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陽台質感升級的5個方法大公開|待在家就像在咖啡館一樣舒適

1 / 1
我是Emily,我們家裡的後陽台一直是我想改造的區塊,空間不小,卻因為這側沒有水、電而且堆積雜物而被忽略。但其實加入一些元素再好好整理一番,也可以變身為網美小天地。

1.地板材質選擇

-戶外用木地板

可以帶來溫暖的感覺,很適合當作室內空間的延伸,但是木地板如果要安裝在戶外或是較為潮濕的地方,要注意木地板的保養,最好選擇戶外型的材質。

-磁磚

IKEA花磚

可以挑選許多不同的花色是磁磚地面最大的特色,像我這次改造計畫就採用了ikea的花磚系列,傳統磁磚安裝需要靠水泥師父黏貼,但這款花磚地板是用特別的設計,只要拼接組裝即可,非常方便又有質感。

-地毯

戶外空間可以選擇短毛或是草編地毯,方便整理清洗外,也可以增加層次感。

2.牆面佈置

選定自己想要的主題後,可以採買合適的牆面掛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相框

可以用不同的相框,主題式拼接組合,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相框裡也不一定都要放照片,也可以放喜歡的明信片或是圖案。

-大面積掛布

可以挑素色的背景布或是大圖案掛毯,當作背景,改變整個空間的感覺。

-裝飾燈、蠟燭

掛上裝飾燈,馬上可以有種來到戶外小庭院的氛圍,或是在地上擺小燭台裝飾,晚上點起燈會非常浪漫喔!

3.採光來源

白天的採光是陽台氛圍很重要的一環,有了自然採光,不管怎麼怎麼擺設都超美的,但是如果很不幸,你的空間跟我家後陽台一樣,沒什麼採光,那麼,可以善用立燈等燈具補強,運用燈具角度來營造氣氛,也是一種方法。

如果要拍照,也可以購買LED補光燈,就很有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織品佈置

各種不同材質的編織品搭配都可以為空間增添不同的感覺,比較柔軟的毛線織品適合在冬天增加一些暖意;而草編織品適合夏天的度假氣息。

5.植物綠意

植物絕對是美化環境最適合的單品,在一個空間中,我通常喜歡用大小尺寸不同的植栽,堆疊出視覺立體層次設計,植物的挑選上可以依照對於光照的需求來選擇。

光造充足的地方適合的植物:香草類、花卉植物都超級適合。

半日照、間接光源的環境可以選:蕨類、室內植物(天堂鳥、琴葉榕、火鶴等)

其實改造居家生活環境,提升生活品質真的很簡單,只要從小地方開始,一點點改變就會感覺很不一樣!

#居家改造 #質感生活 #小空間大改造 #居家佈置

更多有關艾蜜莉的chill育兒日記請看~

艾蜜莉的新手媽咪日常點滴👉追蹤It's all about Emily💕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寶貝Bradley小布生活帥照 👉追蹤小布的日常💕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