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有想像中的脆弱!6個方法瞬間強化你的玻璃心

1 / 1
「玻璃心」這個詞意思指內心脆弱與敏感,非常容易受到傷害的人,不論是親情、愛情、友情,都有可能有「玻璃」的那一面,然而如何成為「強化玻璃」呢!今天小編帶來6種方法,讓你抵擋那些傷害!

其實人會很玻璃的主要原因,就是「失去自我認同」,並且缺乏自信。高度玻璃心的人,容易把外界對你的評論會成為建立自我認同的關鍵,那到底改怎麼辦呢?很簡單,就是「建立自我認同與自信」。

1.明白自己的價值,建立基礎

這點是在自我認同中最基本的,首要條件就是先看清楚自己,知道自己是「美麗的、勇敢的、無懼的、自信的」。

2.找尋你的專長/興趣

通常玻璃心的人認為自己不夠好,沒有自我肯定的狀況下,才會容易被他人言語抨擊,所以第二個你應該要做的就是找到「你認為你優秀的那件事」,從那件事上再次看見你是發光的。

3.成為一個小自戀的人

愛上你自己吧!多愛自己一點,保護好自己,不論在什麼時候,你都告訴自己「你盡力了」、「你是最好的」、「只有你自己清楚你是誰」。

4.定義出你的生活圈

經常傷害到你的人,會是不夠了解你,如果夠了解你的個性、界線是什麼,就能轉換方式來表達話語,所以定義出那些是你認為真的重要的人、真的可以採納他們對你的意見的人,而不是盲目的接受四面八方來的指教。

5.拒絕成為完美主義

人不可能是完美的,玻璃心的人的特質之一就是「你可能是個完美主義」,當你成為完美主義的人,別人的一點小指教,都有可能讓你憤怒、難過,所以你需要的就是抽離掉「你的完美生活」!

6.鍛煉自己的情緒收放

這點不是叫你不要難過,而是先將情緒收起來,認真看待事情的真相,去判斷自己到底有沒有過錯或者不夠好。

以上六點提供大家一起成為「強化玻璃」,懂得愛自己、保護好自己是最可貴的事,一起成為一個有自信的人吧!共勉之!

—— FOLLOW US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Instagram➤50___food

Popdaily➤吾食‧我食

—— YOU MAY LIKE ——

1.盤點四部迪士尼原創電影,其中一部超應景萬聖節!!

2.Lady Gaga也是! 盤點6位你可能不知道是LGBTQ+的歐美名人!

3.五款情侶必買貼圖!感情增溫從傳訊息開始!

4.MBTI人格測驗妳測了嗎?盤點4種最稀有的人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如何對付渣男?2021學會這八招,勇敢對付劈腿的爛渣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