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打工履歷表 ? 學會這10招撇步讓面試官對你印象深刻 !

1 / 1
鳳凰花開的畢業季及暑假即將到來~這個季節正是學生們開始找打工實習工作的好時機,不少企業也會在這個階段開放許多職缺,但受疫情影響,許多公司會因大環境不佳、預算緊縮的情況下,對於徵才條件會更嚴謹,經歷去年疫情嚴峻時期畢業的湯姆,在求職過程中磕磕絆絆...投遞了上百封卻僅幾家回覆,文字是有力量的 ! 如何將文字的力量極大化的有效發揮呢 ? 湯姆將統整人力銀行-履歷顧問所建議的10招撰寫要點及10款免費履歷模板並提供給需要的你 ! 

👉🏻新鮮人求職·懶人包(上集)

👉🏻新鮮人求職·懶人包(下集)

#打工履歷表-個人基本資料

基本上台灣企業大多屬於傳統保守公司,若求職者是採用人力銀行的平台投遞履歷,依目前人力銀行既有的履歷格式設置大致上相當完整,建議求職者將個人基本資料如實完整填寫,若填寫不完全會使企業對求職者產生疑慮,可能會導致後續的面試通知受到影響。

  • 個人經歷以條列式及量化方式敘述

建議將個人經歷中工作描述以詳細「條列式」陳述,而工作績效使用「量化」呈現,求職者可以站在業主或HR角色思考,他們每天都要檢閱來自四面八方的履歷,若求職者將內容明確且詳細條列式陳述,這樣是否拿到面試機會就提升了呢 !?

#打工履歷表-履歷照片

有些人覺得照片很隱私,為什麼要放在上面給大家看呢 ? 若求職者有這個想法,只能說很抱歉 ! 就算你的履歷寫得再優秀還是很難拿到面試機會的。一般HR在檢閱大量履歷時第一個篩選條件就是照片,若未放上照片基本上是容易被刷掉或忽略的。

  • 乾淨明亮且專業照片

儘管是應屆畢業生都不建議放學士照 ! 因為有分兩種類型的業主,一種是願意及喜歡應聘剛畢業的新鮮人,而另一種是較喜歡找有社會經驗的人,當然為了提高被篩選的機率,履歷照片須穿著較筆挺才顯得專業

#打工履歷表-求職條件

履歷不可能一招走天下 ! 意思是履歷應針對求職者所投遞的個別公司及職位去做個別化調整,業主及HR也會特別仔細檢閱這個部分,因為沒有人希望來應徵的求職者有亂槍打鳥的想法,建議求職者在填寫求職條件時務必要填寫相關性較高的職位或領域。

  • 熟悉投遞職務內容

求職者可以運用網路先了解應聘的「公司背景」、「現階段產業概況」及「職務內容」,了解職務內容後,可以想像自己在公司上班的情況,再融合自己的能力並清楚、有邏輯性的呈現在履歷表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打工履歷表-作品集/專案成就

將近期的作品集彙總,若與目標應聘職務有相關性可以做為附件,作品集可大大增加求職者本身能力優勢,而這個部分在面試時可以再多做描述,若無作品的求職者也可以將證照放上喔 ! 總而言之就是豐富自己的履歷。 

#打工履歷表-工作技能專長

此部分涵蓋了-語言能力擅長工具工作技能證照,業主及HR蠻重視的區域,因為這個部分最直接確認求職者是否符合該職缺所需條件,也是在面試階段最容易被拿出來詢問的,建議求職者如實陳述 ! 

  • 個人能力與目標應徵職務之關聯性

針對求職者投遞職缺及領域對履歷內容作區別化,建議求職者在這個項目內的填寫內容有著較高「關聯性」,想像一下 ! 讀書時是不是都會畫出重點、精簡扼要才能提高記憶點,就要用這樣的思維寫出一份可以突顯個人特質/專長的履歷,才能引起別人的注意。

#打工履歷表-自傳

要如何吸引別人的目光呢 ? 一般人閱讀文章時都會直接往最開頭的地方,而撰寫履歷最好方法就是開門見山及倒敘法,建議求職者將自身優勢及專長放在最開頭,讓公司可以在最短時間內了解求職者整體過往經歷,才可確認是否符合公司所需的人才。

  • 無須提及家庭背景

自傳方面真的無須提及家庭背景,盡量專注於求學及工作經歷獲得的技能

  • 切忌錯別字

錯字是履歷中很大禁忌 ! 錯字會顯得求職者不細心及不專業。

  • 個人特質與應徵職務相關性放自傳最開頭

描述經驗中最具體事件,傳達因為這事件發現的個人特質及優點,而特質跟職務須有相當關聯性。

  • 自傳內容與職務特質做連結

求職者有明確應徵的職務及方向,想必對職務也有所有瞭解吧 ! 若不清楚,可以參考-104職務大百科 :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分段標題下標精確

文章的段落標題是吸引閱讀者的關鍵 ! 建議求職者為自傳的每段下一個大標題並善用標點符號,把求職者個人特質融入其中,將經歷以「條列-說明內容-成果」形式撰寫經驗中所做及所學

#打工履歷表-履歷客製化好幫手

多數求職者在面試時都不會帶履歷或是帶人力銀行公版履歷,倘若求職者面試前多琢磨於客製化履歷,這樣較容易讓面試官覺得求職者對職務有很大熱忱,可說是大大提升拿到Offer的機會呀~湯姆要分享以下2個免費平台給求職者。

總結:

有句話這麼說,料理非難事 ! 做一件事情的成功機率都取決於心態,現階段大環境真的很糟糕,那這是不可避免的,所以要如何在茫茫履歷海中讓自己的履歷出類拔萃是需要求職者多加琢磨 ! 來分享湯姆很喜歡的一位插畫家@ningoo_插畫中的名言-任何一個努力都不會白費,放棄才會 !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需要的你~

👉🏻這些地雷不要犯!菜鳥新鮮人注意,你不可不知的10大職場工作守則!

👉🏻新鮮人找工作必讀!「面試教戰攻略」5個細節先筆記、這3句地雷絕對不能說!

A . 彩色履歷模板

(Photo From Canva)

B . 彩色履歷模板

(Photo From Canva)

C . 彩色履歷模板

(Photo From Canv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 . 彩色履歷模板

(Photo From Canva)

E . 彩色履歷模板

(Photo From Canva)

F . 彩色履歷模板

(Photo From Canva)

G . 彩色履歷模板

(Photo From Canva)

H . 彩色履歷模板

(Photo From Canva)

I . 彩色履歷模板

(Photo From Canva)

J . 彩色履歷模板

(Photo From Canva)

👉🏻2021精選8個免費中文履歷模板!3大網站排版簡單,下載連結懶人包一次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打工履歷表#工作技能專長#Canva#CakeResume#免費中文履歷表#應徵#求職技巧#求職懶人包#打工#實習#應屆畢業#畢業求職懶人包#履歷模板#職場#新鮮人#求職者必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