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讀冊|聽見自己的聲音 ☪ 讓相處變簡單的32個心理練習:停止凡事顧慮想太多,人際關係會更順暢輕鬆

1 / 1

作者 石原加受子 心理諮商師

看了他的其中一本書開始,就放下對心理類書籍的偏見,開啟一本又一本「內觀」、「矯正」的對話書。

有點吃了一帖對症下藥的救命仙丹,就接著服用。或找到浮木,順勢著搭。或有個人說的話,你聽進去了。當然不是名牌推的產品皆照單全收。

如每人生命歷程不同,共感度也就不同,一部電影有人極端喜歡有人極度不喜歡。

  

《讓》這書劃重點,聽見自己的聲音,別假裝不重要,不聽自己的反而去聽別人的指示,最後後悔得要死,早知道當初就該順應自己的心。

  

自我本位 V.S 他者本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數本著作皆繞自我中心心理學來扭正遇事態度

✗  為了和人相處融洽 必須壓抑自我配合他人才行

○  別擺好人臉  別急對人開綠燈

○  別老是覺得要和大家成為好朋友

○  不必解讀對方一舉一動 以自己覺得舒服的標準來掌握相處的距離

○  不必有問必答 有不回答的自由

○  個性越是認真的人或完美主義的人 就越容易陷入這種應該的想法當中

○   休息不帶罪惡感  帶滿足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各種相處細節保護自己的提議,也很適合編劇、演員讀,人的心理活動和外在動作的連動有跡可循。

 

出版年2019

石原加受子它作

人生很長,想要好好在一起:情緒不被牽著走,掌握幸福主權的43堂心情表達課

人生很長,最重要的是自己:41個逆轉人生的思考法!別再為難自己,活在當下,現在就是最幸福的moment!

放棄吧!那些讓你疼痛不己的堅持:從工作、戀愛、興趣、人際關係四大層面,探索無法堅持的原因,重拾自我認同感

拒絕吧,沒什麼好怕!日本專業心理師親授,不用忍耐,也不會傷害到別人的「無敵拒絕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乎別人,是對自己的情緒暴力:「自我中心」心理學,教你不再因迎合而痛苦、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