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餐廳網路評價超高但是其實卻雷到爆?!教你幾個小tips , 讓你成為行動避雷針!!!!

1 / 1

欸欸欸不對啊

明明Instagram文章跟Google評價都超高

但是為什麼我實際用餐後卻覺得網路文章跟評價明顯有誇大的嫌疑?!

來來來  各位觀眾~讓我教你幾個小技巧來避免類似慘劇再次發生吧!!!!!

# Google評價

是滴!!!!

Google評價應該是許多人查詢餐廳的首選吧?!

看到評論破千則以外, 評價更逼近滿分五顆星的餐廳表現應該都不會太差才對

BUT!!!!!!!!!! 案情真的有這麼單純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時候就要注意這可能是店家有祭出所謂的「打卡送**」的活動所造成的唷!

像我就有遇過只要打卡/寫評論/五顆星評價就可以免費贈送紅豆湯or雪糕的店家

而一般消費者都會因此在google map中給予高分及評論來換取贈品

所以這時候看到評論數量爆多且分數極高的餐廳反而就要先斟酌選擇囉

Tips:

  • 查詢店家臉書公告是否有推出打卡/評論/五顆星即贈送餐點的活動
  • 參考較低分的評論描述 (ex. 服務態度、送餐速度、餐點口味...) 

# Instagram貼文

矮唷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厲害喔而且文章內容打的也很吸引人欸

但是!!!!!!!!! 各位觀眾你有想過這可能是傳說中的業配文嗎?!

按進餐廳地標裏頭所看到百讚以上甚至破千讚的熱門文章(TO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通常都是出自於專業美食部落客的筆下

就因有可能是專業美食推薦文所以內文自然是會裝載著大量的正向評論

所以這時候就會出現了一些不客觀的評論

Tips:

  • IG點擊到最新貼文(RECENT)來查看許多更真實的評價

# Dcard 美食版

偉大的Dcard身為台灣最大匿名交流平台

從無聊的個人煩惱到人生結婚大事幾乎都可以在上面找到答案或建議

所以適時地善用「美食版」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但是在搜尋大標題『台中美食』、『台北美食』往往是搜尋到大範圍的美食餐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畢竟每個人的味蕾是很主觀的所以建議可以挑幾家有興趣的餐廳再次搜尋

縮小搜尋範圍也能夠獲取更多網友們的評價來參考

Tips:

  • 在美食版內再次搜尋餐廳店名來查看其他人實際到訪心得

好啦這些步驟真的是我每次找餐廳都會做的步驟

因為我個人是只要吃到CP值極低的餐廳就會耍脾氣的女子

所以這些事前的功課我可是不會馬虎的喔

BUT....還是有極小的機率會不小心踩雷啦!!!!!

但是預防勝於治療所以當然是能夠躲避雷店就盡量避免阿各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知道更多美食/遊記/蘋果小姐日常   可到下方連結

個人IG : miss.lingo  

很久沒更新的部落格 : 蘋果小姐的日常

【生活聊起來】

生活枯燥乏味沒樂趣?就讓這些IG帳號來拯救你空虛寂寞覺得冷的人生吧!

【美食嚐起來】

台中美食│一週只營業兩天的神秘泰式餐酒館, 想吃你可能還訂不到呢!「梔香 gardenia

台中美食│私心激推的健康餐首選「Bowl Fast Slow Food」

台中美食│愛吃早午餐的你可千萬別錯過「Update.Breakfast」

台中美食│道地泰式咖哩飯讓你一吃就上癮「山色 Shāns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美食│現點現做超Juicy的美味手工肉丸「六樓手作輕食」

【甜點吃起來】

台中甜點│CP值超高的平價咖啡廳大推薦「DM Cafe」

台中甜點│鬆餅界最強聯名「PopDaily X FLIPPER'S X 香帥|台灣限定 / 奇跡の芋罷不能」

台中甜點│IG爆紅的質感韓系咖啡廳「告白咖啡」

台中甜點│想吃神級肉桂焦糖蘋果派就到「來森もり」

嘉義甜點│走吧一起朝聖眾人甜點口袋名單之一的「咖啡漫步」

【私心推起來】

餐廳裡最賣萌的服務生居然是毛小孩? 讓我們一起為浪浪找個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