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0國慶連假第二天,苗栗養蟹人家吃大閘蟹,花露農場賞花,夜奔南投深山內地球村民宿

1 / 4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筆者前言:終於不是早起的連假出遊,9點起床,10點從雲林出發,一路北上往苗栗去~由於我會認床,通常旅行第一夜都沒睡的很好,最廢副駕上車馬上倒頭就睡,沿途其實沒什麼塞車,大約中午12點時就到苗栗養蟹人家,吃大閘蟹囉😁

每年最期待的就是秋天的到來,我大概每兩個月就喊一次,好想吃螃蟹阿~~~我有提前打電話問,不能預約,他說現場有70幾個位置,現場候位很快就會等到。

苗栗養蟹人家

天氣雖然陰陰的,但不會熱,只有鄉下才有秋天的感覺吧。

門口就很明顯的招牌,其實這附近很多類似的,有大閘蟹農場,大閘蟹養殖場,這間不是他比較好吃,是他比較有佈置環境,餐廳也比較乾淨精緻,相對消費比較貴一點。

剛好在中午用餐時間來,滿滿的人潮排隊,登記櫃檯一團亂,跟點餐、結帳、櫃檯擠在一起,動線規劃有待加強,我們登記前面還9組,店員自己也說不來要等多久😐。

我想說吃一隻螃蟹不用很久吧,於是就在外面拍照等候,順便在園區走走,看看養殖場。周邊環境還是很優美,看著心情就很好呀~

我們聽錯以為是喊我們進去,結果還真的不到1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因為很多人登記了,可能覺得要等很久吧,就走了,因為附近全部都是類似的大閘蟹餐廳、大閘蟹養殖場、大閘蟹農場,主要奔著吃大閘蟹來的人,其實就不會想排隊等候,而且不知道等多久。

養殖場在後面,都是透明化可以讓你看到清潔流程,養殖在籃子裡,看著就好美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廚房人員都很認真在清潔大閘蟹哦~

等候太久,在後面養殖場拍了好多照片,等等就可以吃到你們啦。

想說大約十分鐘就入座,那上菜應該很快吧?大閘蟹蒸一蒸而已,結果光是等菜就等至少30-45分鐘,等到超級餓的。

大閘蟹母蟹4兩+上海飯菜570元

大閘蟹公蟹5兩+上海飯菜忘記多少了...似乎六百多。

撥開滿滿的蟹黃,鮮美到無法形容,回家後我還立刻谷歌苗栗大閘蟹生鮮配送。

大閘蟹母蟹4兩+上海飯菜套餐570元,真的不便宜,所以大家都啃的超乾淨,剪刀跟挖蟹器都有附上,上桌立刻拆解大閘蟹,殼上面的蟹黃能挖的都放進飯裡,挖不下來的就直接啃乾淨,真的太鮮太美味了,好吃到超開心的那種。

接著身體撥一半,我都還是把蟹黃挖出來放進飯裡,因為之前有單吃整隻,覺得太膩,但伴在飯裡怎樣都不膩(拌飯影片在wordpress-fanms.net,我五分鐘就不間斷一口接一口的把飯菜吃完了~我真的好愛秋天,吃螃蟹的季節。

當然吃一碗飯跟大閘蟹怎麼會飽,但也不至於太餓了。我們就先到花露農場賞花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露休閒農場

門票200元可以折抵園區所有的消費。但200真的不能買什麼。

一進去造景就跟網美勝地的都差不多,前幾年台中谷關附近就很多這種花園,所以我看起來是沒有覺得特別,所以我都多看綠樹,平常很少能看到綠樹阿。

這個乾冰小水池,吸引很多小朋友圍觀,會冒煙就比較特別吧(影片在wordpress-fanms.net)。

花卉盆栽購買區

我是個很喜歡種花中草的人,但家裡陽台不夠大,我只能看看,買回去我也怕顧到死掉。

伴手禮區

接著門口是伴手禮區,都是植物做成的用品。

精油體驗區

這區後面洗手臺可以讓你洗精油沐浴乳,滿香的,櫃檯可以試聞精油,但我聞幫助睡眠或者減輕壓力複合式精油,味道都很不療癒,讓我無法買下去,而且還要買噴霧機不然不能用。

耳環介紹

今天穿著比較樸素,沒有花紋,所以選飾品比較明顯的耳環,除了瘦小臉,還能凸顯出重點,金色小香風請看相關文章,就能看出我今天走甜美風啦~

薰衣草盛開,這鮮豔的顏色,怎麼能不跟他合照一下,蹲下時要多注意蚊蟲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精油館裡面的網美牆,不管年紀都會去拍一下,但這裡主要是看耳環部分

花草小屋

走到後面會看到這綠色草皮,上面好多小朋友在玩木頭人,真佩服他們可以這樣曬太陽。

因為裡面有放椅子桌子讓人拍照,但地板很潮溼,加上很多人在拍照,我就拍一張就出來了。

往下走會看到這個排隊的網美圓形秋千,輪到我坐上去的時候,圓圈突然開始自己自轉,不受我控制,於是我沒有拍成功,加上後面有小孩哭著要玩,我還是趕緊讓給他。

玻璃花屋下午茶

我們中午只吃一隻蟹跟小碗飯,到這時間走那麼多路其實有點餓,其中一個朋友餓到很快把園區摸透,走到這麼後面,跟我們說前面有吃的!

我有拍餐廳全景影片(影片在wordpress-fanms.net)。

廁所走出來這個小道,可以快速回到玻璃花屋,這小道的樹滿有意境的

但我看到菜單價格,我們就瞬間不餓了,只用門票點了低消折抵掉,而且薰衣草奶茶還沒有花茶大師的來的好喝,一杯180元,花茶大師70元,我都可以喝兩杯了,花茶大師真是我心中的最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我們就討論要直接回高雄,還是繼續去哪裡玩?熱血的我們當然就是想起平日看到沒去的地方,朋友想去日月潭,我剛好想起最近很常看朋友在IG分享的南投網美景點,於是我們又直接往東出發~

南投國姓鄉-地球村民宿

沿途往東開其實沒什麼塞,走省道還能看綠山風景,到南投時已經夜晚,找民宿花了我們很多時間,因為臨時在網路找,打去問有房間我們就訂了,殊不知這間民宿因為是露營區的關係,在深山內,而且沒怎麼有路燈沿途開窗找指標,找到指標一條小路,無法會車的那種小路,才開進去彎彎曲曲上上下下,終於到了民宿。

老闆娘很熱情介紹環境,外面是露營區,有一個大家族在聊天三個大帳棚。接著還有泡茶聊天區跟停車區。

由於我們真的很餓,放完行李立刻衝下山找吃的,看到第一間餐廳馬上迴轉停車,停車,進去發現都是剛剛在路上遇到的車隊,大家都沒得選,只能來這間,點菜,上菜速度滿塊的,我們四個人只用了20分鐘就掃光桌面的五道菜還有兩盆飯跟一大鍋湯。因為太餓沒拍齊全,餓了什麼都好吃。

去唯一的全家買完宵夜後,在泡茶區老闆跟我們說他民宿周邊的神木還有野生動物保護影片,還有他人生歷練,跟朋友們談天說地,露營區跟我們比晚睡,我們已經喝開到凌晨一點才回房睡覺,他們還沒睡,因為也在喝哈哈。

吃飽喝足的結束了第二天,第三天行程是什麼呢?

#南投景點 #苗栗景點 #花露休閒農場 #苗栗大閘蟹 #苗栗國 #南投民宿 #國內旅遊 #旅遊記錄 #養蟹人家 #吃貨人生

我出門完會隨時發IG限動,記錄走到哪,這樣回來才會有記憶寫文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關注我,也謝謝你看到這裡閱讀完全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