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Gaga也是! 盤點6位你可能不知道是LGBTQ+的歐美名人!

1 / 1
在美國,除了每年六月是LGBTQ+驕傲月(Pride Month)以外,每年的10月11日也是「出櫃日」(National Coming Out Day)。隨著觀念越來越開放,大家對LGBTQ+也越來越友善,現今也時有耳聞名人向大眾出櫃的新聞。今天就讓小編來盤點幾位你可能不知道的歐美LGBTQ+名人給大家!

1. Cara Delevingne

在ig上擁有超過4,400萬粉絲、演過《自殺突擊隊》魅惑女巫的英國超模兼演員Cara Delevingne在今年6月接受《綜藝》(Variety)雜誌採訪時表示自己是泛性戀(Pansexual),早前更在2018年的英國版《Vogue》五月號採訪中表示自己是流性別(Genderfluid)。Cara Delevingne不只是不避諱自己的戀情、性取向和性別認同,更常針對相關議題發聲,是演藝圈LGBTQ+的代表人物之一。

2. Ezra Miller

靠著《壁花男孩》、DC電影宇宙的閃電俠一角打響名氣的Ezra Miller在2012年就已表示自己是性別酷兒(Queer),偏好的代名詞(pronoun)是 ’they’,更以其坦然的酷兒身份被許多人稱為「酷兒代表(Queer icon)」。不過今年4月一段Ezra Miller攻擊粉絲的影片流出,也讓許多人感到失望,希望他以後會更愛惜自己的羽毛啊!

3. Lady Gaga

今年5月才隆重推出第六張錄音室專輯《Chromatica》的流行樂天后Lady Gaga,其實早在2009年就在採訪中表示自己是雙性戀(Bisexual),而在去年6月參與相關同志運動的演講中又再次提到他的性取向。Lady Gaga從出道以來就吸引了許多LGBTQ+的粉絲,而且也致力於性少數族群的平權議題,作為出道超過10年的一線明星,這樣不忘初心真的是讓人相當佩服!

4. Miley Cyrus

陪伴大家長大的《孟漢娜》(Hannah Montana),在2015年《ELLE》10月號封面人物採訪時,直言自己是泛性戀、流性別,除了時常公開支持性少數族群以外,Miley Cyrus自己更是成立了基金會投身相關公益活動。Miley Cyrus自2010年來感情狀況波瀾不斷,不過現在單身的他,似乎也已經平復許多,更是即將推出新專輯《She is Miley Cyrus》,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5. NikkieTutorials

NikkieTutorials可能是個大家比較陌生的名字,但若是有在關注歐美美妝YouTuber,應該都聽過這位美妝YouTuber前鋒。擁有超過1200萬訂閱人數的、本名Nikkie de Jager的NikkieTutorials出生於荷蘭,他的出生時的指定性別(Assigned sex)是男性,但在青少年時期就開始了性別轉換(Transition)的過程。今年一月NikkieTutorials被人威脅要公開這個背景,索性直接拍了一支影片出櫃,公開自己跨性別者的身份,真的是相當勇敢。NikkieTutorials現在也和男友Dylan訂婚,雖因疫情推遲婚禮,但仍祝小倆口未來幸福美滿!

6. Sam Smith

《Stay With Me》、《Too Good at goodbye》⋯⋯Sam Smith可說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抒情金曲製造機。不過大家可能比較不知道的是,Sam Smith也曾為自己的性別認掙扎了好長一段時間。在歷經過多個階段後,Sam Smith最後在2017年出櫃為酷兒,偏好的代名詞為 ’they’,並且在歌唱事業之餘多次發聲於性別議題、身體關愛(body positivity)議題。這個月底,Sam Smith的新專輯《Love Goes》也要發行了,除了期待以外,也希望到時候不要再有媒體給他冠上「最強男聲」之類的名號了。

以上六位都是歐美相當有名氣的名人,也都勇敢地公開自己的LGBTQ+身份,並在自己的領域發光發熱,實在令人敬佩。當然除了這六位以外,還有許多LGBTQ+知名人士為自己和性少數族群積極發聲,祝福大家都能擁抱自我,也希望透過所有人的努力,我們未來能創造一個LGBTQ+平權的社會環境!

—— FOLLOW US ——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50___food

Popdaily➤吾食‧我食

—— YOU MAY LIKE ——

1.男同志圈內排擠現象?!「拒C文化」親身經歷大公開!

2.除了Gigi Hadid 這6位歐美明星的孕照也超美

3.We are the LOVESICK GIRLS! 一起回顧BLACKPINK四年來的巨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