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電影分享 | 【同樣另一個世界】洗衣店是個很夢幻的地方

1 / 1

一直覺得自助洗衣店是個很夢幻的地方,今天來聊聊我最喜歡的三部電影裡的洗衣店場景

很多電影的場景都會選在洗衣店裡面觸發事件,或是男女主角第一次相遇和結尾再次相遇的首選地

為什麼自助洗衣店這麼迷人?尤其是美國電影最常出現

那是因為這種自助洗衣店在美國非常多,尤其是小型住宅區最多,而美國人家裡不一定都有洗衣機,應該說他們會覺得家裡有洗衣機不如先有台車(反正衣服拿出去洗就好了嘛,還能烘好不用曬真方便),而且24小時,隨時都能去,再方便不過。

另外像租屋的朋友應該也很常去自助洗衣店洗吧,因為我就是,少量洗又能馬上烘好,洗的時間我會去附近吃吃晚餐,買買生活用品,回家就能穿烘好熱呼呼的衣服。

來分享我最喜歡的一些老電影

【神鬼交鋒】

一個年僅16歲的少年詐欺犯(李奧納多飾演)利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化身各種職業詐騙世界各地,負責這項案子的警察(湯姆漢克飾演)則負責想辦法逮捕他,但因為李奧納多是個未成年的少年,加上太聰明時常讓湯姆漢克沒辦法立即抓住他,於是這就樣兩人發展出一種微妙的關係。
劇中湯姆漢克在自助洗衣店裡洗衣服,衣服洗好時拿出來發現被別人的紅色衣服染色(大概是旁邊的阿姨不小心丟錯桶吧?),因為這樣的劇情讓湯姆漢克和李奧納多的生活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也凸顯湯姆漢克抓不到李奧納多的不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停機40天】

我最愛的浪漫喜劇,電影背景選在舊金山的唐人街,男主角因為失戀而大受打擊,開始自暴自棄的不停把妹,發洩情緒,換女友就像翻紙一樣,但始終無法平撫他受傷的心。

有一天他突然恍然大悟,他認為他從來沒有堅持過一件事,也許在天主教封齋期做出一樣犧牲,他就可以治癒他的失戀,於是發了一個禁慾的誓言,整整40天不能有任何的性行為,一開始很順利,直到有天在旺記洗衣店遇到一個女孩艾麗卡時,性感的她讓他完全招架不住,而後段整部電影都在洗衣店裡,形成一種樸實的浪漫,原來要遇到真愛不需要多華麗的約會,上多高級的餐廳,只要遇到了,連在洗衣店裡都覺得是一個浪漫的約會場所。

【鬥陣俱樂部】

一部美國黑色幽默喜劇電影,主角日復一日過著無聊的生活,想盡各種辦法紓解壓力,有天裝病淺入了治療團體,藉著別人過得比自己更不好來催眠自己其實過的很幸福快樂。
直到有天遇到了女主角(海倫娜波漢卡特飾演)和一位賣肥皂的商人(布萊德.彼特飾演)  ,就這樣一起創了一個鬥陣俱樂部,一個讓彼此不戴護具而互毆的聚會。而片中主角也是在洗衣店和女主角相遇,並闖入他的世界開始接下來一連串瘋狂的生活。

自助洗衣店成為電影裡面最貼近生活而且畫面最豐富的場景,一台台洗衣機轉動著,而你坐在椅子上滑手機聽音樂,等待衣服洗淨,是不是開始覺得很浪漫了呢。

如果你也對我的作品有興趣,歡迎追蹤我,有更多作品可以看喔!

IG►chu.3dar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T不定期更新製作精華►chu.3dart

六百萬(我的貓)►sixmillion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