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12月了別再只有黑白灰! 盤點6組絕美冬季配色

1 / 1
時序進入12月,隨著溫度降低,相信大家也都切身感受到冬天終於來啦!冬天冷冽的空氣常常給人霧茫茫、灰濛濛的意象,直覺上也更引人聯想到黑白灰三色,穿搭或是設計上也很難像夏天一樣色彩繽紛。

冬季的配色其實可以很多元,重點要把飽和度控制得低一點,冬天的氣氛其實就能出來了!就讓小編來分享幾組超美的冬季配色吧:

1. 雪地針葉林

16進位色碼:#7b7c97#d4ccd4、#444484、#948ca6#3c64a4

冬季除了灰色以外,深藍色也是很容易聯想到的用色。雪地針葉林雖然是呈現的是冬季的冷感,但卻是以飽和度低的紫色為主角,再點綴以冰天雪地的藍,以及冬季最經典的灰色,讓飽和度低的紫色得以脫穎而出,在創造冷感之餘,又能散發出冷豔氣質。

2. 晚秋

16進位色碼:#74645d#a39fa2#3d5251#8d3a34#be6642

跟名字一樣,晚秋是一套帶有秋天氣息的組合。發黃的落葉、原木都是秋天常見的元素,但相較於金黃、明亮感十足的颯爽秋季配色,晚秋的明度又更低了一點,因此雖然有秋天感,但卻是較為厚實的原木系棕褐色,十分適合秋末冬初的時節。

3. 南瓜香料

16進位色碼:#e5d2c3#c4741b#ae3424#263b

南瓜香料是美國很受歡迎的一種香料,包含肉豆蔻、肉桂、丁香等香料,因為常加在南瓜派中而得名,也很適合用在冬季的濃郁熱飲中。讓人感到溫暖的南瓜香料配色,也很有秋季配色的味道,且相較於晚秋更大膽地用上了明亮的土黃色、赭色等冬季配色中少有的活潑配色。這裡建議可以用飽和度低一點的藍色來增添一點沉穩氣息,這樣會更有冬季感喔!

4. 耶誕花紅

16進位色碼:#ab726b、#630134、#161535、#1c302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耶誕紅、槲寄生⋯耶誕節的顏色就是冬季的顏色!經典的紅配綠是很多人擔心的地雷,不過遇到這種對比色時,只要避免把飽和度調太高就不用擔心。事實上對比色用得對還能避免特定顏色太突出,前面的南瓜香料、晚秋都有用到深藍色來抑制搶眼的棕色、橙色。採用酒紅、暗綠等顏色,其實就能配出一季美好佳節。

5. 秘林

16進位色碼:#757275、#8d8176#5c5146、#535449、#3b3c32

秘林打造的是冬季蕭索淒涼的森林,沉穩厚重的感覺非常成熟。並不是直接用綠色來表現樹林,秘林運用了適合冬季的濃厚灰色為主基調,加上些許的灰黃、灰綠,打造出一套飽和度偏低、低調穩重的配色。

6. 舒適圈

16進位色碼:#d5d2dd#ead0313、#617167、#101e2b

舒適圈的目標是營造寒冷冬季中的溫暖家庭,用來打造但點溫馨、舒適的氛圍。舒適圈運用了冬季罕見的高明度顏色:粉藍與粉紅。像這樣名度高的色彩乍看雖然不太符合冬季的感覺,但配合飽和度、明度低的灰藍與灰綠調和,就是充滿幸福感的配色。

以上就是幾套實用又好看的冬季配色,其實這樣看下來,顏色種類還真的很豐富,有別於我們印象中灰撲撲的冬季,希望大家都能用色彩打造出最美好的時節。小編在這裡祝福大家都能擁有一個美好又繽紛的冬季!

—— FOLLOW US ——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Instagram➤50___foo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吾食‧我食

—— YOU MAY LIKE ——

1.盤點5位生活類型YouTuber!為生活來點儀式感吧!

2.最全股票懶人包:小資族想投資? 先搞懂股票再說!

3.MBTI人格測驗第二彈! 最常見的4種人格,柾國也是這一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