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0國慶連假第一天,鹿港老街周邊遊,民俗文物館之辜家豪宅,雲林天空之城養生泡腳咖啡

1 / 4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筆者前言:一大早九點從高雄出發,我一上車就挑戰直男極限(日本最有名的牛郎說,測試一個男人脾氣好不好,就先翻倒東西在他車上),在車上吃關東煮喝湯,看得他火氣差點來,還好我吃很快,上高速前就吃完了,高雄到台南這段自從疫情人們都回台灣後,每天都在塞車,以前去台南只要40分鐘,現在都要1小時多了,到台南市區找我爸,他跟同事炫女兒讓我尷尬癌差點沒發作,笑到臉僵😐,啟程出發北上鹿港老街遊。

我們沒走高速國道1塞翻天了,走61快速道路,一路飆車很快就到,在鹿港老街開車繞一圈找車位,幸運在路邊找到車位,這天氣熱的我們在車上就討論好要租電動四輪車。

電動四輪車方便逛街

這是我們租的四輪車,2小時600元,我馬上說好貴哦~轉身走掉😅,其他朋友殺價2小時500元,成交~後面還有餐廳廣告。

鹿港老街

開始在老街中找午餐吃,不用走路就不會流汗,夥伴們看到蝦猴酥馬上就點了一桌,一口蟹、蚵仔酥、蚵仔煎、蝦丸湯,中午胃口不好,沒吃很多,熱到又買了一頂漁夫帽,每次都忘記戴帽子出門,用買帽子打卡的感覺。

接著四輪車方向前往摸乳巷,雖然大太陽很曬,東北季風吹來微風徐徐,坐在四輪車上還是很涼快的😌。

摸乳巷

摸乳巷很多人在巷口拍照,我們進巷內一直走,裡面有小市集參觀完在原路走回來(影片在wordpress-fanms.net)。

鹿港民俗文物館

接著往鹿港民俗文物館,就是辜家大宅,我的理解是辜家歐風豪宅,裡面全部都是中國傳統古風傢俱及裝潢。

一進入就能看到小橋流水、柳樹涼亭、綠地草皮,完全就是我的幻想的居住環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燙鞦韆、童玩🧵,連小孩子玩樂都顧到了,真的很溫馨的家庭環境,雖然走廊、樓梯稍微窄一點,不礙事,古時候食物沒有現在多,不容易胖的。

老一輩阿嬤家倉庫會有的清朝民國餐具、銅幣,辜家宅院裡應有盡有,有錢人家的房間就是多到每間都不一樣。

裡面冬暖夏涼,廚房書房帳房臥室仕女室,餐廳也是待客廳,長桌大到不行,豪華氣派,家裡想要有的功能空間,辜家豪宅都有!(周邊影片在wordpress-fanms.net,全景在裡面文物不能拍照,所以只有外觀)

筆者本人~我啦🤣

2樓小樓梯之間的小陽台,午後陽光跟背景還是很適合拍拍人像照,很真實不用濾鏡,五官都很立體。

雲林天空之城養生泡腳咖啡

接著南下沒塞車順利來到雲林古坑,四點半進入天空之夜養生泡腳咖啡。

果然跟網路評價一樣,客人進去會一臉矇逼,進去找不到店員,要等一會運氣遇到,店員帶位入座,點餐要走進去屋子內點,如果不是我有爬文,大概也會自己找地方坐下來。

這是兩人坐的,下午一樓區域陽光很曬,這時間也沒人潮。

二樓是知名網美打卡區,我沒上去,但我知道這間就是看到網美們坐在二樓泡腳的背影好多次,才記起來這裡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樓座椅這區是等候區,下午都沒人,晚上坐滿等候泡腳的人,如果不泡腳,也能直接在這區點吃的聊天。

這區靠近點餐區的外面,其實整體來說造景有點亂,有點不和諧,不過還是能看出怎麼走就還行吧。

這區是從廁所走出來的造景,晚上時,這裡燈光美氣氛佳,我還看到情侶擁吻...,人潮往來那麼多,走走停停來上廁所一出來就看到,他們不會害羞嘛?

泡腳200元可以抵一杯飲料,會給你一次性毛巾跟藥包,但我覺得那個藥包真的沒啥味道,也沒有讓水變得有顏色,不知道療效在哪🤷‍♀️。

畢竟是在戶外,二手汽車椅+二手大花盆,組合而成的泡腳,水缸是花盆做的,花盆缸還滿髒的,裡面會有小蟲,泡之前還是先清洗一下,再開始放水,熱水很燙,冷水要一起放哦。

泡腳碰到水,吹到風會冷,於是我點熱的薰衣草花茶,只是蠟燭不管我放到哪,火就是一直熄滅,不過薰衣草香味很療癒呢🥰~

這是接近傍晚六點的夕陽,太陽好圓呀~

我還覺得這裡特別好拍照,應該是光源足夠的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越晚人越多,開始有排隊人潮,等候區不知不覺已經坐滿了,我們隔壁三個的兩人座也都滿了。

剛好五點半餓了加點300元火鍋多一小時,我點北海道昆布鍋,味道偏清淡,沒有菜盤,就肉鋪上去這盤而已,但其實也滿飽的,如果我們沒加點晚餐,是不能坐那麼久時間,下午四點半~晚上七點左右,只要有排隊人潮,沒加點就要被趕起來,吃飽就接著往住宿去了。

這裡晚上其實也看不到什麼夜景,可能要坐二樓,來的時候下面停車場都還空的,離開時滿滿的車,在門口拍個紀念照,到此一遊過,這框框晚上才看出特色,白天我以為只是一般大門口呢。

這是國慶連假第一天,因為北上的關係都沒塞車,也都照著計劃走,這三天玩回來後,今早又開始整理照片跟靠回憶來寫文章,過完今年最後一個連假了,要收心開始認真工作。

#國慶連假 #雲林景點 #鹿港老街 #彰化鹿港 #鹿港民俗文物館 #雲林天空之城泡腳 #辜家豪宅 #鹿港小吃 #國內旅遊心得 #旅遊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