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刺青冷知識 || 一定要知道! 刺青後的保養這樣做

1 / 1

嗨~特派員伊伊又來啦! (✪ω✪) 今天這個主題是大家敲碗很久的刺青後保養*:・゚✧

刺青對不少人來說不僅僅是美觀也是極具意義,在經歷疼痛過程後看到美美的圖案整個人都變得很不一樣呢~剛剛的痛都值得了~

不過!重點來了!復原後到底能不能繼續維持剛刺完美美的模樣呢?  (́◉◞౪◟◉‵)

刺青圖復原後的模樣不僅是刺青師功力的展限,也跟每個人刺青後的保養和身體健康代謝環環相扣!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教客人保養的一些小撇步吧!*:・゚✧

✿刺青當天的傷口護理 

大約二~四個小時後就可以撕去保鮮膜正常洗澡,膠膜則建議為四天

撕去後以手指指腹輕抹傷口表面以清水或醫療用生理食鹽水(不可以用洗隱形眼鏡那種喔!!)清洗乾淨,清洗過程切勿大力搓揉,清洗後盡快擦乾不要再自己包保鮮膜悶住它,如果在四天內膠膜有進水或脫落現象則直接撕去,後續保養方式與保鮮膜一樣。

✿刺青後可以洗澡嗎?

洗澡可以正常洗,但不要使用太熱的水溫,恢復過程中勿用沐浴球直接刷洗或蓮蓬頭強力直沖傷口,洗完後一樣要盡快擦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刺青結痂好癢怎麼辦?

一般洗完澡擦乾後可以塗抹薄薄一層凡士林或專用修護膏保濕舒緩,覺得乾癢時也可以擦,但要避免使用小護士、綠油精等刺激性敷料或成分添加物不明包含化學成分的護膚品,盡量使傷口維持乾爽,不要擦過厚很容易造成傷口潰爛。如果很癢也可以用清潔乾淨的手輕輕拍打,但千萬不要手賤去摳它抓它或是用手撕掉結痂,因為這樣色料可能被帶走復原後就會需要補色。

如果復原期間有不正常的皮膚反應不排除是過敏或其他皮膚問題請詢問你的刺青師並且盡快就醫。

✿如果不小心碰到水了怎麼辦?

如果不小心碰到水或是淋到雨水、流汗等等,請盡快擦乾。(可使用純水濕紙巾擦乾淨後擦保濕,禁止使用酒精濕紙巾過於刺激傷口、衛生紙毛屑容易摩擦勾傷傷口)

✿刺青完可以健身運動嗎?

刺青完還是可以運動但要注意保持傷口乾爽,碰到汗水要馬上擦乾,不要過度劇烈運動容易造成皮膚損傷與復原狀況不那麼好,適度的運動還是可以的喔,如果想要刺青圖復原更佳可以休息一陣子~還有盡量減少刺青的肌膚直接曝曬太陽也有助於復原喔!

✿刺青完可以吃香喝辣、熬夜、喝酒嗎?

建議在傷口恢復期間禁止喝酒,喝酒會使傷口恢復速度變慢、更容易發炎等負面狀況,

也建議盡量少吃辛辣刺激等有礙傷口復原的食物並且維持睡眠充足,有助於傷口復原。

✿刺青完我要穿超辣的服裝喔~

要多辣都好~但不要在刺青位置穿太緊身、貼身悶熱汗水排不出、材質粗糙摩擦傷口、容易起屑黏附傷口的衣物。

✿禁忌千萬不要闖!

刺青完全好以前千萬勿下海水、游泳池、溫泉,任何骯髒的水源或是地方都可能導致傷口感染發炎與致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Σ(*゚д゚ノ)ノ  接著看下去吧~第一次刺青常見的大呼小叫大哉問~  Σ(*゚д゚ノ)ノ

✿天啊!刺青的位置竟然流出顏色了!

刺青後可能會流出一些組織液帶有色料,這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唷~睡覺可以墊個乾淨的保潔墊或是乾淨的布料防止沾染床鋪喔!

如果你發現組織液是不正常分泌,且感到灼熱與發臭,皮膚表面化膿爛爛的等異常現象,請趕快詢問你的刺青師並且盡快就醫。

✿天啊!刺青的位置皮膚竟然變皺了!

恢復過程約結痂時皮會皺皺的是正常現象,不要擔心。

✿天啊!刺青的顏色竟然變暗淡了!

恢復後會比剛刺完還暗淡些是正常現象,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脫色則不需要額外補色,如果要補色需要等皮膚恢復後才能再刺。

最後要再三提醒大家!!!刺青後造成的傷口反應、顯色恢復狀況都會因每個人的體質而有所不同,如果有感到不適、傷口發炎、潰爛等情況請儘速至皮膚科就醫以及詢問你的刺青師,不要亂使用偏方和成藥喔。

以上分享純屬個人經驗,還是要以自己的刺青師為主喔,如有異同歡迎下方留言討論唷~

如果你喜歡伊伊特派員冷知識的單元,可以給我留言+按個愛心(´ε` )♡

如果你想要特派員分享你推薦的主題或刺青經驗,也可以私信ig: yiyitatoogirl 讓我為你出任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伊伊,一隻小社畜,我們下次見!

#小憂刺青 #刺青 #台中刺青 #刺青後保養 #刺青保養注意事項 #刺青推薦 #女刺青師

>>>好文推薦,也許你會喜歡 : 

♡ 聽說冬天刺青比較痛甘安捏?

♡ 想要在手指刺青?刺青師告訴你要先想好這些事!

♡ 刺青師點點名:腦洞大開的ㄎㄧㄤ圖刺青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