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件從「 高年級實習生 / The Intern」學到的事 x 可典藏的一部經典好電影(´⌣`ʃƪ)

1 / 1
#1
I just know there's a hole in my life and I need to fill it soon.
我知道我的生命出現空缺,而我必須填補它。

人生在每個階段裡,總會有大大小小不同形式上的結束。追劇的劇終、學業的完成、感情的結束、旅行的段落、親人的離別...等,而通常伴隨一件事情的結束感到內心的空虛感,也是人生中必須不斷學習及克服的。過程中,如果能夠理解最深處的真實原因所帶來的空虛感,找到適當的方法來面對這種感覺,往後,在面對每一次的結束,反而會以理性輕鬆心情,更加坦然釋懷的繼續move on。 

#2
You're never wrong to do the right thing! 
堅持做對的事,永遠不會錯!

這句話看似很簡單,但在實際生活裡,容易因為許多外在因素而讓自己失去堅持的力量。曾經有一句話是這樣說:「堅持很難,放棄很容易!」如果發現別人看起來似乎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得到不錯的成果,抑或是短時間內看不到預期的成效,內心裡一定有個小惡魔跑出來,擊敗想堅持的堅忍天使心,但相信電影裡,從經歷許多人生經歷的Ben口中講出來,讓我們能明白任何人事物,永遠想要走捷徑只是死胡同一條,擁有的只是短暫燦爛的快樂泡沫而已,唯有持續堅持艱辛的努力過,狠狠扎根親手累積過的事,才是任何人無法複製與取代的。

#3
Remember who did that. 
別讓低潮忘記那個曾經成就一切的自己。

人生起起伏伏,不可能一帆風順,但換個意思說,或許生命就是要讓我們體會過低潮悲傷的感受,這樣才能知道開心喜悅是什麼感受。有趣的現象是無論正面臨哪個階段,總會有不同層次大大小小的困境迎接著我們,但別忘記在低潮時的自己,回頭看看那個認真努力,走到此刻自己,是披多少巾斬了多少棘才來到此刻,要相信自己永遠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強,而過程只是各種不同類型養分的積累。

#4
Musicians don't retire; they stop when there's no more music in them. 
音樂家不會退休,直到心中沒有音樂才會停止,我心中還有音樂,這點無庸置疑。”

這句話蠻有趣的。帶點幽默感的去詮釋,對於生活熱情不滅的樣子。想想生活裡推動我們前進,不外乎是夢想、理想、對生活的熱忱、所追求的價值、家人與愛人的愛、朋友的關心與支持、而許許多多期許與期望,都是像海水一樣推著像是小船的我們緩慢前進著,當然迷惘徬徨的感受會在探索自我中產生,但每個人不會天生就很了解自己,透過不同的方式來了解自己,找到自己存在價值的樣貌,會在過程中意外得到許多淺能的自己,永遠別忘記那個成就自己的自己。

#5
Experience never gets old.
人生經驗永遠不會過時。

人生的經驗累積是永無止境的,退而不休,也是電影裡Ben想呈現的生活態度。經驗帶給自己所學到與獲得的事情,都是為了替下次遇到相似的狀況去緩解,也可避免相同的錯誤產生,而讓我們更加成熟與成長的樣子,也是經驗帶給我們的珍貴果實,很多時候真實體會過的感受記憶,比書本文字或是父母前輩們的耳提面命來的深刻有用多了(笑)。

#高年級實習生 #theintern #安海瑟薇 #電影教我的事 #lifeasdram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