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I人格測驗妳測了嗎? 盤點4種最稀有的人格!

1 / 1
大家知道MBTI人個測驗嗎?MBTI人格測驗本名叫邁爾斯-布里格斯性格分類法(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簡稱MBTI),是一種在20世紀初提出的人格測驗。最近MBTI測驗好像越來越紅了,小編身邊也有一些人在做,我們趕快來看看吧!

MBTI測驗是透過回答問題測出你是外向(E)或內向(I)、實感(S)或直覺(N)、思考(T)或感情(F)、判斷(J)或感知(G),將所有人分成16類型,小編今天先跟大家介紹最稀有的四種人,這四種人的稀有度近年來排名有浮動,但都還是各自保持在前四名,佔總人口的比例有都在2.5%左右甚至更低!

1. ENFJ—教師、主人公

ENFJ名人:巴拉克・歐巴馬、馬拉拉、珍妮佛・勞倫斯、艾蜜莉亞・克拉克

屬於ENFJ的人充滿領袖魅力,充滿自信,而且能夠滔滔不絕的雄辯,自在逡巡於社交場合、表現大方得體,更有辦法組織團隊、領導眾人成功。

ENFJ是非常利他主義的人,他們能夠自然地與人相處的能力,使得ENTJ人可以輕易察覺他人的真實感受,並陪伴他人一起面對困難、解決問題。不過這樣的特質對ENTJ人來說也是雙面刃,因為這會使他們過度擔心他人,每每把別人的問題當成自己的問題,不會把自己搞得很累,還有可能雞婆。

2. INTJ—原創者、建築師

INTJ名人:祖克柏、諾蘭、馬斯克、蜜雪兒・歐巴馬

INTJ不只稀少,更是少見於女性的一種人格。屬於INTJ的人有著非常強烈的求知慾,並且相信知識和理性思考的力量,有著極為強大的戰略思考能力。這樣的理性思考能力也反映在他們的行事作風上:果斷、堅決。INTJ者有辦法腳踏實地的實踐自己的計畫,達成目標。

不過,每件事都是一體兩面的。INTJ人雖然是不輕易動搖的實證主義家,但也可能給人留下冷漠、難相處的印象,這也是INTJ人常給人一種疏遠的印象的關係。

3. ENTJ—陸軍元帥、指揮官

ENTJ名人:戈登・拉姆齊、柴契爾夫人、賈伯斯、金・凱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樣是天生的領導者,屬於ENTJ的人有著更多的決斷力。ENTJ人的領導氣質是強勢的,他們有辦法輕易地建立強大的個人形象,並且擁有非常長遠的視野;他們善用人才,而且有辦法以理性做出以目標導向而言最佳的判斷。ENTJ人重視實力和效率,而且落落大方、精神力兼任,能夠振奮激勵團隊,他們能夠帶領任何一支隊伍攻下任何一座山頭。

但是為了團隊利益,ENTJ人有時會顯得冷酷。功利主義的他們,是以團隊目標為首要之務,沒有能力的人,很容易成為ENTJ人手下的棄子。ENTJ人是絕佳的領袖也有可能是暴君。

INFJ —諮詢師、提倡者

INFJ名人:女神卡卡、妮可基嫚、德蕾莎修女、曼德拉

INFJ也是數一數二稀少的人格,而且這種人格反而是少見於男性上。INFJ充滿理想,但他們不會讓理想成為空想,而真的有實際行動力達成理想。不過INFJ人和其他理想主義者不同的是,INFJ人的行為與目標也受到他們與生俱來的的道德感影響,這也使INFJ人擁有更強的意念,當他們看見不公義時,他們會想辦法去改變。

不過,能量強盛的INFJ人也有可能會有過激的現象。他們比任何人都擇善固執,也因此他們可能會奮不顧身,因為他們的道德感和行動力讓他們不安於現況。INFJ人有著善良的人,但要小心失控。

以上就是四種最稀有的MBTI,還沒測的話,現在馬上去測驗一下吧:

—— FOLLOW US ——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50___food

Popdaily➤吾食‧我食

—— YOU MAY LIKE ——

1.盤點四部迪士尼原創電影,其中一部超應景萬聖節!!

2.Lady Gaga也是! 盤點6位你可能不知道是LGBTQ+的歐美名人!

3.五款情侶必買貼圖!感情增溫從傳訊息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