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 i Talk ♡女生書單推薦『你不能決定出身,但可以選擇人生』

1 / 1

人生的第一站-出生

每個人的出生,就好像是坐上一台未知的火車,載著我們前往我們的第一站,只是,這輛列車的目的地我們無法選擇,如果可以選擇,我想大多數的人會希望抵達的目的地是一座繁華富裕的城市,而不是窮鄉僻壤的區域,但這只是第一站,雖然無法選擇首站目的地,但我們可以改變接下來的人生的站點,靠自己決定未來的旅程動向,透過自己的改變一步一步前往繁華似錦的城市誰說一開始不好,並不代表接下來的數十年都是如此呢?想要自己的生活能夠過得好一點,就必須要靠自己的努力。

圖片出處:誠品網路書店 圖片出處:誠品網路書店

文字之美在於能觸動你內心的某一個地方

不曉得大家是否跟我一樣,曾經讓書上的某一句話觸動內心呢?

想跟大家分享書中touch到我的文句

1、很多人習慣了被選擇,都忘記了自己有選擇的權利,也失去了選擇的能力與意願,變成了某個機器上的一個個大小不同的零件。一旦環境有變,這樣的人就茫然失措。

人生就像是無止境的選擇試卷。除了出生我們無法選擇之外,接下來的人生路程的每一段,都是我們可以自己選擇的,不論是念什麼學校、教什麼樣的朋友、跟什麼人談戀愛與結婚,做什麼樣的工作等等,每一個決定都可能會影響我們的生活。所以,別忘記我們都是有選擇的權力,別漠視自己的權利。

2、人最好看、最可愛的樣子,就是那些在為自己努力時的樣子。你為自己傾注的心血,都是具備能量的。

「工作中的男人/女人最美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努力專注做一件事時,是我們最有魅力的樣子,請為自己而活,活出最美好的自己。

3、需要幫助的人,我們應當永保熱忱和愛心。但並不是苛求自己不斷滿足別人的需求,而忽略自己的內在想法,讓自己活在逼死自己的節奏裡。

我們都需要保有良善的心,但不是當一位爛好人。

當我們將自己打理好之後,才能夠好好的幫助別人,反之,如果自己都打理不好,更別奢望自己能夠妥善幫助他人。

4、你花的每一分錢,都是在為你想要的生活投資,你願意為那些美好和浪漫付費,你便值得那些美好和浪漫所帶來的光環。

想要有個美好的生活,是需要透過努力的投資與經營,這項投資也許不能換來實際的回饋,但會讓你的心靈與生活更加美好。

5、愛情是相互扶持,不是扶貧。

當熱戀期一過,柴米油鹽的才是生活的實際模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美好的愛情應該是兩個人一起成長,你好,我也會很好,相依相伴一起越來越好,在每一次的挫敗中,一起成長茁壯,如果只有一方努力,愛情很容易被實際生活給壓垮的。

#evaitalk#書單推薦#好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