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就是放這些 Spotify全球前十名聖誕神曲公布!

1 / 1
聖誕節就要到啦!早在11月底,各大商家應該都準備好把握住一年最重要的聖誕商機,年終折扣、聖誕佈置、限定快閃活動,應有盡有。要打造聖誕氣氛,當然少不了幾首佳節應景歌曲啦!今天小編找出了Spotify的全球排行榜,整理出全世界都在聽的聖誕歌曲前十名分享給大家,在艱辛的疫情下,邀大家共享這段美好時光。

10. Justin Bieber “Mistletoe” (2011)

第十名是2011年的”Mistletoe”,演唱者是大家記憶中的小賈斯汀。”Mistletoe”就是中文說的「槲寄生」,除了是常見的聖誕花圈材料,在歐美更有著「兩人在聖誕節一同站在槲寄生下就要接吻」的唯美文化。”Mistletoe”一曲唱出與心儀對象共度聖誕節的浪漫氣氛,搭配簡單的木吉他和邦哥鼓,是一首讓人不放鬆也難的輕鬆小品。

9. Sia “Snowman” (2017)

以”Chandelier”、”Cheap Thrill”、”Titanium”等熱門單曲紅遍大街小巷的澳洲女歌手Sia,在2017年末推出了聖誕特別專輯,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這首”Snowman”了。”Snowman”以溫柔的鋼琴搭配Sia略微沙啞又強烈的嗓音,講述一個安慰雪人不要為了融化而哭泣的動人故事,是一首相當溫柔的聖誕歌曲。

8. Kelly Clarkson “Underneath the Tree” (2013)

選秀節目出身的鐵肺歌手Kelly Clarkson,在2013年底推出的聖誕專輯中中,廣受好評的”Underneath the Tree”在7年後還是很受歡迎。”Underneath the Tree”有非常傳統的聖誕元素,例如馬鈴和風鈴,為背景,加上讓人驚艷的薩克斯風獨奏以及Kelly Clarkson的名牌歌喉,整首歌就是滿滿的聖誕風情。

7. Andy Williams “It’s the Most Wonderful Time of the Year” (1963)

1963年由美國國寶級歌手Andy Williams演唱的”It’s the Most Wonderful Time of the Year”,時至今日已經是和聖誕節密不可分的佳節神曲了,不只是常出現在各式廣告中,更是歷久不衰的經典曲目。”It’s the Most Wonderful Time of the Year”歌頌著美好的聖誕時光以及在這美好佳節中,大家聚在一起享受的情境,帶著懷舊的美好氛圍,正是這段時間大家最需要的。

6. Michael Bublé “It’s Beginning to look a Lot like Christmas” (2011)

“It’s Beginning to look a Lot like Christmas”原本是一支寫於1951年的純音樂聖誕曲目,日後被許多人加上人聲翻唱,不過在這種多翻唱之中,最膾炙人口的還是加拿大歌手Michael Bublé在2011年推出的版本。Michael Bublé在2011推出的聖誕專輯以翻唱經典曲目為主,而“It’s Beginning to look a Lot like Christmas”雖然是最受歡迎的一首,但其實專輯裡面大部份的曲目,例如”White Christmas”、”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都廣受好評,也都有不俗的商業表現,時至今日Michael Bublé的舒緩溫柔嗓音可說是當代最能代表聖誕節的男聲了。

5. Bobby Helms “Jingle Bell Rock” (1957)

“Jingle bell, jingle bell, jingle all the way~”,”Jingle bell”這首童謠大家都會唱,而這首”Jingle Bell Rock”就是童謠的改編版,由美國鄉村搖滾歌手Bobby Helms。相較於其他經典聖誕歌曲,”Jingle Bell Rock”又更挑逗了一些,帶點鄉村和搖滾的風格也和一般的聖誕歌謠很不一樣。值得一提的是,電影《辣妹過招》的經典橋段中,主角們挑的就是這首的翻唱,趕快來回味一下吧!

4. Brenda Lee “Rockin’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 (1958)

坐在排行榜第四名的是Brenda Lee的“Rockin’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身為老牌經典聖誕曲目,“Rockin’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也是每年聖誕金曲回流排行榜的先驅。和”Jingle bell rock”一樣,“Rockin’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也是一首多了些鄉村、搖滾風情的活潑曲目,不過不同的是搭配上Brenda lee極具韻味的成熟嗓音。“Rockin’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在美國是有極高地位的聖誕神曲,在全球雖然也是頗負盛名,但現在美國Spotify的排行榜上的第一名,就是這首“Rockin’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

3. Ariana Grande “Santa Tell Me” (2014)

擁有鐵肺以及超高音域的流行樂小公主Ariana Grande也在聖誕金曲大戰中參一腳。Ariana Grande在2014年和2015年都有推出聖誕特別EP(分別是”Christmas Kisses”和”Christmas & Chill”),這首”Santa Tell Me”是2014年推出的,風格結合了Pop和R&B,是Ariana Grande的強項。”Santa Tell Me”雖然剛推出時成績不錯,但隨著時間過去,竟然有逆襲的趨勢,也吸引許多人爭相cover,在今年更是一口氣大爆發,商業表現又更進一步突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Wham! “Last Christmas” (1984)

第二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Last Christmas”,由英國雙人合唱團”Wham!”演唱。”Last Christmas”也是非常經典的曲目,更獨特的是歌詞內容與由雪鈴、合成音襯托出的輕快曲風不同,其實頗有傷心、惆悵的感覺,也因此讓這首聖誕金曲特別與眾不同,在聖誕節傷心的朋友們也不用擔心,讓一首”Last Christmas”陪你一起度過。

1. Mariah Carey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1994)

第一名來啦!今年聖誕金曲冠軍不意外地由Mariah Carey的不敗經典”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拿下。Mariah Carey除了以超高海豚音聞名以外,更是實至名歸的聖誕女王,在1994年推出”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隨著時間累積也是每年年末都讓人回味無窮,近幾年更是屢屢回榜再創佳績,且在去年和今年都在告示牌百強單曲榜拿下冠軍,超長春的人氣也展現出這位歌姬的人氣實在是歷久不衰。

以上就是Spotify今年的聖誕金曲前十強,這樣看下來,有男有女、有老歌有新歌,其實是一片百花齊放的盛景。離聖誕節只剩幾天,節一過聽這些歌就要再等一年才有感覺了,大家抓緊時間,把這幾首經典再聽一遍吧!

—— FOLLOW US ——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Instagram➤50___food

Popdaily➤吾食‧我食

—— YOU MAY LIKE ——

1.盤點十大聖誕節冷知識!聖誕老人國籍大公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2021年最新七項改變大挑戰!一起揮別過往的自己!

3.盤點5位生活類型YouTuber!為生活來點儀式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