粿然有感7:十大焦慮症狀

1 / 1

你的痛苦,都是我的曾經,
你的焦慮,無需隱藏。

壓力和焦慮是密不可分的組合,心中感受到了壓力,身體自然會有焦慮反應。加上現今社群網絡緊密,人們之間更親近、更毫無保留,人際壓力也是高速倍增的。以下10項「焦慮症狀」,或許面臨巨大壓力的你,會有所共鳴!

1.頭痛、肩頸痠痛

2.難入睡、無法深眠

3.惡夢連連

4.易怒、脾氣暴躁

5.腸胃不適、消化不順

6.長期失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食慾不振或暴飲暴食

8.莫名哭泣流淚

9.易茫然恍神

10.呼吸急促、心跳偏快

這些症狀的出現,是為了讓我們知道:壓力已經來到臨界點,不能再隱忍,需要給自己時間和空間「釋壓」和「解憂」了!

如果「長期」有以上焦慮反應,你可以尋求專業諮商或身心科醫療,倘若你自行評估未需就醫,你可以為自己安排全新的減壓活動,或是規劃一個,你可以感到「安全、安靜、不受打擾」的空間(可以是家中更衣室和咖啡店等等),

在那空間裡,你得讓焦慮的感覺合理釋放、湧現,別抗拒它,接著試試看調整呼吸、緩和思考速度,或許會很有幫助哦!

(以上10點症狀由英國心理諮商師Anna Williamson依臨床數據統計,撰於《焦慮型人格急救手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