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控制食慾五大絕招!成功克制自己的嘴巴

1 / 1
正在減肥或者想要減肥的各位,是不是常常與食慾拔河呢?想吃東西是正常的但放縱食慾可是萬萬不可,所以控制食慾非常重要,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簡單控制食慾的5個小tips!

1.多喝水

想必大家應該都聽膩了「多喝水會瘦」這句話,不過喝水的時間和水量(體重x30ml)的確很重要!喝水時機錯誤(例如在晚上睡前喝過多的水),反而容易導致水腫,而最佳喝水時機就是肚子餓、想吃東西與飯前,讓肚子先產生一點飽足感。推薦大家可以喝一般的白開水、鹼性水跟氣泡水都很適合喝水墊胃。如果真的不喜歡喝水的話也可以從喝檸檬片或水果片+水開始著手,增加一天的喝水量!有時可以喝點無糖綠茶跟美式咖啡這種沒什麼熱量的飲品換一下口味,但不可以完全取代水。

2.細嚼慢嚥30分鐘

當你處於飢餓狀態的時候,食物當前很容易會狼吞虎嚥,雖然可以立馬緩減食慾的需求,但快速升高的血糖沒多久後就又會下降,很快的就又會感覺餓了,所以一頓飯慢慢吃,一口一口慢慢咀嚼,至少吃20分鐘以上,讓大腦有吃飽的感覺。

3.吃清淡

重鹹重辣的食物想必是很多人的最愛,卻是讓你一直發胖的原因,除了讓身體容易囤積水分,還會越吃越下飯,立馬吃下好幾碗白飯。可能改變飲食習慣的前幾天會很痛苦,但過沒幾天後你就會發現身體會比較輕盈沒負擔,也比較不會水腫。

4.吃對肉類

吃對的食物非常重要,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比起澱粉類留在胃裡的時間比較長,能夠延長飽足感,比較不容易感到飢餓,而肉類的選擇也很重要,雞肉以及魚肉比起油脂較多的紅肉,是較優的選擇。

5.禁看美食節目、吃播

「眼不見為淨」這句話完全沒錯,人只要看到什麼事情就會想到並且去執行,想必有人一定也有同感,明明完全不餓,但只要一打開吃播影片,肚子就會開始轟隆隆地大叫,看到螢幕上色香味俱全的食物,食慾立馬被打開,也會有想吃食物的衝動,所以絕對要杜絕這些邪惡的肥胖陷阱,不要再被它們陷害。

-

歡迎大家追蹤我們的IG:50___FOOD

https://www.instagram.com/50___foo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相關文章》

夏日瘦身大作戰!代餐減肥盛行,真的有用嗎?小編經驗大公開!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life/69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