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獨立女性必看金句,從《拜犬女王》到《后翼棄兵》,三步驟成為堅強新女性,巾幗不讓鬚眉,女孩當自強

1 / 1

2020年底有超多優質好戲,其中《后翼棄兵》更是廣受大家好評,獲得零負評的讚賞,劇中有不少台詞,引發大家對人生的深度省思,更因為主角是女性,又掀起一波「女孩當自強」的風潮。這讓人聯想到2009年的台劇《敗犬女王》,兩部戲劇都告訴大家,女生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很好!今天幫大家整理出許多金句,教妳三步變身獨立女性!

第一步:照顧自己

敗犬女王 :「我才不需要男人的噓寒問暖,我單無雙,一個人活了三十二年又六個月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人生,終究還是一個人的人生。」  

后翼棄兵 :「你要擔心的是其他人,他們會對你下指導棋,連你的感受都要管,很快地…你已經傾注一生在追尋別人要你尋找的事物,總有一天你會孤身一人,所以你必須了解如何照顧好自己。」

只有堅強的女人能夠一個人生活。畢竟這個世界,所有人都將就著生活,只為了證明自己擁有什麼。」后翼棄兵中,這句也是呼應到主題。能夠獨自好好的生活,不只是證明自己的能力,也說明自己足夠堅強,可以靠自己面對一切,能夠獨立生活,也是不輕易被外在左右的第一步。

第二步:相信自己

敗犬女王 :「相信妳的直覺,然後妳就會戰勝一切,得到你最想要的。」

后翼棄兵 :「照自己的感覺去做,只有堅強的女人才能獨立自持。」

在父權主義的影響下,太過習慣處在被動的位置,對自己所做的決定沒自信,但其實妳才是自己的主人!只有妳才知道怎麼做對自己最好,就像后翼棄兵裡說的:「沒有喉結的負擔,下棋就更容易了。」、「妳永遠都該照自己的走法,而不是他的,妳用最適合自己的佈局。」自己的生活就該自己做主,從現在開始,別懷疑,相信自己的選擇是對的吧!

第三步:堅強的內心

敗犬女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世界上的人,都在追逐愛情,可是愛情就跟北極熊一樣,隔著鏡頭,覺得牠很可愛,實際靠近牠,被牠狠狠踩過一腳,就知道什麼叫做到想死」

「不管妳多寂寞,永遠都不要花錢買男人,因為妳值得被真心對待。」

「每一個女孩都是獨一無二的公主,總有一天都會找到自己專屬的白馬王子。」

「勇氣不是天生的,是一點一滴累積成的。」

后翼棄兵

「真正的強者,是那些不害怕寂寞的人。」

「就是因為你很堅強,所以更要感謝那個懂得你脆弱的人。」

「你必須保持開放的心胸,如果你鎖定一個想法,那就是死路一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驗告訴我,一個人的專長不見得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生活和成長,享受人生、善待自己、勇於冒險。」

真正堅強的人,源自於一個強大的內心,敗犬女王告訴我們在愛情裡,女孩不該過於急躁,要懂得珍惜自己,后翼棄兵告訴我們,要勇敢擁抱寂寞,保持彈性,不要死腦筋,適時對自己好一點,才可以讓自己達到身心平衡的狀態。

女孩們!在2021給自己一個新目標吧!讓自己變得更強大,一個人也可以很好。誰說女人一定要有男友才是winner,沒人陪就是loser ?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怎麼過,堅強的人才能活得自在又快樂!

更多自我提升、感情、金句盤點都可以到我的首頁去看喔~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

延伸閱讀

感情空窗期怎麼辦?六招充實生活、提升自我!

結了一定幸福快樂嗎?從「未來媽媽」看婚姻

【金句盤點】三部熱門宮鬥劇,各有哪些名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偷吃外遇現正夯!盤點各大戲劇金句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句#堅強#獨立#女孩#后翼棄兵#敗犬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