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母親節 /康乃馨/生活美學 Fraine Art & Life/紙花花藝

1 / 1

Hi大家好我們是 Fraine Art & Life 我是Jocylyn。

很快將迎來五月份,第二週就是母親節,母親節據說是由美國安娜·賈維斯所提出,安娜的母親是心地善良且極富同情心的女士,所以安娜提出設定一個日子來紀念默默付出奉獻的母親們,但尚未等到如願,安娜的母親就在1905年逝世了。

安娜母親在世時最喜愛康乃馨,安娜在母親逝世週年紀念會上,希望參與者都佩戴白色康乃馨,並提議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為母親節,並申請母親節成為法定節日,她寫了許許多多的信件,尋求有力人士的支持,隔年 1908年5月10日,她在家鄉費城舉行第一次母親節慶祝活動,安娜並送了500朵白色康乃馨給教堂。

而經由安娜的努力,終於美國國會在1913年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訂為法定母親節。 

為什麼對康馨情有獨鐘呢?除了對康乃馨的喜愛,安娜說:「康乃馨的花瓣不會向下垂,而是從花心緊緊擁著直至死去,如同母親的懷抱,將孩子緊緊的摟在心坎裡,母愛永存。」

1934年5月,美國以母親節為主題發行母親節紀念郵票,康乃馨自然而然的成為象徵母愛的鮮花。

其實各國的母親節日期不盡相同,母親節不是一個正式或傳統的節日,在我國母親節也雖非法定節日,但受美國文化的影響,我們也會在此日表達對母親的感謝、愛與付出。

康乃馨寓意象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康乃馨代表愛和尊敬。

淺紅色:欽佩。

深紅色:深深的愛與關懷。

純白色:純潔幸運的愛。

花紋複色:拒絕求愛的道歉

粉紅色:不朽的母愛。

康乃馨花語

熱情、魅力、使人柔弱的愛、真情、母親我愛你、溫馨祝福、熱愛、慈祥、不求代價的母愛、寬容、母親之花、濃郁親情、思念親情、純潔愛慕之情、熱戀、熱心、傷心與懊悔、偉大、神聖,慰問、心靈相通、真摯、思念、幸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色-讚賞、崇拜、迷戀、親情、熱烈的愛、熱情、受傷的心、思念、相信你的愛、祝母親健康長壽、祝你健康。

米紅色-傷感。

深紅色-熱烈的愛。

桃紅色-熱愛著你。

白色-甜美可愛、天真無邪、純潔的愛、給女性帶來好運氣的禮物、純潔友誼、吾愛永在、信念、雅緻、真情、尊敬。

粉色-永不忘懷、美麗、年青、熱愛、祝母親永遠年輕美麗;感動、亮麗、母愛、女性的愛、熱烈地愛著。

紫色-任性、變幻莫測。

黃色-感到失望、拋棄、藐視、長久友誼、感謝母親之恩、拒絕、侮諱、侮蔑、永遠感謝、友誼深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複色康乃馨花語

雜色-拒絕你的愛。

斑紋-拒絕、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條紋-對不起。

紙花花藝有許許多多的搭配,只要運用巧思,都可以成為生活美學的一部份。

謝謝大家觀看,下次分享見,Frine JH 祝福您生活愉快。

-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作品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 @FraineTw 

IG @fraine.tw

官網 Fraine Art & Life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Fraine JH

#紙 #紙藝 #紙花 #紙花花藝 #手作 #手工藝 #生活 #生活藝術 #藝術 #美學 #生活美學 #桌上小品 #擺飾 #佈置 #居家佈置 #居家 #禮物 #禮品 #DIY #Handmade #Paper #paperflower #gife #home  #life  #Frain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