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10月新上映的美國影集 Emily in Paris!

1 / 3

🔺擷取自網路

八月底我看到預告後就非常的期待!

因為“真愛繞圈圈”這部電影,我超愛Lily Collins!她給我一種不一樣的氣質~除此之外,我剛好在巴黎生活了快兩年,感覺可以產生一些共鳴。所以今天這篇要分享一下這部影集是否符合我現實的巴黎生活呢?

   

🌹巴黎的美

首先,先來稱讚一下巴黎,巴黎最美的無庸置疑就是街道景色,隨拍隨好看!有著美麗的塞納河畔以及路邊富有歷史、壯觀且優雅的建築和古蹟,影集裡也完整呈現了巴黎的美❤️

🔺上面是我在巴黎拍到的景色

🔺巴黎橋也多,為了連結左岸和右岸!(這個橋是亞麗山大三世橋,有法國國旗的是巴黎大皇宮,Chanel時裝秀常常在裡面舉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特別的地方是巴黎有很多的圓環,每個圓環有好幾個出口,而最大的圓環在凱旋門,總共有12個出口的圓環!就連當地的計程車司機,都會錯過出口!

擷取自Emily in Paris影集

🔺裡面有一幕從凱旋門上方看過去,感覺回到了19世紀初!

   

🌹對巴黎幻想破滅

相信”巴黎“是很多女孩一直嚮往去的浪漫城市~我當時來巴黎前,就和女主Emily一樣的期待興奮,幻想著巴黎一切的美好,當時我心裡想著 :「WOW! 我要去世界時尚之都—巴黎了!」

   

結果來到這裡後幻想大破滅!!!

從找房子開始就是惡夢的開始,法國一點也不浪漫,浪漫的是建築是景色!雖然我沒實際在巴黎工作過,但生活中雜粹的大小事情,辦起事來要不就是讓人氣炸,要不就是讓人白眼翻到後腦勺!(下次再和大家分享我的個人經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集的前幾集裡Emily發生的事 ,我都心有戚戚焉!同樣是一個不太懂當地語言文化的女孩,來到了巴黎,文化上的衝擊,確實比起我在美國待的時候,更讓我有culture shock!這影集讓我彷彿看到剛來巴黎的自己,每件事都很法式(法式在我後來的理解不是浪漫,而是慢······),與我們所認知、接觸的做事方法和思想模式都非常不同。別以為巴黎是大城市就不一樣,不只是慢而且效率還是差!大家步調慢,做事慢,就連蚊子飛的速度也慢😂

為何說效率差呢?在這辦理任何文件最好有留底和記錄甚至是證據,在這邊處理重要的事,都要等上一個月,甚至重複同樣的程序很多遍,才能達成目標。

    

🌹影集內容是現實嗎

我個人認為整體滿符合,只是影集裡有些片段有點誇大且很多細節有沒呈現,也不太貼近一般的生活。畢竟要吸引大家看,誇張一點才能有戲劇張力嘛~但我還是滿推薦看的,值得看一下看巴黎美麗的街景和女主角的穿著!

    

為什麼不貼近實際生活呢,因為對我來說,女主住的不算是以前的傭人房了(以我當時看房的經驗,她住的已經是滿大滿棒的房子了),我看過至少有十套的房子,看過所謂的傭人房(傭人房要從主樓旁邊的小門進去,從狹窄老舊到不行的木樓梯爬到頂樓,頂樓到了放眼望去是一個狹窄的走廊,兩側一排的房門,看起來超像宿舍,每一間應該只有幾平方大),也看過超小的頂樓房像個閣樓(浴室和馬桶直接在一間房間裡,根本沒有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剛來時,樓層問題真的滿混淆(在法國第一層是0樓,2樓才是1樓)。而房子確實都很老舊,也因如此隔音差。而當房子裡有出現問題時,找人修個東西一定無法一次辦好(我也有過氣人的經驗)。再來,這邊沒有顧客優先的文化,店員或服務生不高興會直接和客人擺臭臉。

   

另外,影集裡沒拍到可怕的地鐵,巴黎地鐵可是又舊又髒&有時又有點臭!(因為流浪漢會睡在地鐵站裡,也會直接在地鐵站上廁所!OMG我就曾親眼目睹過!) 而我朋友甚至是看到流浪漢在路上直接大大,所以這樣說起來,巴黎的街上常會有的大便,也可能不是狗狗的(啊~可怕)

   

來巴黎旅遊和生活是完全TOTALLY不同感受!裡面很多點,沒有實際在巴黎生活是無法了解法國的另外一面!我在剛開始接觸這的種種文化和做事態度時(這裡人不知變通),真的難以理解和生氣 ······也一度和Emily一樣覺得和巴黎不合,懷疑自己來巴黎的選擇是否正確。

   

🌹結論:

最後下面來統整一下與現實符合與不符合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符合現實:

1.) 法國人的情緒會直接顯現在臉上(除了愛馬仕sales外)

2.)房子老舊,很多房子沒有電梯(有電梯的,大多都是老舊款,需要自己開門的電梯)

3.)工作上彈性大,同時做事散漫、做事效率不好(連郵局寄信寄丟機率滿高)

4.)香水對法國人很重要(法國香水品牌超多)

5.)巴黎路上狗屎很多(我也曾是受害者),路上或橋下也常會有尿騷味

6.)法國公司要開除員工,非常的難且程序複雜

7.)法國人都對自己的文化和語言感到驕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生活不可缺少葡萄酒(依我在餐廳的觀察,每人都會配一柸葡萄酒)

9.)法國人穿衣服滿有品味,連有年紀的老太太都打扮(看過穿蕾絲洋裝的奶奶)

10.)隨便一家麵包店的可頌都好吃,餐廳也不太踩雷(其他法式甜點和馬卡龍也好吃)❤️

  

不符合現實:

1.)哪有這麼帥的帥哥鄰居(應該還是有,但機率滿小)

2.)女主角打扮成那樣居然沒被搶(也佩服女主穿著高跟鞋走巴黎的路),現實生活中可能早就被搶了好幾次了

3.)哪有這麼好被搭訕的,搭訕的通常都是和你要錢的或是要偷東西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之,這個國家的人,有種高傲氣息!影集也提到“French work to live, not live to work”,法國人寧願錢少也不要事多,懂得享受生活,這可能就是法國人充滿著藝術的思想與生活~

   

*小知識:

巴黎總共分成20個區,塞納河將巴黎分成左岸和右岸

而巴黎的塞納河沿岸地區在1911年被世界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Au revoir!下次再和大家分享巴黎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追蹤 instagram : rosee_collection19  

     

#France #Paris #EmilyinParis #LifeinParis #法國 #巴黎 #生活 #艾蜜莉在巴黎 #影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