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 好意外咖啡

1 / 7
Serendipity "美好的意外"
我們沒有招牌,門牌。
在這裡編織有趣故事~我們以"創意咖啡"的先驅者自許,運用各種不同的在地食材,激發出各種不同的創意。
給最懂生活的咖,享受味覺的隨機邂逅,帶來陣陣驚喜的好意外。
By Serendipity Coffee Roasters 好意外咖啡(質介社會店)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

My FB

My YouTube

  今天梓鹿的地圖要帶你去在高雄我最喜歡的咖啡廳!直到現在都還沒有人可以超過它的地位喔。它的名字叫好意外,是我在巨蛋站附近亂晃的時候發現的,以前我有在IG介紹過它,只是沒有認真寫過文章,藉著這次帶學妹來喝下午茶的機會,來跟大家好好介紹它。

自成一家的風格

  學妹說她不喜歡裝潢過於花俏的咖啡廳,當下我立刻就決定要帶她來好意外,確信她絕對會喜歡。這裡不是隨便參照網美店,做得像樣就沒事了,從裝潢、菜單、陳設、制服,看得出老闆是有想法的去經營和呈現整間店的氛圍。

  前一陣子萬聖節,他們也用心想了主題,全體店員穿上白色實驗袍,我去的時候老闆還跟我說沒想到護目鏡戴起來那麼悶。(笑)

  不知道聖誕節又會有什麼花樣?肯定又是好意外的風格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骷髏模型很可愛吧?試管上頭貼了好意外的Logo貼紙,裡面是冰滴的花神咖啡。

放大檢視的高品質 每個細節都不馬虎

  有追蹤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跟吧檯很有緣,我自己也很喜歡坐吧檯,尤其來好意外的時候。

  我不知道是老闆的記性好,還是我太容易給人留下印象,我只要去一間店兩次,老闆跟店員就記住我了。

  每一杯手沖咖啡他們都會自己先試飲,老闆也會跟客人介紹這杯飲品的特色,客人少的時候我常看見幾個吧檯手聚在一起杯測品評咖啡。餐點的部分我要大大推薦他們家的鬆餅,是你在別間店找不到的口味。

  他們家非常多創意飲品,除了咖啡之外也有調酒,菜單上面可說沒有一樣會踩雷,而且厚厚的兩本任君挑選,真是為難選擇障礙的朋友了。

好意外用酒瓶的軟木塞壓住紙巾的小巧思,美觀好拍。

連餐具都很精緻吧。

超棒的鬆餅!這是農村女孩兒口味,中間是冰淇淋加手沖咖啡,外面的鬆餅上鋪著香蕉片、檸檬和鮮奶油,上面的花也是可以吃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決定再放一張。(笑)

真誠的心

  我不知道是老闆的記性好,還是我太容易給人留下印象,我只要去一間店兩次,老闆跟店員就記住我了。

  在好意外的話,一方面我喜歡坐吧檯,又自己有在學咖啡,不知不覺跟老闆阿堯認識了。

  客人少的時候會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聊天,客人多的時候我也樂得一邊做自己的事一邊偷偷觀察他們。我每次來,阿堯都很客氣的請我東西,我記得我喝過南非國寶茶,吃過他們自製的芒果乾,還有上面照片的萬聖節特調。這次帶學妹來,他直接給我們兩個端上手沖的花神還擺盤!當下真的覺得受寵若驚,太感激了。

老闆阿堯端出來給我和學妹的咖啡,是熱的手沖花神。

你不該錯過這個過於美好的意外

  我一直覺得,一間店能夠長久的秘訣,就是保有它最初的信念。環境是人心的延伸,一間店的氛圍好不好,很大程度上跟經營者的內心有關。

  好意外在高雄已經開了四年,店裡的氛圍能夠維持得這麼好,還不斷玩出新創意,真的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有時候看阿堯抱著帳本在吧檯認真地算帳,總是忍不住在心裡默默祝福。

  這裡有洗手間,門要用力推,不然推不開(笑),沒有門牌跟招牌,所以位置要睜大眼仔細找一下。訂位的話可以打分機或手機,但我覺得打手機方便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意外沒有固定週休,從上午十一點開到晚上十二點,正好可以慢慢耗過一個假日下午。其中幾個座位有筆電用的插座,有需求的話可以跟他們說。

  喜歡自己沖咖啡的朋友,可以買買看他們家的熟豆呦。

  吃東西是件快樂的事,健康的吃東西是件非常快樂的事!

By 梓鹿

2020/11/08

去哪裡找好意外咖啡?

Serendipity Coffee Roasters 好意外咖啡(質介社會店)粉專

好意外咖啡IG

更多巨蛋附近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愛的創意日式料理餐廳

咕嚕咕嚕家

料多實在的平價丼飯

騰戶丼飯

#織夢人 #梓鹿 #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此為鹿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