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生活上的妝點 13/思念 III 丁香花

1 / 7

Hi大家好我們是 Fraine Art & Life 我是Jocylyn。

2020接近年末除了節日,也是個會令人想念的的季節,而代表思念的花款其實有不少,我們12月份就一路的介紹這些能讓思念的思緒勾集在一起,雖沒法一直陪伴在側,但卻可用花朵來傳達想念並感受這份暖暖的惦想吧。

前二週介紹了思念系列-I 藍色勿忘我、思念系列-II 水仙花 二款,今天說說丁香花

丁香花

花筒細長如釘有著高貴的香味,自古便倍受珍視,且擁有天國之花的榮稱,它是美麗、純潔、高雅的象徵,同時也是多愁善感的代名詞,它更是跨越時空與空間的思念。

紫色丁香代表愛情也代表一種想念和惆悵,在紫丁香尚未開花時是一個小花骨朵,稱為丁香結,唐代詩人李商隱在詩句「芭蕉不展丁香結,同向春風各自愁」中用未展的芭蕉和糾結的丁香來表達懷念伊人的憂愁,很多古代詩人也都將丁香寫入詩中,來表達對愛人的思念而惆帳的心情,至此丁香花被賦予憂愁思念之義,也寓意著愛情和永結同心的希望與光輝。

美麗的傳說

丁香的花瓣都是四瓣,若能找到五瓣花的丁香樹,則能實現一個愛情願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查找資料時,發現據傳以前丁香花都是五瓣的,一對男女心悅著彼此,但因門不當互不對,而男方為能明媒正娶女孩而進京趕考,行前女孩說一定等男孩回來,男孩說定會歸來便以紫丁香樹為證,並摘下一束紫丁香送給女孩,女孩說花會謝但我情不會,若你未歸我,這五瓣的紫丁香,就會消失在世界,就像我的人一樣,會消散遠離這世界,男孩無語但他知道,女孩將終身作為賭注,他必須功成名就回來,但一去了三年女孩等了三年之後,傳來男孩客死異鄉的消息,女孩一直呆在紫丁香樹下看著紫丁香,感覺像男孩化身為紫丁香一直陪伴在她身邊,最後女孩在憂鬱懷念中,也是在期待中死去。隔年紫丁香皆變為四瓣白色丁香,一直到三年過去了,紫丁香花才又盛開,只是不再有五瓣的丁香。

偶爾也會在花叢中找到一朵五瓣丁香,人們都說,那是男孩和女孩的化身,或許是為了見證至死不愉的愛,人們將能遇見五瓣丁香代表永恆不變的愛,也會擁有一生一世的幸福。

在國外

法國:丁香花開的時候,意指氣候最好的時候。

西方:年輕人純真無邪,初戀和謙遜。

花語:純潔、初戀、光輝

紫色丁香花:初戀的感覺、友情的嚮往、光榮。

藍紫色丁香花:愛情的嚮往、愛的萌芽。

紫紅色的丁香花:非常的美麗。

白色的紫丁香花:青春、純潔、歡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色紫丁香花:熱情,高貴。

紙花花藝有許許多多的搭配,只要運用巧思,都可以成為生活美學的一部份。

謝謝大家觀看,下次分享見,Fraine JH 祝福您生活愉快。

-FraineTW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作品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FB @FraineTw 

IG @fraine.tw

官網 Fraine Art & Lif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Fraine JH

#紙 #紙花 #紙花花藝 #桌上小品 #禮品 #禮物 #手作 #手工藝 #佈置 #生活 #生活藝術 #藝術 #美學 #居家 #DIY #paper #paperflower #gife #home #life #Frain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