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善用Hashtag,幫助IG「自然觸及」增長!

1 / 1

對於手機嚴重上癮的人來說,每個當下都要趕快拍照上傳還要打卡,Instagram 有無數種標籤可以任你使用;然而,找到正確的標籤為你的 Instagram 增加更多的追蹤者這點很重要。以下為大家整理出幾項如何正確使用Hashtag的重點。

三階段Hashtag #

1.小眾標籤: 用量、範圍較小的標籤,如:「#中壢美食」。

2.中型標籤: 比小眾標籤範圍再廣一點,如:「#桃園美食」。

3.大眾標籤: 範圍涵蓋最廣,如:「#台灣必吃」、「#台灣美食」。

Hashtags的排名機制

若你的小眾標籤吸引粉絲互動,排名則會往前,也會將該篇貼文的中型及大眾標籤往熱門榜推進。

1. 建議在同一篇貼文內,放上以上 3 種 Hashtag,才能順利增加點閱率。

2. 過多與圖片無關的Hashtag會影響閱讀,因此,精準有效的Hashtag才能提高貼文的點閱率!

美食貼文Hashtag

美食主題在Instagram上非常熱門,光是「food」就累計了3.9億的貼文, 大眾標籤的主題貼文太多、容易被洗版,因此需要標記一些小眾標籤來累積互動量。中型或小眾標籤用量和範圍較小,競爭者較少,也比較容易擠進熱門榜。建議每則貼文Hashtag除了標記符合主題的大眾通用標籤(例如food,love,life…),也要標記符合主題的小眾標籤增加上熱門榜的機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遊貼文Hashtag

部落客在旅遊主題使用Hashtag不只是透過標記地點或美食、景點來增加曝光和點讚數,也會標記知名分享帳號投稿,以授權照片轉貼的方式獲得免費推廣而非按讚。例如波波黛莉有創建多個熱門話題的Hashtag,還有許多像是旅行台灣、bpintaiwan 背包客旅行在台灣等分享帳號的標籤,若你的帳號剛起步缺少粉絲,透過分享帳號的介紹可以讓更多人認識你!

善用系統限制30個以內的Hashtag,根據不同領域的習慣分配,可以標記相關產業大眾標籤、中型及小眾標籤,同時利用標籤或分享帳號,讓更多人能看見你的貼文。若重視按讚互動數則可使用「like4like」或其他類似用途的小眾標籤,另外也能利用Hashtag建立屬於自己的標籤來分類。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鹿路比的IG

部分資料來源《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