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Save Ralph》兔兔的獨白 敘述一個不斷發生的悲劇,國際協會呼籲:一起連署幫助更多動物!

1 / 1

Ralph是會說話的兔子,他的右眼失明,右耳僅能聽到「嗡──」的惱人聲音。

「故事的鋪成」讓人誤以為是受傷但樂觀的兔兔專訪。

然而,真相比你想像的複雜許多。

  

《超級狐狸先生》與《犬之島》動畫團隊精心製作

動畫團隊Arch Model studio位於倫敦東區,製作過無數知名動畫。其中,包含名導魏斯·安德森(Wes Anderson)的《超級狐狸先生(Fantastic Mr Fox)》與《犬之島(Isle of Dog)》。

(圖片來源:Fantastic Mr. FoxIsle of Dog

 

導演Spencer Susser 認為偶動畫是最適合展現本片議題的媒材。比起CGI電腦製作的動畫,偶動畫是由許多「真實」的迷你物件所組成,更能是觀眾深入其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場景如袖珍娃娃屋般精巧細緻,動畫拍攝過程更是漫長且辛苦,短短約3分鐘的動畫短片,則耗費了約1年左右的時間才完成喔!

《Save Ralph》短片分析與部分翻譯

*若您英文不錯且不想劇透,建議您下滑至文章尾,先看動畫本片再看內文喔*

(目前僅有英文配音無字幕)

官方單位於訪談中承諾,將有7種語言字幕,但至於是哪幾國的配音,目前尚未公開,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Save Ralph 訪談影片👉https://youtu.be/dCevdpoQGXk

一部令人心酸的精緻偶動畫

(截圖來源:SaveRalph

Ralph是會說話的兔子,他的右眼失明,右耳僅能聽到「嗡──」的惱人聲音。

我們將跟隨Ralph的腳步,認識他的工作與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e do it for the humans right, they're far superior to us
animals.

我們(兔兔)付出的一切都是為了人類,因為他們是比我們更優越的種族。

    

從實驗兔的視角,敘述一個不斷發生的悲劇

(截圖來源:SaveRalph

傷痕累累的Ralph訪談中,你可以時常聽到他樂觀的說「很痛,但沒關係(...that hurts...I mean it's okay)」。
當Ralph提到父母、兄弟姊妹、親友都死於這份工作時,他依舊說「沒關係,因為這是他們的工作」,但卻默默地流下眼淚,讓人於心不忍。
動物們也擁有感情,人類真的比其他動物更加優越嗎?

 

I'm doing my job if just one human can have the illusion of
a safer lipstick.

如果能讓一位人類可以擁有「安全使用的唇膏」幻象,我會繼續工作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動物實驗的殘忍與我們的無知

為了確保人類使用產品的安全,動物實驗常用於測試化妝品、保養品等居家用品的安全性與抗過敏性,但動物實驗真的有用嗎?
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FDA)研究發現,動物的生理結構與人類並不相同,儘管92%的用品經動物實驗證實是安全有效的,但在臨床試驗結果依舊呈現失敗或無效

(資料來源👉Understanding Animal Research專題討論

你可以如何幫助實驗動物呢?

  • 動一動手指,1分鐘完成連署書

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 (HSI)(國際人道協會)製作了專屬連署書,為了讓更多國家能推動「無動物實驗(Cruelty-Free)」,並設置相關法案保障這些實驗室中的動物們。

HSI連署書傳送門 👉https://hsi.global/SaveRalph

  •  認識「非動物實驗(Cruelty-Free)」標章

三大獲得「無動物實驗(Cruelty-Free)」認證單位的標示,均以可愛的兔兔為設計概念,可見兔兔被作為實驗動物是多麼的常見。

國外網路公開許多「無動物實驗」的安心品牌列表,可以上網查詢相關資料,或是購買有認證商標的產品。(品牌相當多,就不依序列下來了)

  

  • 分享資訊與文章

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我們天天使用的日用品也會傷害到動物們。
現在正掀起 #SaveRalph​ 的熱潮,一起讓更多人認識動物實驗的真相,並安心選購「無動物實驗」的產品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ave Ralph》動畫本片

筆者簡介 #hwaijin

喜愛兔子與動物的插畫家/動畫師。

畢業於倫敦聖馬丁藝術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MA Character Animation),擅長手繪動畫、插畫、寫作與影像剪輯。目前與兔寶MoonMoon在家插畫接案。

期望能在生活中尋找故事靈感、發現平凡美麗的小奇蹟。

IG: @hwaijin

粉專: MoonSweetMoon兔寶日常

#SaveRalph #兔#實驗兔 #生活精選 #動畫介紹 #偶動畫 #stopmotion#逐格動畫 #動物實驗 #CrueltyFree #無動物實驗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