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式、靈堂、追思禮儀你必須遵守! 這些行為可是超不禮貌!

1 / 1
生離死別是人的一生必經之路,在台灣,多數人都以「佛、道教」為主要的喪禮儀式,今天小編帶你看看在這些喪禮儀式中最忌諱的是什麼事項!記得千萬要注意!

什麼是告別式?

告別式是親友家人向死者表達告別的儀式,舉辦完之後,會將死者的棺材運送到墓地埋葬,又或者是火葬,即稱為出殯。

什麼是靈堂?

靈堂是停放靈柩、骨灰或是陳設死者靈位,以供親友家屬祭拜的廳堂,通常設置於殯儀館、佛堂/會館、自家住宅,給死者一個有生命尊嚴的最終會場。

什麼是追思會?

追思會是讓生者感謝逝者生前所做的貢獻以及付出,讓生者知道逝者是如此的愛護、照顧他們,並且為逝著的人生劃下一個完美又充滿愛的句點。追思會不只限於親友家屬參加,只要認識或知道逝者的人都可以至追思會,一同對故人追憶、思念。

👉🏻十項參與時的禁忌👈🏻

1.亂說話、亂想

不要說「我不怕鬼」或者對死者照片說「這麼年輕/漂亮,真可惜」之類的話、儀式進行中也不要說話,容易顯得不莊重。

也記得不要說「我也要死了」這些不吉利的話。

2.亂看、亂走

在殯儀館裡,不要亂看其他靈堂,甚至是亂走,這也是對其他死者的尊重!

3.嬉皮笑臉

不僅是不要談天說笑,也盡量不要拍照打卡等等的,以免造成旁人眼光上的不舒服!

4.注意穿著

盡量以黑色、深色的套裝或西裝為主,不可穿著花花綠綠的或鮮豔的衣服參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白包包雙數

切記「白包一定要單數」,因為中文中雙數代表好事成雙、雙雙對對⋯等等的幸福感。

6.說「再見」

「再見」這句話有「期待再相見」之意,離開時切忌向家眷或一起相約去葬禮的朋友互相道別!台灣民間傳說這樣不吉利,像是很快又會有相同的事情發生。 

👉🏻 喪家應說「有心」,朋友要回答「節哀順變」。

7. 說要去化妝室

要說去洗手間或廁所,不可說去化妝間(室),因化妝室是幫往生者化妝的地方。

8. 吃牛肉

赴喪當天也不可以吃牛肉,因為靈堂有很多「牛頭馬面」。

9.遲到

準時是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尊重,而在喪禮時更加需要注意,請務必準時到現場!

10.來電鈴聲、訊息聲響起

參加的過程中最好是關閉手機!或者調整靜音模式,因為儀式營造的是一種嚴肅、凝重的氛圍。

其實不論是什麼儀式的喪禮,我們都要記得尊重死者、家屬、宗教,甚至是每個參與的人,許多禁忌的事可能是個迷信,但遵守這些忌諱事項是保證程序順利的進行,也讓死者能安心的離開,甚至是自己接下來的平安,所以千萬記住以上這些追思禮儀!

—— FOLLOW US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Instagram➤50___food

Popdaily➤吾食‧我食

—— YOU MAY LIKE ——

1.出不了國也能玩! 8個台灣好去處推給你

2.行為心理學!這些行為都是喜歡一個人會有的「潛意識舉動」!

3.加點歐式情趣 讓生活多一點感覺的小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