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讀冊 ☪ 拒絕吧,沒什麼好怕!日本專業心理師親授,不用忍耐,也不會傷害到別人的「無敵拒絕法」!

1 / 1

隨著石原加受子出版新書,關鍵詞「自我中心心理學」演變為「自身中心心理學」,其書迷都知曉作者是著名闡述「自身中心」和「他人中心」兩個相異概念作基礎論點的心理諮商師,從主要關鍵詞的調整可見看似清楚的基論,講到兩者不同的思考模式進而行為舉止,實則不易解析、不太好懂,因此書迷會發現石原桑書的翻譯用字雖白話,但內容還是很需要消化貫通,看完一本書相當於上完一期數堂課程,對於好學者充滿挑戰感,更別談實用滿溢的收穫。

為什麼我會讀石原桑的書一本接著一本?開端的敲門磚是我非常想要做到拒絕別人!

 

為什麼我不敢拒絕別人的要求?因為你不是以「自己」,而是以「他人」為思考中心。

 

之所以不敢拒絕,是因為我們沒有「接納拒絕」別人的自己。

 

當我們為自己做出決定,也會對這個決定產生滿足感,覺得:做出這個決定真是太好了。

 

對方的言行舉止,會引起你下意識的反應。越是他人中心的人,言行舉止就越容易遵從固定的模式,假如一直缺乏自覺,與人相處的時候也會自動反射性地做出選擇。

 

無法拒絕往往不是你自己一個人的問題,而是來拜託你的人也沒有承認你「擁有拒絕的自由」,瞭解了這個道理,我們就沒有必要一昧斥責、否定「不敢拒絕」的自己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出版年:2022

石原加受子它作 #推薦書📒

人生很長,想要好好在一起:情緒不被牽著走,掌握幸福主權的43堂心情表達課

人生很長,最重要的是自己:41個逆轉人生的思考法!別再為難自己,活在當下,現在就是最幸福的mo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