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小改變 重新找回讓你滿足的生活!

1 / 1
累了嗎?對生活感到厭煩嗎?想要出走、躲到世界的角落但卻又力不從心?長大了,但活得更倒退?小編告訴你,即使對現在的生活感到疲倦,仍然有轉圜的餘地!不用花大錢、不用遠走高飛,小編想跟你螢幕前的你分享從根本上找回對生活的滿足感5個小小改變。

1. 給自己一個目標

創造滿足感就從找一個目標開始!具體的目標是給予自己動力的最佳方法。目標的訂定也是門學問。小編建議可以先從規模小、短期的目標開始訂起。比起「50歲以前退休」這種困難度高、而且又需要長期努力的理想,「能用鋼琴彈一首喜歡的歌曲」會是更有感覺!當然這也只是舉個例子,並不是每個人都想彈鋼琴,也不是人人都有辦法騰出時間上課、練琴。事實上,學習型的目標也不只有效,執行起來也更方便。現在網路課程相當發達,免費的課程也不在少數,選自己喜歡的一個課程,點下「註冊」就是找回生活滿足感的第一步!

2. 用寫故事的心態過日子

找到目標後,在達成目標前你就是旅人,在抵達目標之前,你的人生就是旅程。問問你自己:你想寫什麼樣的故事?好的故事不一定要高潮迭起、或驚險刺激,重點還是回歸在,你讀起來喜歡嗎?當你闡述自己的生活時,你覺得好聽嗎?把生活想成故事,然後照著晴街去生活吧!如果覺得小編講得太抽象,可以試著寫寫看日記,不求文筆好,只是希望你能看看自己現在的生活轉換成文字後,是什麼樣的感覺。

3. 尋找煩惱的根源

你過得開心嗎?過得還可以?至少還算自在?如果你能堅定地回答「不」,那顯然是有煩惱的根源盤踞在你的心頭。長期盤踞的煩惱最麻煩的地方在於,你可能隨時都鬱鬱寡歡而沒有明確意識到這件事。小編建議你可以留心一下,有遇到什麼特定的事件、情況,是會讓你心頭忽然湧上不悅感的嗎?即使沒做什麼事,可能腦袋閃過一個念頭就壞了你的一天,這時一定要盡力去捕捉到底是什麼念頭,從理解你煩惱的根源,才徹底剷除,找回你的滿足生活!

4. 壓力排除

找到炸彈後,就輪到防爆小組來拆炸彈了。然而在你的生活中,你就是你的炸彈,但你也是你的防爆小組。找到煩惱的根源,就要學著排除;感受到了壓力,就要學著排解。然而小編也知道,100種壓力有100種不同的排解方法,這裡小編想跟大家分享,在美劇《荒唐分局》(Brooklyn 99)第一季第8集中,脾氣火爆的警探Rosa為了克制自己,跟同事學了一招,就是在脾氣來了的時候,想一個快樂之地(happy place)。小編自己的快樂之地,是舒服的濱海的小屋門廊上,吹著舒服的海風。去創造一個快樂之地,找回生活的愉悅與滿足吧!

5. 讓儀式打破乏味生活

如果第三項的問題,你在回答時感到不置可否的話,那你可能只是累了、對生活感到乏味了。平淡的生活沒有錯,但要是對生活感到無聊的話,就要小心了。找目標並給予自己的進步的動力是帖很好的解方,但如果你在達成目標的路上累了呢?感覺自己的熱情燃燒不完全而有點無味了?小編建議可以從建立生活中的小儀式開始:在開始學習前,先泡一壺熱茶擺在桌上備著;上班回來後,不要急著打開日光燈,先點支香氛蠟燭;週末要離你而去的晚上,不妨泡個澡吧⋯⋯這種小小的儀式,正是構成滿足生活的微小幸福片段。

以上就是小編想跟大家分享的、找回生活滿足感所需的小小改變。小編的生活當然也不是盡善盡美,但透過這5個小改變,卻也是能在平常生活中,創造一些讓人感到幸福又滿足的時刻。和小編一起,讓自己的生活更滿足吧!

—— FOLLOW US ——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Instagram➤50___foo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吾食‧我食

—— YOU MAY LIKE ——

1.愛情選擇題!戀情到底該不該公布?不Po網的感情真的比較沒有安全感?

2.你沒有想像中的脆弱!6個方法瞬間強化你的玻璃心

3.2020同遊圓滿落幕! 回顧這5年來的同遊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