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erazzi專欄|如何打造超高觸及率!三招必學IG自媒體經營法則大公開

1 / 1

這次小森想跟大家分享的是IG自媒體經營心法,相信很多人應該常常會遇到一個困境,明明就已經很努力在讓自己的內容充實又豐富,但是觸及率卻低到一個不行,久而久之就會想要放棄。如果你也有遇到這樣的問題,請一定要花個三分鐘看完這篇文章。

第一招|固定時間發文以及固定的發文頻率

你可以先打開自己的IG帳號看看,找到活躍用戶的上線時間,選擇大家比較常上線的時段發文。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裡,因為大家每天都會接觸到大量新的貼文,所以IG的演算法會自動把你沒有在按愛心的追蹤者貼文自動隱藏。如果你的粉絲常常只是滑過你的貼文,而沒有按愛心或留言,久而久之你的貼文就不會出現在粉絲的瀏覽畫面,觸及率自然會下滑。

所以你要鼓勵自己的粉絲記得常常給你一顆愛心,或是在下面留言,達成良好的互動循環。並且,一定要盡可能的以固定時間和頻率發文,建立粉絲的預期心理。也許你的粉絲很期待看到你的貼文,但是他無法預期你什麼時間發文,一週哪幾天發文,常常會沒有看到你的貼文,你就有可能會流失粉絲。

第二招|找出自己的 benchmark (標竿對象)

其實經營自媒體就像是減肥一樣,不太可能速成,所以要制定一個長期的計畫慢慢努力。除了要有好的內容產出以外,建議你要找幾個標竿帳號作為你的學習對象。什麼是你的標竿對象呢?其實設標竿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你不僅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一些經營技巧,而且還可以督促自己進步。舉例來說,我自己是經營手寫帳,所以我會先去看看其他手寫帳朋友是如何經營他們的帳號。如果你是一個很重視粉絲成長數和貼文觸及率的人,給你幾個參考方向。首先,你可以從眾多的手寫帳裡找出兩三個粉絲成長速度極快的人,學習他們使用的 hashtag 或是內容,再者,你可以觀察最近有什麼潮流,跟上話題趨勢也可以幫助你增加觸及數。

第三招|擴展人脈建立朋友圈

相信如果你是一個經營自媒體成績還算是不錯的人一定有在陌生訊息裡收到「互宣」要求的經驗吧!我自己通常是會婉拒,除非對方的內容真的經營得很好,但是粉絲數卻不多,我就會考慮幫他宣傳。因為有時候其實好的內容,比沒有誠意的罐頭式互宣邀請,更值得我去關注。每一個人加入這個生態圈的方式都不一樣,有時候是你本來就有認識的朋友在裡面,有時候是因緣際會認識彼此,也有時候是因為參加共同的活動而有進一步交流。如果你已經經營超過半年,但是根本就沒有人知道你是誰,那麼你就要好好考慮一下交朋友這件事了!

我自己當初是因為採訪活動認識一些手寫圈的朋友,後來因為加入popdaily參加了一些活動,又認識其他也在經營自媒體的朋友。不管怎麼樣,希望你都能鼓起勇氣去認識更多人、獲得被看到的機會,不過當然前提是你已經有一些好的內容產出,這樣會更有幫助唷。

#經營#自媒體#技巧#分享#popdaily#手寫#IG#生態圈#必學#必看#收藏#發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