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上班族超有心得,重溫《穿著Prada的惡魔》經典台詞!找回自己心中的小安,你全都答對了嗎?

1 / 1

自2006年上映以來,《穿著Prada的惡魔》一直是我最愛的電影之一。雖然沒有穿著PRADA去上班,但相信這部電影應該也帶給各位在職場生活中不少的啟發吧!

Hi, I'm Rose. 蘿絲小姐! 🌹專屬你們美好生活的提案者~連安海瑟威都高喊:「我非常想演《穿著Prada的惡魔2》!」,雖然不知續集開拍與否,但我們可以一起先重溫經典台詞來解解饞~一步步尋找答案的同時,是否能喚醒自己心中的小安呢?!

金句no.1

Just because you think something doesn’t matter, doesn’t mean you don’t have to give your ______.
a. trust  b.hand  c. best

只因為你覺得不重要,不代表你可以不盡全力。
答案: c

人們容易主觀性的去判斷工作內容的重要性。但你認為不重要的小事,焉知對公司而言不是大事呢?就算只是簡單的coffee run,也要努力去完成,讓主管看見你的不簡單。

金句no.2

Being mature is when you start ______ to do what you never thought of doing.
a. forcing  b. choosing  c. watching

所謂成熟,就是當你開始心甘情願去做一些你從沒想過會做的事。
答案: b

每份職務中,多少都會遇上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項目。但一昧的敷衍不喜歡的事情,反而會阻礙了進步的機會。只有改變心態去接受,才是真正成長的開始!

金句no.3

Let me know when your whole life goes up in smoke. That means it's time for a ______.
a. promotion  b. vacation  c. Mojito 

等你私生活全毀的時候記得告訴我,這表示你要升官了。

答案: 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工作與生活失衡時,不免會問自己,是否值得為了工作而犧牲?例如:感情經營、生活品質。若選擇前者,就好好衝刺晉升C位吧!BTW此時若想來一杯Mojito 也不算過份啦!

金句no.4

I love my ____, I love my ____....
a.job  b. life  c. lips

我愛我的工作...我愛我的工作...
答案: a

是的,我愛我的工作~當你很累的時候,想想自己是為何而努力奮鬥,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然後深吸一口氣,對自己說 :「我愛我的工作!」

金句no.5

You chose to get ahead. You want this life. Those choices are _______.
a.funny  b. easily  c. necessary

妳選擇進步,妳要這種人生,就得做那些選擇。
答案: c

責任越大,壓力往往就越大。如果決定了往高處爬,那就要負擔起主管給予的考驗,同時也代表著,取捨是必經之路~ Because life is about balance!

金句no.6

Emily : You don't deserve them, I mean you eat ______, for Christ's sake!
a. pineapple  b. potatoes  c. carbs

你不配擁有那些,我的意思是...天哪! 你甚至還在吃碳水化合物!
答案: c

小安告訴住院的Emily自己要去時裝周的消息,Emily的反應讓我忍不住笑了,絕對不是不同情,相反地也是我的心聲啊! 成為上班族後,減肥簡直比登天還難~我就是必須節制碳水化合物的那位! 

金句no.7

Don't be silly darling, everybody wants to be ____.
a.cute  b. us c.  her

別傻了,每個人都想和我們一樣。
答案: 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種自信又略帶高傲的女王范,從米蘭達口中說出毫無違和感。這句話算是給小安一劑很大的醒悟,讓她明白,原來這一切不是她想要的生活。

金句no.8

Giving up doesn’t mean that you’re weak; it only shows that you know it’s time to ___ ___.

a. eat snacks    b. set fire   c. let go 

選擇放手不是因為輸了,而是因為懂了。
答案: c

無論是職場還是感情,對於工作的美好幻想,當實際操作後,才會知道箇中辛苦。感情裡當你越透徹一個人,越發現彼此的不適合;放手,反而是對雙方最好的決定。

金句no.9

That's _____. 
a. all  b. crazy  c. mine

超級送分題,米蘭達的經典口頭禪!That's all. 
答案: a

讀完穿著prada的惡魔台詞,是不是忍不住又想重播一遍!相信我,在不同的狀態下觀看這部電影,都會有不同的感觸,我們曾經都是Ann,初入社會的恐懼,樸素卻又那麼真實。或許現在我們已成為Emily,面對一切游刃有餘,卻依然會存在著許多不安或事與願違的無奈。劇中的每個角色,都是我們的縮影,這也是電影最有魅力的地方之一!

✨喜歡蘿絲小姐文章,記得按讚、追蹤、留言! 👉蘿絲小姐IG

🌹或許你會感興趣🌹

👉菜鳥秘書 新人必看?! 《穿著PRADA的惡魔》精挑5條超實用職場生存金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精選5部經典華語愛情片,重溫20年的扎心金句,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