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 02 神奇的一天

1 / 1
美好的一天當用感謝來收尾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

My FB

My YouTube

  晚上好,我是梓鹿。

  其實這一年對我來說也是不可思議的一年,因為這一年間有太多像今天一樣不可思議的日子了。

  事情該從抽直屬開始說起,我的身高是144公分,直屬學妹的身高170公分(笑),但是人不可貌相,她是一個細膩溫柔又可愛的香港女孩。我們的喜好、性格都很合得來,能夠有這樣的直屬對我們兩個來說都是很令人開心的事。感謝宇宙,也感謝我自己,一直在努力調整、維持好的頻率,這一年才會遇到這麼多好人。

  這天我跟她約好,要帶她去我最喜歡的咖啡廳(是我有專文介紹過的好意外咖啡喔)。我提早出門吃午餐,預備等一下跟她會合一起等公車。就在這時,她傳訊息道歉說自己睡晚了,外籍生還沒有學生證所以被困在宿舍裡出不來,當下我心裡一沉,熟悉的焦慮感瞬間湧上心頭。宿舍跟公車站的距離,少說也要走十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你出來了嗎?」我按下傳送鍵,然後趕緊把手機收起來,努力不讓焦慮感佔據思緒,默默跟自己說:反正最糟的情況就是錯過這班車,再等十五分鐘,然後要打電話跟咖啡廳說我們兩個會晚到半小時,這樣又不會死,頂多影響我的心情,沒什麼大不了的。

  公車來了,我離開隊伍,走到一旁,憂心地握著手機等待。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終於我看到學妹的身影出現在視線範圍,我趕緊走向公車,跟司機說了聲不好意思,讓司機等一下我的學妹。

  我真不敢相信她居然安全上壘,公車也沒有延誤,Safe!

  「下次約你,我時間要故意跟你說早二十分鐘。」我笑著對跑到喘不過氣來的學妹說。

  如我所料,她立刻深深愛上那家店,興奮地跟我說她還想再跟我一起來,看她這麼開心,我也感覺好高興。跟喜歡獨處的我不一樣,她還是不習慣寂寞,喜歡跟別人一起出去玩。像她這樣的留學生能在異地找到這樣一家店,就像發現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祕密基地一樣,我完全了解。

  我們在那裡待了三個鐘頭左右,六點左右離開,本來她想跟我一起吃晚餐,但朋友通知她去看房子,她只好先走。我去吃晚餐,她則是跟朋友看房子。

  雖然有點小遺憾沒能繼續聊,但吃的也很重要,我幾乎立刻就決定要去瑪哈印度餐廳,之前我曾經寫文介紹過,那之後我就一直想再去一次。我打電話訂位,在半個小時後踏進餐廳,享受了一頓熱騰騰的羊肉香料飯和芒果優格。

  而我必須說,瑪哈明誠店的老闆跟服務生真的太討人喜歡了!我吃完飯之後,坐在位置上滑手機,服務生來收拾,我不經意跟她對上視線,她居然猜到了我心裡在想什麼,開口跟我說:「沒關係,你可以再坐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是太貼心了,我給了她一個燦爛的笑容,下定決心以後還要再來。

  吃飽喝足,我也該回宿舍了,但今天神奇的事還沒完,猜猜看我在回程的公車上遇到誰?

  是我的直屬學妹,當下我真是又驚又喜,之前才在覺得這天我們相處的時間太短,想跟她再聊多一點,現在我的心願就真的顯化了。不過,唉……我真是個話很多的人(笑)。

  期中考週前最後的假期,居然是一個這樣神奇的日子,除了感激之外,我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了。

  我想在這篇文章的最後,送給正在讀這些文字的你一篇祝福。希望它能使你感到安定、溫暖,如果你喜歡,你可以輕輕地讀出來,或者在心中默念也可以。

  願我能夠更清晰地看見自己,看見發生在我身上的奇蹟。

  去感覺每個呼吸,每個心跳。以及存在於呼吸心跳之間的每個想法、念頭。

  我看著自己的情緒,好的、壞的,我看著它變成一條河,緩緩地從心裡流走,流向清澈廣闊的大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就是我,沒有什麼比這更好,也沒有什麼比這更壞。

  此時此刻,我在這裡。

  由衷希望我的分享,能夠帶給你一些溫暖與力量,謝謝看到這裡的你,下次見。

By 梓鹿

2020/11/07

也許你會想看

生活處處是驚喜

感恩日記 01 失望的經歷如何成為一份禮物

當你失去動力

憂鬱手記02 我什麼也不想做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什麼像什麼

怎麼吃才健康?關於吃素這件事

#織夢人 #梓鹿 #感恩日記 #梓鹿的半刻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