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日記 •••我是沒有生菜的沙拉達人!

1 / 1

疫情爆發後我們家就不吃生菜了,還是會買美生菜跟蘿蔓,但是都當燙青菜吃。最近發現其實除了綠葉生菜以外,有很多食材可以加熱做成溫沙拉!或是做完再冰一下就是清爽的冷沙拉了!

最早是以豆子罐頭為基底,加入酪梨、玉米、小番茄,再灑上洋芋片最後放上一坨酸奶油,有點墨式風味!

後來洋芋片吃完了,有時候會加入豆腐,事先蒸過後把水倒掉。有時候會淋一些沙拉醬,但其實只是灑鹽巴也很好吃,因為都是本身就很美味的食材大集合。

後來又進化,開始放蝦子!那天的蝦子特別用心,灑了杏仁粉、蒜粉進烤箱烤過!好高級的一餐!

大多時候蝦子只是燙過,那天還多做了糖心蛋!原本是水煮蛋的心情,不小心做成完美糖心蛋,看起來太誘人了😍

也嘗試做了放蘋果、堅果的甜甜鹹鹹版本!有夠好吃😋每次做的都有一點不同,看冰箱有什麼材料就做什麼,共同點是每次都好好吃!我真是沒綠葉的沙拉達人!

--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