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集分享:《殭屍國度》第1季 (Z NATION S1)(有雷)

1 / 1

嗨,我是Luna😉,今天要分享殭屍影集《殭屍國度》(Z NATION),共5季已完結。Z NATION的Z代表殭屍,影集裡大家也都這樣叫殭屍們,或是取些垃圾綽號給它們。(有些真的很好笑😂)

這次要介紹演員、第1季劇情&觀後感,希望大家看完後會想嘗試去看殭屍片!✨
(圖源:wallpapercave)

Youtube第1季預告:

第1季劇情大綱

前言

全球爆發殭屍病毒,北極光基地倖存者士兵 Simon,又稱公民Z (Citizen Z) 奉命指示一名軍官保護博士離開實驗室,而博士正給囚犯們注射試驗中的殭屍病毒疫苗,以測試作用與否。然而時間緊迫,在確認結果前,博士便先行離開,軍官留下回去找尋最後注射疫苗的囚犯- Murphy

另一邊,Camp Blue Sky 的倖存者正舉行一名婦人的告別式,在尾聲時,營地領導1- Warren 朝婦人腦袋開槍,以確保腦不會感染病毒變成殭屍。之後,另一位領導- Charles & Warren 在河邊遇見划著小船軍官及 Murphy,疫苗成功了

軍官說服 Charles & Warren 載他們去與另一小隊會合,前往加州實驗室製造疫苗解救全人類。他們出發之後,營地倖存者巡邏時發現大量被沖上岸的殭屍,病毒迅速擴散,營地覆滅。

營地倖存者 Addy, Mack & Doc 與武器商交易,換取稱手的武器後,發現營地淪陷,後用無線電連絡上 Warren 一行人,一同前往會合地點。到達後發現小組全軍覆沒,軍官後也因殭屍嬰的攻擊逝去,他們則多了兩位倖存者 10k & Cassandra 同行。與公民Z 聯絡上後,轉而將前往加州任務交給 Warren 一行人。

(圖源:Youtube)

主演群

1. 墨菲 Murphy

前監獄囚犯,被迫參加殭屍病毒疫苗注射試驗,注射後還被殭屍咬,心理陰影面積很大。疫苗成功後,被指示前往加州實驗室以解救人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團隊的麻煩人物,性格自私,一切以自己利益為優先,喜歡諷刺別人,還總是惹麻煩。另外,只要一恐慌就跑不見人影,搞得整季有超多部分都是其他人忙著找他。(每次看他跑走我都要瘋了🤯)

後期因疫苗副作用頭髮掉光+蛻皮全身藍色,但獲得控制殭屍能力及轉化混血能力(可以讓人變成半人半殭屍),甚至還有了寶寶👶!

(圖源:DreadCentral)

2. 華倫 Warren

前國家警衛,前期在藍天營地保護倖存者。營地不復存在後,接下任務帶 Murphy 前往加州實驗室製造疫苗解救人類。

團隊的領導者,性情堅強,戰鬥力超高,團隊裡 Murphy 最聽她的話(雖然那只是偶爾),算是團隊的心靈導師,中間因 Charles 的離世萎靡一陣子,但她化悲憤為力量,再次振作起來!🤜🤛

(圖源:Pinterest)

3. 醫生 Doc

藍天營地倖存者,本身為心理治療師(我猜啦,末世前在診所工作),營地被殭屍襲擊時,因外出與武器商交換物資逃過一劫。之後加入 Warren 團隊執行任務-送 Murphy 去加州。

團隊中的醫生,持有大量藥物,喜歡嗑藥+抽大麻,講話很幽默(賤),擁有與年齡不符的靈活身手。與 Murphy 是牌友,和 10k 感情很好(爺孫感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Collecters)

4. 湯米 Tommy (又稱10k)

與 Warren 一行人在會合地點相遇,加入團隊,目標是殺掉10,000隻殭屍。

團隊中的神槍手/老么/小鮮肉,射擊非常準,常一彈雙殺,用彈弓射齒輪都可以殺掉一堆殭屍。和 Doc 感情很好,推測與 Cassandra 有曖昧情緒,但是被扼殺。

(題外話:若不是要求一致性,我不會選這張照片,他有更多帥照😜!)

(圖源:Reddit)

5. 卡珊德拉 Cassandra

在會合地點被 Warren一行人解救, 從而加入團隊。

團隊中的一員,對外在環境抱持高度警戒,後期垂死被 Murphy 轉化成混血。

(題外話:至今沒有解釋為甚麼她當初會在會合地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Listal)

6. 艾迪 Addy

藍天營地倖存者,與 Mack 是情侶關係。在營地被殭屍襲擊時,因外出與武器商交換物資逃過一劫。之後加入 Warren 團隊執行任務-送 Murphy 去加州。

團隊中的左右手,戰鬥力高,武器為一把附釘子的球棒,擅長處理無線電,團隊得以多次與公民Z取得聯繫。因末世產生心魔,導至後面被洗腦成功,但最終回歸。

(圖源:reddit)

7. 麥克 Mack

藍天營地倖存者,與 Addy 是情侶關係。在營地被殭屍襲擊時,因外出與武器商交換物資逃過一劫。之後加入 Warren 團隊執行任務-送 Murphy 去加州。

團隊中的一員,深愛 Addy,為她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在 Addy 被洗腦期間,仍堅持脫離團隊等她,最終多虧公民Z與團隊再度會合。

(圖源:FANDOM)

8. 西蒙 Simon (又稱公民Z,Citizen Z)

前駭客囚犯,接受國家出獄條件前往北極光基地,在末世傳遞命令給軍官後欲乘飛機逃生,但是沒趕上,飛機也墜毀,因此獨自一人待在基地中,用無線電與Warren 一行人保持聯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軍官逝去後將任務交給 Warren 一行人,透過監視器、攝影機來觀察殭屍及倖存者動向,在殭屍海嘯、龍捲風來臨前透過無線電給倖存者們警告。喜歡在報導後播音樂,擁有許多粉絲 (許多末世倖存者都聽他的電台🎙️)。

(題外話:不知為何就他沒黑背景個人照)

(圖源:Syfy)

9. 查理 Charles

前國家警衛,前期在藍天營地保護倖存者。營地不復存在後,接下任務帶 Murphy 前往加州實驗室製造疫苗解救人類。

團隊領導之一,與 Warren 有感情線,然而後面幫 Murphy 擋子彈不幸身亡。

(圖源:Syfy)

影集特點

(圖源:Amazon)

1. 加入許多新元素

最大特點是 Murphy 後期可以操縱殭屍以及被他轉化的人類,例如 Cassandra。(在末世中簡直開掛) 甚至還讓炮友懷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如同《活屍大軍》,有殭屍動物出現,種類更多元 ---殭屍狗、殭屍熊、殭屍羊、殭屍馬、殭屍駱駝(🐫!?),但是出現篇幅不多。(駱駝還給我吃草😂)

整體影集就像在闖關,主角們前往加州過程中所到達的每個地方都會出事(什麼帶衰體質),但是他們幾乎都能全身而退。(主角光環真不是蓋的,當然他們自己也挺厲害)

2. 貼近生活、探討議題

影集裡主角們到的每個地方都有各自成立的意義,同時也探討社會議題,像是慈愛姊妹會是由一群被男性支配許久的女性組成,全區都是女性,男性不得入內。

以及不能持有武器的安全區,因為武器只會引發衝突,還有殭屍狂熱份子,認為殭屍是重生的靈魂,洗腦群眾自刎以重生 (一堆狗屁💩)

觀後心得

前期真的不喜歡 Murphy,但聽說到後面會變成好人,讓我們期待一下。劇中穿插不少殭屍片的設定,像是食人族、攔路搶劫這種,甚至還要救核電廠免於爆炸(有夠忙) 不過看主角們一路過關斬將真的挺過癮!

劇中名言: " I give you mercy. " 我對你施以仁慈。

這句話代表解脫,像是在死亡之際,還未變成殭屍/變成殭屍的那刻,朝腦射子彈,來終結痛苦。劇中也多次展現出主角們在面對自己最親愛的人變成殭屍,而自己必須施以仁慈時的心理折磨,令人無法想像有多麼痛苦。

我認為第1季偏鋪梗多,讓觀眾了解末世後的生活,以及人類會為了活下去做出什麼離譜的選擇,也同時省思自己在同樣的狀況下,又會做出什麼選擇呢?

在第1季尾聲,自私鬼 Murphy 不顧引爆核彈的危險,獨自離開實驗室,導致所有飛彈啟動,連公民Z 所屬的北極光基地也是目標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未解之謎:公民Z會活著嗎? Warren 一行人能及時離開實驗室嗎? Murphy 又要跑去哪裡? 

Just can't wait to see Z Nation S2!

歡迎看過的跟我分享喔!或是因看完介紹而跑去看的也可以留言告訴我!☺️

#Netflix #影集分享 #觀後感 #殭屍國度 #z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