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 ••• 豪華韓式海鮮煎餅,風味濃厚全麥餅皮|平底鍋

1 / 3

海鮮煎餅是我去吃韓式料理必點的菜色!我不太會處理海鮮,所以一直沒有挑戰這道菜,剛好最近買到一包冷凍的綜合海鮮,內容物一一唱名的話實在有夠豪華,原本想挑戰西班牙海鮮燉飯,不過海鮮們個頭都不大,端出來氣勢就先輸了。這樣的話…正好適合拿來做海鮮煎餅啊!這種大餅類的食物我不喜歡食材太大塊,小小的融入大餅之中,再偷偷在每一口裡面綻放該有的風味,這是我對煎餅餡料的期許。

這個配方我使用川燙海鮮後的海鮮高湯,加入50%全麥麵粉調製成麵糊。因為家裡的中筋麵粉剛好用完了,很隨意地拿了高筋來替代,又怕出筋不好吃。想起當初做全麥土司的時候,大戰全麥麵糰,揉到汗快滴出來了還是沒有薄膜,這樣不願意出筋的全麥麵粉,這時候應該可以派來壓壓高筋麵粉的銳氣吧!煎好的餅皮吃起來QQ的,外層故意煎到恰恰可以吃到明顯蛋香,還有大量青蔥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襯托出海鮮的甜味。雖然材料簡單,但整體風味非常豐厚!

食材(兩片10吋海鮮煎餅)

海鮮 400g

蔥 1把

蛋 2顆

麵糊

高筋麵粉 100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麥麵粉 100g

在來米粉 60g

海鮮高湯(步驟中會製作)400ml

鹽 適量

沾醬

醬油 4大匙

白醋 2大匙

味霖 1小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 2大匙

麻油 1小匙

辣油 少許

白芝麻 適量

燒一鍋水加入少許米酒,川燙海鮮約30秒。

撈起海鮮,剩下的就是海鮮高湯。取海鮮高湯先放進冰塊水中稍微降溫,再冰進冷凍庫快速降溫。冰水有助於做出酥脆餅皮。

等待高湯降溫的時間先來調醬汁,這樣待會煎完餅就可以趁熱開動囉!將沾醬材料全部混合均勻即完成。

將高筋麵粉、全麥麵粉、在來米粉過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次加入海鮮高湯與少許鹽巴

調成濃稠麵糊。各家麵粉吸水度不同,所以高湯份量可能有所差異,調到跟圖片中差不多,可以流動的濃稠麵糊就可以了。

起油鍋放入切半的青蔥,平均鋪在鍋子裡

倒入四分之一的麵糊

放上海鮮

再倒入四分之一的麵糊(剩下的麵糊要做第二片)

淋上蛋液(一片一顆)

中火煎至邊緣微焦即可翻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翻面後在邊緣淋上一圈油

用鍋鏟把餅壓一壓,做出薄脆口感

煎熟即可裝盤切片,搭配沾醬享用!

沾醬是海鮮煎餅的靈魂,一定要做!

切面可以看到滿滿的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