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分享:上班通勤BGM-三種類型歌單讓你不厭世

1 / 1

嗨!大家好!我是你們可愛的小胖胖Kaoru!今天就來一篇#快樂生活王的投稿 

過完年的開工是不是厭世到極點呢?不管是不是星期一,只要得上班都難免讓人提不起勁,更別說早晨要跟床鋪難捨難分的掙扎,Kaoru自己也是都在通勤途中開腦袋省電模式,但根據研究顯示(哪來的分析數據?)對的背景BGM可讓人在不知不覺被歌曲氛圍感染,進而達到想要的精神效果!就例如電影配樂下對了,觀眾的眼淚就像不要錢一樣用噴的;而只要在上班路上聽些讓人心情愉悅的歌曲,原本厭世又疲憊的情緒也會跟著煙消雲散,於是!總是喜愛徜徉在書海和音樂世界的胖K,今天就要向大家推薦我的通勤歌單。

為了方便個性不同的讀者找到喜歡的音樂類型,我以下分成了三大類:溫和續電慢開機、快速開機充電曲、可愛甜蜜好心情,希望各位都能找到自己中意的上班通勤歌單呦!

溫和續電慢開機:不喜歡早晨太過吵鬧,想要慢慢讓大腦開機的朋友們建議可以聽聽這幾首歌,都是屬於比較溫和慢板節奏的曲調。

1. LINION-Cocoon(feat鄭敬儒)

胖K最近大愛的LINION一定要推薦一下,今天介紹這首Cocoon是跟Deca Joins的鄭敬儒合作的歌曲,鋼琴伴奏配上溫柔飄忽的嗓音做開頭,歌詞意境的意識形態的流動,接近曲末兩人的合聲以及鋼琴和電子樂音的融合都做得非常恰到好處,非常適合在公車或捷運上輕閉雙眼享受,聆聽的同時身體也會像是沉靜在緩慢流動的河水般,緩慢的起伏,慢慢地喚醒腦海中尚未清醒的一塊。

在這裡我一定要推薦各位LINION的新專輯《Leisurely》,以Neo-Soul和R&B為曲風核心,雖然有近幾年台灣樂壇流行曲風的調調,但又在之中間入更多元素提升了層次,胖K非常期待這樣的風格能夠延續下去。

2. Numcha-keep cold

來自泰國的Numcha,這首keep cold是讓她爆紅的歌曲,暗戀的心情使人七上八下,少女想主動又覺得該矜持的矛盾被Numcha唱得又甜又酸,像是個大姊姊看妹妹青澀舉動般的令人莞爾,又像明明早已世故,但碰到喜歡的人又變傻萌的茫然,是非常舒服又會讓人心情愉悅的一首歌曲。

3. Sing Street-UP

看過胖K電影介紹的朋友們都知道,Sing Street真的是我大愛又大推的一部電影,而UP則是裡面我最喜歡的歌曲,以吉他為主調帶出男主角溫和的嗓音,訴說了對於女主角那強烈存在卻又模糊的情感。主歌時的輕快穩定,到達副歌時突然高昂,漸進式堆疊越來越豐富的編曲,將患得患失的情感表現很好,會讓人有種如手上的氣球,突然被放手飛向自由天空似的開闊心情。

可愛甜蜜好心情:甜甜的音樂有甜甜的笑容,讓上班這種原本又苦又澀的艱難路途,都變得甜蜜起來,想要嘴角帶著傻瓜笑容的朋友們,建議聽聽接下來介紹的幾首歌。

1. Honne-free love

來了來了!胖K的超級愛團,來自英國曲風多變卻不失原味的Honne!最新專輯就有如一杯熱奶酒,聽完之後心頭暖意十足,完全就是寒冷冬天中最溫暖人心的專輯,在欣賞可愛又浪漫的歌曲或MV時,胖K真的是整個人變得又軟又糯,騎車上班的路上連闖紅燈的討厭鬼看起來都變可愛了!(私心推薦整張專輯,聽完真的心情超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Numcha-Kryptonite

沒錯!各位沒看錯,上一個主題推薦過的Numcha又出現了,這首Kryptonite翻譯就是超人最害怕的氪星石,歌詞大略是在訴說愛上一個人內心的激昂彭派,對方就是自己的氪星石,能讓自己變得軟弱卻又堅強,不只歌詞意境甜到爆,Numcha慵懶且性感的嗓音配合電吉他伴奏,完整呈現出遇到真愛時心裡頭無法掩飾的甜蜜,但那裏頭又參雜了一些只有成年人才懂得煽情。

這首低調性感的告白歌很適合當作早晨溫柔和煦陽光的背景樂,畢竟,有些人喜歡的對象,說不定就是辦公室裡朝夕相處的他,而這首歌就能讓你想起與他相處時的感受,只有成年人懂得身體與心靈了悸動,而上班之路就成為了邁向愛人的甜蜜大道。

3. Jennifer Hudson-Love You I Do

取自電影Dreamgirls的插曲,這也是整部電影中胖K最喜歡的歌,雖然我心屬於我們的Queen B,但Jennifer Hudson也是非常出色的歌手,尤其在去年聖誕節跟A妹和瑪麗亞凱莉合唱的歌曲中,比起兩位天后他也毫不遜色,而這首超直球告白歌簡直就是求婚等級的甜,完整呈現女人求愛時的自信態度,剛好給準備上班的你加油打氣增加自信!

快速開機充電曲:快樂充滿活力的歌曲很多,不管是搖滾樂還是流行電子樂,快節奏的歌總能在一瞬間使人精氣神十足,而胖K介紹的這組歌單則是有一些意境在裡面的呦。

1. Benjamin Kheng feat. J.Sheon -Fresh Feelings

由新加玻靈魂歌王Benjamin與R&B小王子J.Sheon的合作單曲,福音Gospel曲調混合一點soulful,超正中胖k的胃口,畢竟胖K從小就很喜歡看電影或美劇裡教堂黑人唱詩班唱歌的橋段,那些真的都是唱到心坎裡的震撼啊!歌曲一開始就以鮮明節奏宣告此歌的調性,再加上大量的唱詩班合唱,直接整個人都醒了!上班甚麼的才難不倒我呢!

2. Robin Thicke -Morning Sun

我們先不談Robin Thicke近幾年爆出的各種黑料,人家當年好歹也是混得風生水起的白人靈魂樂之王,而這首Morning Sun則是在他2015年專輯中的歌曲,光是看歌名也知道是一首非常適合早上聽的歌曲。他性感的嗓音誘人的唱腔,曲調輕快歌詞好記,滿是稱讚的話語讓人心情愉快,前一晚不論是否有大人的故事,至少能在這樣性感的歌曲中通勤,連走路的步伐都變得性感成熟了。(還有一首跟Snoop Dogg合作的 It's In The Mornin也是類似的歌曲意境,是說羅賓哥到底多愛早晨情歌?)

3. Lova-I can do better

不想上班是因為公司有讓你不爽的人?一直扯你後腿?總是一副高高在上很了不起的樣子?想要嗆的可愛嗆的有理,就用這首由Lova演唱的歌曲給你滿滿的底氣吧!聽完這首歌保證你能量十足!那些沒幾兩重卻自以為鋼鐵的矯情鬼們注意啦!有這首歌的加持,分分鐘讓你們倒在地上求饒,趕緊去聽起來吧朋友們!

4. Panic! At The Disco-High Hopes

前奏就士氣高昂的歌曲,搭配充滿激勵和意喻的歌詞,High Hopes真的是早晨給自己鼓舞的超級好歌,其中副歌唱的:Had to have high high hopes for a living,Shooting for the stars when I couldn’t make a killing,Didn’t have a dime but I always had a vision,Always had high high hopes更是現代人需要的希望,不論現在的工作是甚麼,老闆多討厭同事多欠揍、生活狀態是好是壞,即使生無分文走到困境,我們也要抱持著大大的希望去期盼去活著,在通勤路要結束前,幫自己點播這首歌吧!讓自己帶著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每一個瞬間!

這次為大家介紹了這麼多首好歌,不知道各位滿不滿意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上班很累心態很崩,不過我們仍要感恩惜福,現在的我們有能力可以為自己的未來打拼,也許目前的狀態不是那麼理想,但只要努力都有成功的可能,沒有成功也不要太氣餒,至少我們都有賺到錢吃飽飯了哈哈!希望這些歌曲可以像帶給我能量一樣幫助到各位,如果你們有喜歡的歌曲,也很歡迎跟Kaoru我分享喔!

**以上音樂和資料 圖片等來源皆為網路,如有爭議經告知會馬上下架**

#快樂生活王 #好歌分享 #西洋樂分享 #中文歌分享 #歌曲分享 #通勤好歌 #通勤音樂 #音樂 #好歌 #音樂分享 #情歌 #歌單分享 #歌單 #BGM #胖K #Kao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