!」

Instagram今年推出的「共同直播」功能大家一定不陌生!最多可以4人同時線上直播,和好姊妹一起在Instagram Live上分享畢業的五味雜陳吧!

運用4人共同直播的功能,建立屬於姊妹之間的小小畢業典禮,比起多人的聚會場合,其實畢業最大的感傷是與好友的分離,透過幾人的畢典,更能將心思專注在重要的人身上,也能透過直播與他人互動,接受全世界的祝福,記得留存這段直播,讓這些感謝一直被記住。

五、用手寫卡片,表達最真誠的感謝!

在這個凡事都電子化的世代,手寫的溫暖卻依舊不可被替代,和朋友們約好互相寫張卡片,一筆一畫親手寫下最後的篇章。

「謝謝你當時拉了我一把。」認真挑選幾張卡片,對最親愛的朋友及老師們表達這幾年的感謝,回顧共同相處的日子,或長或短,卻也都不可被抹滅,在即將分離的時候,用認真寫下的文字創造屬於自己的畢業季。

 

其實畢業典禮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就是一份儀式感」原本平凡無奇的日子,因為結束、因為精心準備,才成了眾所期盼的「特別」的那天,雖然無法實際相見,但依然能運用這5種方法,創造自己與好友間的畢業儀式感,

最後,別忘了對自己說聲「畢業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的話別忘記幫我按個愛心!🥰

好好生活,好好自處

我是Rumi,分享我所愛與我所看

🔔 延伸閱讀-我的防疫生活

► 影視戲劇:

► 遊戲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Popdaily:點我

► Instagram:點我

#畢業典禮 #儀式感 #疫情 #畢業快樂 #生活精選 #遠距教學 #社會新鮮人 #大學生 #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